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
2018/02/17 17:36:00瀏覽1003|回應0|推薦7

小蓉  / 翻拍舊照:【飄逸的身影】 婚後頭一年

我的少女時代,長得比同學老成(老氣);

有點高、有點黑、愛管事、頭髮自然捲,

和同學出遊合照的話,

照片的影中人:我看起來不像同學、更像是老師!

我真的非常羨慕,那些長髮像瀑布似的女生,

因為自然捲的緣故、我從來不燙頭髮。

(只有結婚時第一次燙頭、好方便做造型)

小蓉  / 翻拍舊照:【一家三口】 在中正紀念堂

以前住台北,兒子出生後,

假日會帶孩子去玩。

小蓉  / 翻拍舊照:【我和兒子】 在中正紀念堂

我是職業婦女一直都在工作,

兒子出生後請奶奶(我們沒和婆婆住)帶他,

在嘉新電子服務的那些年,

公司很早就是周休2日的制度。

所以,我只有周五晚上接兒子回家住2天。

婆婆是一位通情達理的新女性:
時髦、又愛養生、常做運動。
(目前已90高齡和小姑住美國)

小蓉  / 翻拍舊照:【我和兒子】 桃園眷村娘家

小蓉  / 翻拍舊照:【一家四口】 桃園眷村娘家

和兒子相隔4年後、女兒來報到。

奶奶分身乏術、女兒只好請娘家我媽來帶。

職業婦女的難處在這裡:

要工作分擔家計、就無法當全職媽媽,

(雖然心裡非常愧疚還是得無奈接受)

只是娘家在桃園、無法每周接回家住,

我只能隔周去桃園小住2天陪女兒。

先生那時候創業失敗、改開計程車,

有時候跑車順路、不定時的來看女兒,

所以他們父女2人的感情後來非常親密。

小蓉  / 翻拍舊照:【我和女兒】 

女兒遺傳了先生的基因:

高瘦、長臉、龜毛、要求完美、很處女座個性。

小蓉  / 翻拍舊照:【女兒和表姊】 

當年妹妹帶孩子來台北玩,

我們一起上圓山的兒童樂園。

妹妹的2個女兒都比她大,

結果站在一起、我家女兒就是高別人一個頭啊。

小蓉  / 翻拍舊照:【女兒和妹妹的孩子】 

園區裡有人賣小小的紙傘,

3位小姑娘撐起小傘來留影。

小蓉  / 翻拍舊照:【我和先生】 婚前的留影

婚前,我們同在桃園的一家工廠當主管,

因為工作間經常聯繫和碰面,

慢慢發展出來不同的感情,

學生時代儘管也談過戀愛、失戀、又談戀愛、、、

但從來沒有想過結婚這件事情,

後來畢業了、回家鄉工作,

沒想到,竟然也結束了一個人生活的日子;

婚後,漸漸明白幸福過一輩子是理想的婚姻、

現實的婚姻,每家不都一樣:

夫妻會在拌嘴、嘔氣間慢慢的磨合適應、、、

2年前、先生意外走了,

雖然我還是一個人過日子,

但不再悲傷、開心自在、有兒女相伴,

最重要的是:

我們母子三人會認真努力,

延續飄香的這獨特風味的爸爸麵食,

讓祖籍山東日照的先生能含笑九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