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帽子頭(關於我的帽子經)
2018/01/23 02:36:39瀏覽586|回應0|推薦7

這是我第一次:試戴學生的帽子(過手財神哪,帽子是別人的)↑

還記得那是5年前的事了,

那天,家政班一起上繪畫課的學生來小館聚餐,

她們鬧哄哄的先吃完我家的水餃,

然後,我請大家上附近咖啡館續攤喝下午茶。

其中,一位叫「美華」的學生頭上戴的這頂帽子,

我由衷羨慕的讚美她:

「真好看!我戴帽子不好看、所以不會想買帽子。」

沒想到,美華竟然說:

「不會啊!老師的臉型跟我差不多應該會很適合!」

另一位在旁邊附和的學生,

馬上眼明手快將美華的帽子戴在我頭上;

這一戴,真是非同小可的讓人驚艷啊!

帽子是別人的,無法擁有只好拍照留念。

從那天開始,往後只要上街閒晃,

我真的一心一意巡覓起適合我臉型的帽子來啦。

在好友「馨儀」的店裡;試戴展售帽子之一(適合冬天)

會引誘我愛上帽子的另一人是好友「馨儀」,

她有一種溫柔婉約的氣質,自己愛戴帽子也展售帽子。

每回去她的店裡看見有新貨展示,

就會免費試試的過乾癮。

在好友「馨儀」的店裡;試戴展售帽子之二(適合冬天)

試戴結果,我選了上面這個款式,

應該是灰色帽頂和帽沿間那條裝飾的線條適和我的臉型。

頭一回買了一頂人造皮帽,看起來有點俏皮(適合冬天)

買了2頂款式相同,顏色相異的草帽(適合夏天)↑ ↓

因為2頂顏色都是我喜歡的大地色調,

而且,竟然是先後在不同的服飾店中意外巧遇的邂逅。

這種紳士帽,也是第一次嘗鮮、唯一的一頂(適合冬天)

2年前去拜訪很久不見的老同學,

她在中山北路開貿易公司多年,

那天剛好是冬至,

同學煮了很多湯圓請員工和友人吃,

其中一位在附近的服飾店工作,

她見我當天戴著毛帽,知道我愛戴帽子,

說她店裡很多邀我過去看看,

不看不打緊,看了就會讓荷包失血!

這上下2頂帽子,冬夏都很適合有一種休閒風↑ ↓

每回都是側這個角度自拍,因為習慣右手拿相機按快門

出門最愛戴這頂灰毛帽,後頭有鬆緊帶箍著,風大也不怕帽子飛走

2016年元旦  買的第一頂  深藍貝雷帽

喜歡她穩重深藍色和側邊蝴蝶結飾,

尤其帽沿那一圈灰色裝飾線條又煞到我了,

讓我一見就喜歡,帽子戴起來果然很適合也有加分效果!

2016年元旦  買的第一頂  深藍貝雷帽

沒想到,這頂貝雷帽幾乎也是我最鍾愛的一頂!

冬天習慣穿深暗色的上衣或外套的我,

頸部保暖就靠鮮豔亮麗混色圍巾了。

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

想再找一頂顏色鮮豔的貝雷帽來搭配衣服。

2017年春節  買的第二頂  棗紅貝雷帽

2頂帽子很相似吧 / 去年春節畫下來的

這紅帽子是奇遇,好像等我很久了!

果然,買完這頂帽子後,

至今過了一年,

我完全無心再去逛帽子和買任何的新帽子。

某天,我忽然領悟一件事情:

帽子再多,我也只有一顆頭啊,

每回出門還是只戴那幾頂。

買夠就該收手了吧!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tammy5950881/90624957

生活速寫:大年初五 畫2頂帽子


網路資料:我的臉型適合哪頂帽子

https://read01.com/2KQakP.html#.WmaeoqiWaU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