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三麥的熟男趴
2017/02/25 00:26:29瀏覽2997|回應4|推薦57

和退休的老前輩已經多年未見,難得找了幾位老同事一起聚會。

 

老前輩的住家位於板橋,他去年發生了兩次車禍意外,行動多有不便,於是相約這一日下班後在板橋大遠百9樓的金色三麥聚餐。

 

這用餐地點是我提議的,因為在幾位同事的印象中,我還是住在板橋。畢竟,我曾住在板橋車站正對面的巷弄中長達8年的時光。

 

因為K君家就在附近,那間租屋還是他媽媽幫我找的。而今全家旅居上海的Jacky,他的老家也僅隔兩條街。從小在板橋長大的L君則是住在板橋慈祐宮旁,他家的後院陽台直接可以見到當年郭台銘住在板橋時的那間老家。以前在馬祖當兵睡同一間寢室的學弟,那時也在板橋車站對面文化路上的土地銀行服務,如今也是帶著老婆、小孩舉家喬遷至上海。其他住在板橋的朋友也不少,說板橋是我的第二故鄉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從內湖下班後,和同事搭上擁擠的捷運車廂,到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後,直奔板橋。這一路曾經是那麼的熟悉,而今竟是如此的陌生,彷彿置身日韓地鐵車站的錯覺。

 

老前輩和一位前同事已經先到了一陣子,兩人在一旁的咖啡店閒聊。

 

我們四人先行入座,在服務生的建議下,我決定先點菜了!

 

菜上來前,另兩位也到齊了!原本還有一位臨時有事不克前來。

 

 

貝里斯鮮蔬蝦仁伴檸檬優格

這道沙拉滋味確實不錯,但如果是34人份剛好,我們6個人略嫌不足。

 

 

金色三麥超值大拼盤

為了講求效率,加速上菜的速度,四種炸物分開來上。

 

 

酥炸椒麻雞

 

 

薯條

 

 

德式香腸

 

 

德國豬腳

 

附有四種不同的沾醬,酥炸椒麻雞和德國豬腳非常受到青睞,立刻完食,讓人很想再來一盤。

 

 

墨魚醉嗆烏魚子

下酒料理,可以說是鹹酥雞的威力加強版,個人非常推薦。

 

 

蝦仁鮭魚披薩

海鮮配料不錯,但厚又軟的披薩不是我的菜,更難入我的眼,其他朋友倒是非常推薦。

 

 

金色三麥現釀啤酒組合

 

由左至右是黑麥、大麥及蜂蜜啤酒。後面那杯是號稱季節限定的草莓啤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重點來了!這三杯酒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もし僕らのことばがウィスキーであったなら)

 

村上春樹當年受日本三得利Suntory邀請,前往蘇格蘭艾雷島Isle of Islay撰寫旅遊文章。因為Suntory併購了島上其中一間威士忌酒廠(Bowmore)。他到島上的第二天就做了一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我想他自己也一定終生難忘吧!),一口氣品嚐七杯分別來自島上七間酒廠的威士忌。(艾雷島後來又開了一間威士忌酒廠,現有八間威士忌酒廠。)這份爽朗的豪情讓人無限嚮往,但在這裡只能東施效顰,小飲三杯啤酒。

 

服務生的建議由淺入深,先飲用淡色的蜂蜜啤酒,再喝大麥啤酒,最後再喝黑麥啤酒。

 

蜂蜜啤酒是金色三麥最早的獲獎啤酒,沒有太過甘甜,清香順口不膩。大麥啤酒算是中規中矩最正統的啤酒味。黑麥啤酒濃醇香,有股德國啤酒的碳火味。

 

眼見鄰桌的女孩子幾乎人手一杯草莓啤酒,想必滋味頗佳。

 

啤酒下肚後,不僅話匣子打開了,胃口也大開了!緊接著再加點了兩道料理。

 

 

 

酥炸蝦餅

餅餡厚實有泰式月亮蝦餅的味道,話說那月亮蝦餅本來就是台灣原創。

 

 

德式煙燻三拼

友人見隔壁桌吃這道菜顯得很開心,也學著加點。但這道下酒料理,可能比較適合搭紅酒,個人不推薦。

 

 

突然,有人吵著要啖牛排。(感覺他好像剛從大陸回來,因為大陸許多咖啡廳都有賣牛排。這就如同許多台中人去咖啡廳,都會問店員有沒有賣小火鍋是一樣的道理。)可偏偏金色三麥不賣牛肉!這點必須要大推,因為本人已戒食牛肉多年。但他們今天羊排也已售完,於是服務生向我們推薦他們的豬肋排。

 

 

煙燻豬肋排

這煙燻豬肋排,不小心我還吃了一塊。但一股雞肋感瞬間湧上心頭。服務生說的話果然只能夠參考,完全不推薦。(來人啊!賜鴆酒給那個欺君罔上的服務生。)

 

 

西班牙海鮮燉飯

男生的聚會就是不一樣,壓軸的最後一道菜,還要來客大份量的西班牙海鮮燉飯,讓每一位都確定有吃飽。這食量也難怪可以長得如此高大。這海鮮燉飯雖然不是採用進口的義大利米來燉煮,但烹調料理得非常可口,亦不會太黏稠,最後整盤全部吃光光。個人非常推薦,不妨一試。

 

 

這間餐廳鄰近板橋車站,交通非常便利,餐點及啤酒都不錯。就是服務人員少了點,一定要大聲招呼才會提供服務,遇到的幾位服務生都是如此。這樣子的被動式服務,如果不是薪水太低,年終太少,就是員工的管理及教育訓練出了問題。

 

算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是他們家的問題,不干我的事!我們只是來吃飯喝酒的客人,難得遇到幾位老同事,得要聊到他們打烊來趕人才甘心。除了工作及職場的八卦,難免會聊一聊爸爸經和婆媳關係處理的議題。

 

.....還真的來趕人了..... (是否要賜他白綾三尺!)只好相約下次再找時間聚餐了。(但是,拜託不要再叫我訂板橋的餐廳了啦!)

 

回到家中已近深夜12點,第二天一早還是得起床,努力上班。

 

 

金色三麥 板橋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9(板橋大遠百)

電話:02-7738-5911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2:00-23:00 週五、週六12:00-0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305243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05:23
沒有看到熟男,只有看到熟食誰理你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8 19:15 回覆:

有句話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害羞男人到了某個年紀,就變成“只要我可以,什麼都喜歡”

希望東村James兄還沒有變成這樣子大笑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6:12

從圖片看來是一個不錯的聚餐地點,不知道服務生的態度也好嗎?

祝福有一個快樂的周末!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5 20:21 回覆:
也祝您有個愉快的假期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3:54
台南最新的夢時代也有一間,內部裝潢比較不同,但很大,人也很多。我們去過多次,因只有兩個人,能點的菜色少了您的一半(吃一半,帶回家一半當宵夜,哈哈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5 20:20 回覆:
其實後面那兩道是個意外害羞有人想吃牛排 有人沒吃飽 才再點的大笑我自己去的話 那兩道應該是不會點的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1:00

你拍的還真詳盡也 ! 我當時拍照還特意問了店員一聲---可以和她合拍嗎?

金色三麥的裝潢別具一格, 很有古歐洲的風情, 卻是道地台灣人開的.

上回我去不在用餐時間, 只點了小點心, 主要是品嚐了他們各種口味的啤酒.

我去的是台北京站的那家, 但主廳的格調和板橋的幾乎相同.

還要找機會去嚐嚐菜單上的美食. ^-^

ynn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5 20:18 回覆:
嗯嗯....覺得他們展店速度太快了一點害羞服務及菜色品質不免下降 為了增加營業額 上市股票也是卯足了全力無奈偶爾去一回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