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畫室的日子
2019/04/03 02:06:03瀏覽642|回應0|推薦14

小蓉 / 翻拍舊照:【2002年和自己的作品】

晚上翻過去的舊照片,

回顧曾經畫過的作品有種意外和驚喜,

那段時間該是2002年在友人的畫室拍的。

那一年家裡經營自助餐和外送便當生意,

沒開麵店前是每星期日公休,

幾乎都會利用這天到離家不遠、友人的畫室,

畫張喜歡的4開水彩畫。

三太子愛

其實,畫室的主人我原先不認識,

我的好友 / 小情說她找到一間畫室,

剛開始跟老師學習油畫。

我一聽大樂,可以搭她的便車順便練習水彩啊。

奇怪的很,我對水彩始終情有獨鍾,

對於油畫只是欣賞、不會畫也不想學。

過去的工作做平面美術設計,

畫的內容都是客戶指定的,不能隨心所欲;

這下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

可以和小情每個星期日都來畫室消磨。

三太子覓食去

畫室的老師吃素,

我會準備自製的三明治(葷素都有)、

小情負責外帶切洗好的水果;

在畫室裡老師會煮咖啡給我們喝。

每到下午我不畫畫的空檔,

就幫畫室的老師義務指導一下來學畫的孩子。

畫室一切布置都是老師很生活化的信手捻來,

讓人領悟美感不必用金錢堆砌:

自然取材就是美!

三太子做鬼臉

緣分總是這樣;聚散終有時,

我搬家了,很少和小情見面,

她不畫畫又找到新才藝玩高爾夫球去了。

記得這張照片是小情幫我拍的,

原來,畫畫讓我真開心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