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肆樓的MEN’S TALK 不良中年在台北的夜
2021/11/28 23:50:33瀏覽2129|回應0|推薦4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離開豐原驅車北上,過了苗栗、新竹後,上了五楊高架,比預估的時間更早,我來到了台北。

 

和前一年相同,選擇了華泰王子大飯店做為我在台北的落腳處。

 

關於這間旅館,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見「環島旅行 華泰王子大飯店」。

 

停好車,辦理完入住手續,進房間沖澡沐浴後,補眠一會兒,直至傍晚方醒來。穿上衣服,拾起相機,走至捷運站,搭車前往新莊。

 

來這裡是因為阿山哥又相約到水果李海產吃飯、喝飲料。

 

關於這間餐廳,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見「水果李海產 爺們的偶然」。

 

水飽飯足後,阿山哥提議換個地方續攤,一行人來到新莊的一處秘密基地。

 

上一次到這種夜店已經是好多年前,酒吧瞬間被幾個人包場,現場瀰漫著酒精和尼古丁的氣息,而我低頭喝著雪碧。

 

阿山哥和我應該是有某種的職業病,直接問起了女服務生的薪資待遇、店營業額、店租費用、飲料毛利結構及噪音環境等等營運成本問題。

 

阿山哥除了商業面的分析,還提供了年長者客觀冷靜的見解。長期的夜生活對身體健康殺傷力頗大!煙酒皆非健康物,偶爾來玩或許可以,若以經營者的身份而言,絕非長久之計。

 

其實,喝酒不只傷肝,更傷骨!上次聽一位骨科醫生講起,他已經遇到好幾起三十、四十多歲置換人工髖關節的案例,都是因為患者喜歡喝酒造成髖關節股骨頭壞死。個人覺得他講出來的話比起政令宣導的警語令人震撼。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許多人在年輕時追求金錢,常常犧牲了健康。最後辛苦賺來的財富,不是留給家人,就是奉獻給了醫院和療養院。有的臨終前活得毫無尊嚴,坐輪椅、裝尿袋、插管,更慘的被看護毆打虐待。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正感慨歲月的殘酷無情,啜了兩口後,一群青春無敵的女大學生走進店來,不良中年老屁孩們決定離開夜店,而我搭上捷運回到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06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