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城糕餅小舖 芋見幸福
2017/04/21 20:09:18瀏覽4497|回應2|推薦57


 

蛋糕和麵包是國人最常接觸的西洋美食點心,婚宴喜慶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道。然而挑選出精緻合適的蛋糕甜品做為送禮或招待賓客,更成為現代"美食大國民"的一門學問。

 

這次非常榮幸獲邀參訪「上城糕餅小舖」,不僅讓我品嚐到美味的糕點,也讓我對於蛋糕麵包甜點的製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這一天下班後,我搭上捷運文湖線來到中山國中捷運站,造訪的上城糕餅小舖復北總店就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出口旁。

 

上城糕餅小舖現有復北總店、石牌店、信義誠品店、環球南港店四間店面。總店的生意非常興隆,到訪期間店內客人川流不息。

 

上城糕餅小舖的營運部經理簡偉銘很熱情的接待我,向我對他們店裡的產品一一仔細的介紹。

 

接著他帶我到位於店面後方的生產工廠參觀。

 

上城糕餅小舖採取「前店舖後廚房」的生產作業模式,以維持新鮮即時出爐的麵包蛋糕。

 

 

簡經理向我表示,因為老闆洪泉平先生對於糕點品質非常要求。更以「尊重自然、崇尚原味」的態度選擇食材來製作生產,二十餘年來堅持嚴選食材,不用人工香精、避免人工添加物、色素與人工油脂,糕點麵包皆使用最天然食材,呈現原有的風味。所以,不僅採用進口價格高昂的烘焙機器,店內許多款蛋糕麵包更採用法國進口的麵粉來製作。

 

 

為何要採用進口麵粉來製作?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子的疑問?!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年前我已經有查閱過資料,並詢問過相關的專業從業人員。因為台灣的麵粉只有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三種,想要製作出口感及口味獨特的糕點,實在是"巧廚難為無麵之炊"。(特別是對於有心想要到法國參加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的麵包師傅。)

 

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高筋麵粉多用以製作需嚼勁的麵包及麵條。中筋麵粉適合製作包子、饅及燒餅。低筋麵粉適用來製作較鬆軟的各式糕點及餅乾。

 

像日本的麵粉就有強力粉(高筋麵粉)、中力粉(中筋麵粉)、薄力粉(低筋麵粉)、浮き粉、全粒粉、グラハム粉、セモリナ粉,七種之多!麵包甜點王國的法國,其麵粉種類就更多了!

 

接著簡經理再請出了西點部主廚劉益材,為他們最引以為傲的三款蛋糕為我分別做詳細的介紹,也讓我拍攝,並一一品嚐。

 

 

芋見幸福 芋罷不能

 

採用上好的大甲芋頭做成慕斯,中間搭配香草戚風蛋糕,搭配選用日本絹羽二重胡麻製作成香味濃郁的胡麻布丁,底層舖上椰香白巧克力脆皮。

 

 

 

這款淡甜口味芋頭為主的蛋糕,搭配口味清新的香草戚風蛋糕,最神來一筆的就是採用日本高級料理用的絹羽二重胡麻。

 

不僅入口綿密滑順,絹羽二重胡麻起了畫龍點晴之效,以淡淡的甘鹹味及其濃純的香氣襯托出芋頭及香草的雙重甜美氣息,伴隨著咀嚼椰香和巧克力混合的香醇,讓人在一口中就能夠感受著多層次的美妙變化幸福滋味,更讓人一口接一口"芋"罷不能!

 

 


 

 

 

紐約芝士  經典不敗

 

上城創店招牌產品,以來自美國及澳洲兩種不同的乳酪搭配調製,濃郁綿香的起司重口感,襯上酥脆可口的餅皮,毫不花俏樸實的造型,以其真材實料廣受好評。

 

2017年蘋果日報網購291款母親節蛋糕評比中,以總分77.67分一舉囊括競爭最激烈的起司類蛋糕冠軍。

 

紐約芝士蛋糕稱得上是芝士蛋糕中永不褪流行的經典不敗款。蛋糕外觀"烤漆"堪稱完美,顏色均勻很漂亮,一入口就是滿滿濃濃的起司香,口感比一般市售的起司蛋糕更加綿密,就連餅皮也處理得非常好,切開時不易像其他的起司蛋糕餅皮易粉碎成顆粒粉未狀。

 

對於喜愛起司蛋糕的朋友,這款可說是萬中選一了。最適合搭配一杯熱咖啡,或來一壺熱茶,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劉主廚也對我大力推薦,最後我也帶了一個回家孝敬Minnie。本來就很喜歡吃起司蛋糕的她,更是讚不絕口。這款紐約芝士蛋糕送給喜歡起司的朋友,絕對讓你大加分!

 

 

 

紫薯芋你 私心推薦

 

採用天然紫薯粉製作成紫薯戚風蛋糕,內餡是大甲芋頭餡搭配動物鮮奶油,中間夾層是綿滑香柔的口感的法式布蕾,品嚐得到蛋香及奶香。

 

其實他們每款蛋糕都極出色,但這款"紫薯芋你"個人最為推薦,因為不僅紫薯可以兼顧到養生健康,更重要的是這款戚風蛋糕除了口感綿密細滑外,不過甜,很適合注重身材的女性朋友。「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完全就是個人心目中最理想的蛋糕類型。

 

入口數秒後,彷彿品嚐波爾多紅酒的香醇,一股芋香的氣味才從口腔內慢慢的蔓延開來,嚐起來美味又不膩。

 

 

 

 

 

另外,像我們家,老媽和我不喜歡吃鮮奶油,老爸和老妹又不吃巧克力,每回選購蛋糕時總是傷腦筋。芋見幸福、紐約芝士和紫薯芋你這三款就很適合我們家。

 

 

戚風蛋糕(Chiffon Cake)是在1927年由美國加州一位兼營小型蛋糕店的保險經紀人Harry Baker所發明。但他蛋糕的配方直到1948年才被公儲於世。

 

Chiffon原指一種類似絲綢的柔軟布料,因此戚風蛋糕和海綿蛋糕(Sponge)最大差異在於戚風蛋糕口感綿密鬆軟,在製作時除了蛋、麵粉、糖外,還添加了植物油及水,來增加蛋糕內部的濕度,使其口感蓬鬆。

 

 

簡經理和劉主廚向我表示,因為老闆洪泉平先生對於品質及天然的要求,上城的戚風蛋糕則是以天然奶油取代一般糕餅店所使用的沙拉油,也因此製作成本要比一般市售的蛋糕來得高昂。

 

 

接近兩個小時非常愉快的參訪體驗過程,讓我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

 

上城糕餅小舖不僅蛋糕出名,麵包、生巧克力、鳳梨酥等各項產品也有口皆碑,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為了迎接母親節的到來,祝福全天下的母親,上城糕餅小舖特別推出母親節專屬蛋糕及優惠活動。母親節專屬蛋糕一共有五款,芋見幸福、紐約芝士、紫薯芋你、玫瑰慕斯和加州陽光,特別再贈送專屬的安娜便當提袋。

 

 

早鳥預購優惠:

4/17~4/30 享有蛋糕88

母親節優惠:

5/01~5/14 享有蛋糕9

 

網路訂購:

上城糕餅小舖官網https://goo.gl/MdhXhb

 

雅虎超級商城https://tw.mall.yahoo.com/store/上城糕餅小舖:uptown

 

 

上城糕餅小舖門市通路

 

復北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68號(中山國中捷運站出口旁)

電話:02-2500-6002

 

石牌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12號(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15m)

電話:02-2828-0511

 

信義誠品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B2

話:02-8789-3388 # 1949

 

環球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71B2

話:02-2783-2115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074959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2 01:53

十幾年前,上城有小小的用餐區,現在取消了。

後面巷子廚房區的隔鄰,有一家造飛雞,我喜歡去吃麻油雞麵線或腰子麵線。

但老闆假日常休息,我便去錦洲街轉角吃全國素食,讓腸胃清淡一下。

好想念以前和老同事在上城用餐小聚的時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4-23 21:50 回覆:
您也是識途行家了 想必他們的甜點蛋糕麵包 您也都如數家珍了大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看了就想吃
2017/04/21 21:45
讚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4-23 21:48 回覆:
真的好吃喔 值得一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