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沒牙的少女心
2017/09/03 23:19:06瀏覽5280|回應2|推薦59

 

之前去大八大飯店聚餐,有幾位同事因公無法前往,心想初來乍到這單位也該拜個碼頭。雖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初出茅廬的熱血青年,卻仍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明明就是少女心)

 

詳情請見「大八TOP自助餐 初體驗」。

 

於是擇日擺宴於麗尊酒店的艾可柏菲自助料理款待幾位單位的同仁。

 

對了!想要前往這種自助餐的Buffet餐廳用餐最好先買好餐券,因為餐費至少可以省下一成左右。於是我向艾可柏菲預約訂位後,再前往旅行社購買餐券。

 

個人對於麗尊酒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其港式飲茶。以前在某單位服務的時候,回來高雄出差時,晚餐宴客聚餐都是在這裡的港式飲茶。我自己也跟家人來過幾回。

 

就這樣,我在女同事的強力推薦之下,這一天晚上下班後,一腳踏進了艾可柏菲。會選這裡的主因是它離現在服務的公司並不太遠,徒步幾分鐘即可抵達。

 

餐廳的裝潢採高檔美式新古典風格,各餐區的排隊動線設計得還不錯。

我們入座的是休閒寬敞的沙發區。非常適合想要一邊聊天,一邊用餐的聚會。

 

 

每個餐桌放置有的專屬號碼夾,將其夾在現作的餐檯,待料理完成後,會有服務人員為你送上餐點(得等上不算短的時間。)

 

 

生菜沙拉區

一秒掃過,直接無視,實難入目。雖不算徹底完敗,但無法給予任何好評。

 

 

海鮮壽司區

個人評鑑重點,口感和新鮮度品嚐起來都稱得上水準。唯一的問題就是填補的動作跟不太上客人取用的速度。

 

鐵板現切區

專屬號碼夾的使用地,份量少,等待時間太長,對於戒食牛肉的我選擇性太少。

 

 

炸物區

不推薦的一區,炸物偏乾,多已冷卻,讓想品嚐的一顆心也隨之冷卻。

 

 

熟食區

菜色可口,用料足,還有義大利、咖哩飯及炒飯用來填飽無底洞的大胃王。

 

 

麵包起司區

一旁為湯品,湯品滋味還可以,麵包平凡無奇。

 

現煮料理區

以越南河粉和港式飲茶小點為主。這一區的餐點其實是相當不錯,可服務人員少了點熱情推薦。只顧著炊調餐點,少了些照顧客人的心。

 

 

甜點水果區

明治冰淇淋和法式可麗餅是此區的大明星。

 

 

飲料咖啡吧

 

 

 

生魚片、泰式檸檬蝦、現煎牛排、鱈魚、羔羊、甜點及法式可麗餅是其晚餐的招牌餐點。硬體沒話說,小而美,如果是少女心的貴婦前來享用下午茶,可以有75~80分。但晚餐的餐點菜色只能給45分,甜點佔了其中20分。停車免費,前提是停車場要有空的位置。

 

現場收空盤的服務人員態度佳,也很辛苦。倒是那日負責接受訂位的小姐感覺像是少喝了一瓶蠻牛

 

其實訂位之前,我已經做過功課。

 

基本上,來艾可柏菲並不是吃澎湃,也不是大胃王的競技場地!燈光美,氣氛佳,環境優雅,用餐大多不用爭搶排隊。這裡比較適合打扮美美的貴婦姐妹淘來喝下午茶(午午茶)。重點是他們最出名的不是菜色或海鮮,而是甜點。

 

如果想體驗各類海鮮及豐富菜色,個人建議還是去大八或漢來海港。可是呢.....請客就是如此,要選擇一間客人喜歡的餐廳,而不是一間你喜歡的餐廳。同行的都是女性友人,正符合她們的少女心。

 

這一頓讓我感觸良多,令我回想起之前服務公司的部門主管,當他還是我主管時,時常豪氣的大手筆宴請部門同仁,我部落格前幾年中許多篇的食記都是拜他所賜。兩年前,他離職後自行開業,目前已經前進大陸開設公司。從那之後,個人的口福等於是打了對折後,再被打對折!後繼的兩位主管為人也和善,但器度及品味落差極為明顯。

 

當一位主管不容易,當一位豪氣的主管要有本錢,當一位讓人懷念的主管更要有本事。這是如今身為主管的我正在學習的事(是說下次可以選一間少爺我比較喜歡的餐廳嗎?!)

 

 

 

 

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052(麗尊酒店2)

訂位電話:(07)229-6030#3522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8498764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7 00:32

看到的菜色頗為豐富多樣
聽您評的是有褒有貶
看來每家餐廳都有其特色與主打菜色
饕客們就必須因時因人慎選合適的餐廳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14 01:29 回覆:
這間餐廳吸引的是女性族群和外地觀光客 高雄本地消費者比較少害羞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8:21
無牙,哈哈!
幾年前我植牙,也度過短期間的缺牙,戴著口罩,都不敢去餐廳說~
大大還不錯,還可吃吃大餐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14 01:28 回覆:
快了!!再忍耐兩個星期 就完成植牙的療程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