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湖爆花見 花好人圓的小確幸
2017/02/21 23:58:03瀏覽2479|回應4|推薦66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又將來臨,眼看著喜愛攝影的朋友們陸陸續續的往武陵農場出發,心裡倒也沒有那麼想跟著踏上旅途。畢竟,喜愛戶外攝影活動得要有錢又有閑。

 

可那日,一個不小心,當了一回鍵盤快手(我敲鍵盤的速度本來就不算慢!)。直接把現在的攝影器材升級了一個檔次。簡單的說,就是升級成全幅的數位單眼相機。

 

每年都說這個時節要到北海道搭上流冰船前往鄂霍次克海,卻總是黃牛。攤手一長歎,這旅費已換成了新的相機和鏡頭。如同想前往義大利自助旅行一樣,也不知猴年馬月方可成行。攝影真是一個錢坑無底洞。

 

但距離排定的日本名古屋和北陸賞櫻行啟程的日期亦不算太遠。總是得帶著新相機試拍幾回合,好讓彼此熟悉相互認識一下。且莫說參加跟團的武陵農場一日遊,那假日的名額還頗難預訂。何況這次蝶戀花嚴重的交通意外,更是令人聞之色變。(不知是幸,或不幸,武陵農場一日遊的行程從此之後成了絕響。受益的可能是沿途的民宿和旅館。)

 

「柿子挑軟的吃,櫻花選近的拍。」

 

千挑萬選揀了「東湖樂活公園」這個最親民的賞櫻景點。「免開車、免爬山、免門票」這三大親民承諾完全符合了懶惰又軟腳、膽小又怕死,還想顧好荷包的小市民。(還免保人、免押金、免入會。)

 

把握住週末的好天氣,搭上捷運前往東湖捷運站。

 

經過幾十分鐘後,我們終於來到東湖捷運站。

 

3號出口下來,右轉見加油站,再右轉走五分街,經菜市場走到底至河堤,左轉康樂街,對面就是「東湖樂活公園」。

 

才準備從捷運站出發,眼見一位年輕辣媽,她的打扮和孫儷在「辣媽正傳」中非常相似,向我問路。

 

「我也是要去那裡。」

 

辣媽開始推著娃娃車,帶著一個約莫67歲的小女兒跟著我們往公園出發,娃娃車裡還有一個小男生。

 

走著走著.....耳中聽到不尋常的對話.....

 

「媽,妳跟爸爸離婚的話,我要跟誰住?!可以跟妳嗎?!如果我跟爸爸住的話,我可以去看妳嗎?妳會來看我嗎?」

 

......這妹妹是不是電視台的連續劇看得太多了一點!算了!我還是不要介入別人家的家務事。

 

 

從東湖捷運站徒步約10分鐘後,我來到東湖樂活公園。

 

只不過面對這洶湧的賞櫻人潮,有種陸客團造訪盛況的錯覺。

雖然幾乎都是台灣同胞,但一些賞櫻的行為舉止真的是令人搖頭。有不少遊客直接伸手抓著樹枝;水泥牆上標誌著禁止攀爬,卻見到幾位拿著砲筒的攝影大哥直接站在牆上。為禍最烈的是許多直接鑽入櫻花樹下的民眾,因為這些櫻花樹的樹齡都很幼齒,踩踏其中會嚴重損傷其樹根。

 

東湖櫻花林是於五、六年前,由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開始從康樂街起,沿著內溝溪畔步道種植了長約3公里的櫻花樹,才有今日的美麗景緻。

 


 

東湖樂活公園寒櫻綻放時,會從粉白逐漸轉為粉紅,再變為深紅色。

 

這兩年,不僅拓寬了河堤賞櫻步道,還新闢了一段賞螢步道,今年更加裝了照明設施,讓遊客夜間也可來賞櫻。

 

除了目前的寒櫻,志工們還計劃陸續將栽種八重櫻、昭和櫻、墨染櫻、吉野櫻等其他品種櫻花,可以想像十幾年後此地壯觀的櫻花美景。

 

眼見遊客仍不斷湧入,我決定先行離開這喧囂的公園地。

 

走回五分街的連順牛肉麵。

 

這間麵攤俗擱大碗,從上午6點開始營業,直到下午4點半。

 

來一碗炸醬麵和幾碟小菜。

 

吃飽後,結完帳,再到對面買幾個車輪餅。這間特別的是有玉米火腿的口味

 

這就是在台北生活才能夠擁有的小確幸。“花好人圓”確實是要比花好月圓來得容易,也只有微笑接受這樣的小確幸。

 

再走回東湖捷運站,搭上捷運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2704115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00:19

櫻花不管生長在哪裡,它還是美麗的櫻花,只是周遭環境背景不同。

美人不管誕生在名門或貧戶,她還是美人,只是氣質和精緻度不同。

看到那滿滿的人潮,我先打退堂鼓了,人多的地方容易有危險。

更何況櫻花種類那麼多,我也分不清楚誰是誰,乖乖在部落格賞花就好。

我想...您也是匆匆拍攝交差了事,然後落荒而逃去祭五臟廟卡實在。是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5 00:49 回覆:
觀點不錯微笑但究竟如何只有親自走一遭才能領會 平日清晨想必人潮就不多了害羞雖然拍得不怎麼樣 但我也是曾經歷過職業大陣仗的洗禮 絕不會有落荒而逃的問題Fox無言只有願不願意拍 想不想拍 或說想不想好好認真拍的問題 就算是再不濟 頭一次拿這台新相機外拍 也是敢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笑一笑奸笑何況網路上拿高檔相機拍得不怎麼樣的玩家部落客也常見 他們還有兼職攝影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5:34

恭喜格主相機又升級了!

而且是拿貴森森的旅遊費去換來的

那真的是我們格友有眼福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4 07:33 回覆:
攝影是興趣 又不參加比賽害羞能夠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即可 不要太在乎他人的評價和眼光害羞那是一種執念和迷思 現實生活中看過太多大起大落的明星和人物了!能夠好好當自己是最舒服的一件事了微笑

MB52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5:07
aaa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09:13
閒情逸致的賞花 賞成擠成一團, 再出主意不守規矩, 只能說 何苦呢 。非得等 熱情冷卻 理智才會浮出來吧 。 還在想著去年 micky日本賞櫻照片, 諾大的櫻花空間 , 惟有單車悠悠行過  的靜好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24 07:27 回覆:
想要避人潮得要週間平日的清晨前往吧害羞一般人都要上班 只有退休的長輩才有空閒方便前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