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志料理 明華路上熱炒店
2019/06/09 22:18:38瀏覽9130|回應1|推薦66

 

 

高雄的巨蛋商圈也是新崛起的美食餐飲聚落,明華路就是其中的熱炒一條街。

 

從博愛路和明華路街口的阿榮海鮮鵝肉,沿路有多家餐廳,這一天,我們來到阿志料理。

 

由於餐廳非我所選,僅為座上賓,客隨主便,由其他人來點菜,只負責當位好食客。

 

這間餐廳在高雄小有名氣,前一陣子,吳宗憲在高雄巨蛋開演唱會後,就在這裡舉行慶功宴。

 

 

鮭魚生魚片

女生喜歡點鮭魚,男生就會點鮪魚了。

 

 

香辣炒螺肉

 

 

虱目魚腸

台北人來台南、高雄好像一定都要點這道佳餚。就連那位發大財市長也不例外。

 

 

蒜蒸鮮蝦

 

 

花菜干炒肉絲

澎湖傳統名菜,早年高雄有許多澎湖移民,餐飲上也受到一些影響。

 

和風沙拉

口味清淡,女生喜愛的一道。

 

 

炒籚筍鮮蛤

 

酥炸雞捲

濃濃的古早味,這一道應該是最不受爭議,全數敲碗筷通過,當天最受歡迎的人氣料理。

 

 

三杯田雞

 

 

鮭魚炒飯

加入櫻花蝦,滋味還不錯。

 

 

炸蚵酥

 

 

鱔魚炒韮黃

 

 

豬腿腱

還好我有動植牙手術,不然完全咬不動。

 

 

鹹豬肉

此道不推薦,原住民吃了恐怕會掉眼淚,與餓的距離太遙遠了!

 

 

香酥炸銀魚

 

 

雖然他們的食材新鮮,上菜速度快,但份量不多,單價高。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選擇阿榮海鮮鵝肉。

 

有趣的是,店外坐的客人比店內還要多!

 

「你們高雄人都很怕冷吼!不敢坐在裡面吹冷氣。」

 

台北下來的阿山哥打趣的說,他今晚就住在對面的御宿商旅-明華館。

 

這裡感覺就是下班後聚餐小酌的所在,而且一定有酒促小姐。在高雄就連很小間的海產店都有酒促小姐!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勿駕駛

 

不知道是為了要搭訕酒促小姐,還真的很愛喝,阿山哥一直勸我喝飲料

 

酒促小姐說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是日本來回雙人機票,阿山哥說抽中了要帶她一起去玩。酒促小姐也回他說好。

 

這兩個人胃口也太好!太不挑食了吧!

 

哎呀.....以前年輕人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男人到一定的年紀就變成,「只要我可以,什麼都喜歡!」

 

被灌了許多杯"飲料後,由阿山哥付帳買單,我拍拍屁股走路去巨蛋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他們之後要續攤,打柏青哥,唱KTV,去找小三、找小姐一切都與我無關。總之,第二天一大早繼續努力上班,認真打拚賺錢。

 

 

 

阿志料理

電話:(07)586-8117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50

營業時間:1700~翌日0100,無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7316558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30 14:55

炸的感覺很好吃!


真空的雨傘在洗衣機乾成了月亮後倒著演繹晚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8-05 23:42 回覆:
大笑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