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田寮的泥火山雞
2018/08/20 01:37:30瀏覽6984|回應2|推薦76

小妹想提早幫老爸慶祝父親節(88),於是她便事先預訂這間位於田寮的土雞城餐廳。

 

其實,世界上大部份的國家與地區都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來慶祝父親節,包括美國、日本、歐亞及大陸港澳等地區。唯有台灣和蒙古是選在88號。這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有一回和台灣朋友聊起來,他們反倒覺得國外的父親節不正常,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島國心態吧!

 

從地圖上來看「頭前園餐廳」距離老家並不太久,可實際卻花了整整半小時的車程。

 

餐廳就位於月世界附近,離新建的「崗山之眼」亦不遠,如果是外地前來反而比較方便,因為距離南二高的田寮交流道挺近的。

 

頂著南台灣的豔陽,沿途望見一株株結實纍纍的龍眼樹,緩緩駛進餐廳的停車場。

 

我們來的這一天是週日中午,他們生意非常好,停車場都停滿了!一路上有許多間的土雞城餐廳,頭前園餐廳號稱是這一區最大的一間。另外,他們還有經營民宿小木屋的生意。

 

用餐的環境還不錯,每間包廂都有冷氣。

 

不囉嗦!直接請他們上菜了!

 

5人的招牌料理,新台幣2,500元。對台北人而言應該覺得很合理吧!

 

菜色有招牌泥火山雞、御品燻羊肉、泥火山銀鯛、石板鹽烤蝦、園區當季青蔬、白飯、豐收四季果。

 

有一點請要留意,泥火山雞和泥火山銀鯛必須事先預訂,無法現場點餐或加點。

 

因為泥火山雞和泥火山銀鯛是先使用錫箔紙包覆雞和魚,再採用附近泥火山泥漿包覆住這道料理,再以使用180度高溫爐烘烤3小時而成。

 

據說是泥火山泥漿強大的包覆能力,可以在烘烤時徹底鎖住放山土雞的原汁原味。

上菜後,店員說,可以先許願後,再用木槌敲掉外殼硬梆梆的泥漿。

 

隨後店員會再幫忙把其他的硬泥漿處理掉,剝開錫箔紙包覆全雞,美味的雞肉香味瞬間湧出,與甕窯雞有異曲同工之妙。

 

泥火山雞和泥火山銀鯛的灰泥外觀上可以請店家寫上其他字,譬如生日快樂之類的,但一樣必須要在預訂時先告知。

 

泥火山雞有黑胡椒、藥膳、蒜味三種口味,這黑胡椒口味嚐起來滋味不錯,雞肉入味,肉質鮮美。

 

泥火山銀鯛和泥火山雞處理方式大同小異,差異之處在於店員會幫忙剝去帶有鱗的魚皮。

 

可能是肉質滑嫩的關係,這道最受歡迎,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但老人家和小朋友吃的時候還是要留意,因為有魚刺。

御品燻羊肉,據說使用在地的黑山羊,並佐以中藥材燉煮,所以這帶皮羊肉毫無騷味,羊肉軟爛好入口,湯頭滋味佳。

 

泥火山鹽烤蝦看似大隻,但毫無特色,和其他料理相比,就是道陪襯的下酒菜。

 

園區當季青蔬和豐收四季果就不廢話介紹了!

 

對於這一頓,老爸吃得開心就好,個人沒有任何意見。

 

小妹過兩個月又將多一位家庭成員,也是我的外甥女。佩服她的勇氣,這年頭能夠生3個都不容易。身旁有兩位朋友去年和前年也分別喜獲雙胞胎,看見他們常常1個打3個忙得不亦樂乎!心想不結婚生小孩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我吧!

 

臨去之前,見到餐廳櫃台居然還有販售進口的橄欖油!心想下一回來,該不會販售起保健食品了吧?!生意人只要能夠賺錢,什麼都可以賣了!

 

 

頭前園餐廳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路9

電話:07-636-6688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430030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23:45

原來泥土這麼好用

我還以為會吃滿口的泥巴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12-15 05:36 回覆:
錫箔紙包住了微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0:12
這味也叫「叫花子雞」泥土封住了原味,引人食慾。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10-01 01:55 回覆:
是的 味道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