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的三飯 肉燥飯、燒肉飯和香菇肉飯
2019/03/17 22:00:49瀏覽7426|回應0|推薦72

 

去年選舉後,由兩位高雄市長候選人推薦的小吃和餐廳,造就了一批高雄網紅名店。

 

對於促進民生,提振經濟,個人樂觀其成。只是這兩位政治人物推薦的美食小吃和個人喜好是有段差距,是說若和我這小老百姓的口味一樣,又怎麼能夠顯得出他們的品味與眾不同呢?!

 

還有粉絲列了一張美食名單一一前往拜訪,其中最受矚目的應該是位於武廟路的府城虱目魚和鹽埕區的郭家肉粽。

 

肉燥飯和肉粽有百百款,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大街小巷都有許多不同的選擇,不一定要前去人擠人跟著排隊。

 

其實小吃美食當以鄰近自己住所或工作地點,才是可以常登門造訪,值得好好品嚐的口袋名單。

 

在高雄的肉燥飯中,個人最常光顧的當屬錦田路上的郭家肉燥飯。

 

郭家肉燥飯

這間位於信義國小捷運站3號出口不遠的老店,口碑非常好,每天從上午4點營業至下午2點,中午用餐時刻更是座無虛席,大排長龍。

 

虱目魚肚和魚腸每日備貨有限,晚來肯定點不到!價位平易近人,道地的南部口味,每次帶台北的廠商或朋友來用餐,無一不點頭稱讚,大呼滿意。

 

信義國小捷運站3號出口更近處,還有一間錦田路肉燥飯。兩間的口感相近,營業時間也相同,就連缺點都一模一樣。設在露天騎樓的座位區,沒有空調冷氣,夏天中午吃一頓,如同洗了一回三溫暖,全身汗流浹背。

 

因位於目前服務單位不算遠,郭家肉燥飯也是個人最常光顧的高雄肉燥飯餐廳。

 

 

郭家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39號 

電話:(07)227-4373

 

 

而個人最常光顧的高雄燒肉飯餐廳亦相距不遠,就是位於復興一路和中正三路的阿霞燒肉飯。

 

阿霞燒肉飯

這間距信義國小捷運站1號出口前往幾分鐘的路程的燒肉飯名店,原本開在高雄的八德路上,幾年前才搬遷至現址,有著「高雄最好吃的燒肉飯」之名。

 

阿霞燒肉飯生意相當好,也有提供外送的服務。上門點餐須留意,店家會先問是外帶,還是在這裡吃。因為外帶有分大小,而內用則沒有。

 

香氣十足的燒肉飯份量不多,有的人是點一碗燒肉飯和一碗肉燥飯。

 

古早味的醃黃蘿蔔片免費自取。

 

一碗10元味噌湯很甜,完全就是南台灣的口感。

 

味美價廉,店家服務親切,唯一的缺點也是沒有空調冷氣。

 

吃飽了,還可以到隔壁的隔壁傳世蒟蒻綠豆大王(高雄總店)來碗蒟蒻綠豆清涼一下。如果天氣不是太熱,我真希望可以每週來吃上一碗。

 

 

阿霞燒肉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70號 

電話:(07)236-1516

 

 

 

吳記土魠魚羹

位於新興市場內的吳記土魠魚羹,從美麗島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是從台北返回高雄工作後,頭一年最常光顧的一間小吃餐廳。

 

因為個人非常嗜好土魠魚羹,加上這間店特有的香菇肉飯,重點是餐廳有冷氣,讓剛從北部歸來的我在炎炎夏日比較好適應。

 

新興市場以前也叫南華夜市雖然像是一條香港的女人街,但卻對北漂中年有著滿滿的回憶。高中的時候常跟同學來這條街一起嗑小吃。

 

吃完土魠魚羹和香菇肉飯,偶爾也會跟不遠的歐巴桑買個芝麻球和白糖粿,或是走到新興市場的另一頭來碗愛玉冰,徹底呷飽飽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高雄新興市場-吳記土魠魚羹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一路49

電話:(07)285-9805

 

 

也許沒有所謂好不好吃,或非吃不可!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胃口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516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