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都見聞錄-七彩迷離夜芙蓉
2009/02/19 02:30:57瀏覽3805|回應23|推薦105

成都不僅有「天府之國」的美譽,也被稱為「錦官城」。更因五代後蜀後主孟昶,喜愛芙蓉,在成都城上遍植芙蓉花,故又被稱為「芙蓉城」或「蓉城」。 

坐上出租車(計程車),我問師傅(司機),「成都晚上那裡比較好玩?」 

九眼橋和紫荊小區。」他的回答很爽快!也非常直接。 

「就去九眼橋吧!」  

九眼橋,古名宏濟橋,又叫鎮江橋,原是一座興建於明朝萬曆年間的古橋。這裡也是早年從成都搭船前往重慶的渡船碼頭。 

九眼橋邊號稱”酒吧一條街”,橋頭附近除了酒吧,還有D吧(Disco Pub)、水吧(泡沫紅茶店)、網吧(網咖)、各式小吃餐館....等夜店。

酒吧一條街”的店大多從中午開始營業,除了四川大學,四川音樂學院(”超女”李宇春的母校)也在附近,所以下午做的是茶館的生意,很多年輕人來這點杯蓋碗茶打麻將或鬥地主。

我點了杯”竹葉青”(不是酒喔!是四川最著名產自峨嵋山一帶的茶),坐了一會兒,Patton打電話來,他找我晚上吃宵夜。又建議我先去辦張手機充值卡(預付卡),或辦個小靈通(類似台灣早期的都會通二哥大)也可以!也可以再買個IP卡,可省下國際漫遊和國際電話的費用。 

我心想也好!順便在九眼橋附近逛一逛。 

來到了附近小攤跟一位大姐買,她說我普通話說得不錯,但有著南方人的口音,猜想我是從廣州來的。她把我的人民幣鈔票用驗鈔機驗了一遍又一遍,才收下我的鈔票。 

「只要真鈔不要貞操!」旅行出發前,我找在銀行任職的朋友換人民幣時,他意有所指的對我說了這一句話。 

他說大陸偽鈔技術非常高明,會從防偽線中間裁開,拼接成兩張驗鈔機都驗不出的偽鈔。果不其然,這一陣子,台灣也發現採用同樣技術手法的新台幣偽鈔。但在台灣的銀行所換得的人民幣鈔票,都是一張張經台灣金融機構專業確認過貨真價實的真鈔。所以都只能夠換人民幣百元舊鈔。他還特別對我交代,不管是在大陸當地兌換的,或是找錢拿到的人民幣,都盡可能地在大陸使用掉。因為,人民幣假鈔實在是太多了! 

結果我沒有辦小靈通,選了一個行動電話的門號。 

來之前我聽說成都有一間叫Maid Days的女僕咖啡店,常以”電車男”自稱的我,在日本和台灣時都沒有去過,這時居然躍躍欲試。禁不住好奇心,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不一會兒,就來到這間跟台灣泡沫紅茶店很像的女僕咖啡店。但是,怎麼沒有人向”主人”問好呢?女僕呢?眼看一個大學生模樣的男子上前,「主人,女僕這幾天返校了,要過幾天才會回來。」這...這真的”好瞎”!”主人”!我還想扁人咧!就訕訕然的走了。算了!去安順廊橋逛一逛。 

”馬可波羅遊記”中,曾描述成都有座美麗繁華的石橋,上面蓋有許多店舖和房舍,相傳就是指當時的安順橋。這段描述讓我想到義大利翡冷翠Firenze的那座古橋Ponte Vecchio。但今日的安順廊橋為2002年時仿古重建,並非當時的安順橋。

取了這夜景後,坐上出租車(計程車)朝著紫荊小區去。九眼橋位在成都市中心南邊的位置,而紫荊小區則在西南一隅。前往紫荊小區多會經過桐梓林歐洲風情街和玉林路。

桐梓林歐洲風情街顧名思義就是號稱擁有歐式風情,我雖然感受不到,但其中美容醫療中心倒是很多!生意看來都不錯。

玉林路上有著各式大大小小的中餐館,其中的”玉林生活廣場”的Pub,更因成都出身的”超女”張靚穎以前在此駐唱而聲名大噪。(就像”星光大道”的蕭敬騰以前在板橋的”天秤座”駐唱一樣) 

而紫荊小區這一帶有許多KTV、俱樂部、會所和洗浴中心,算是成都知名的休閒娛樂場所聚集地,也是燈紅酒綠、聲色犬馬享樂之地,代表著成都多彩多姿的夜生活。這裡幾間雜貨店裡還有賣檳榔咧!會所其實就像是台灣的”酒店”,而洗浴中心的招牌都標榜著”按摩、浴足、保健”。”做保健”和”洗桑拿”有著差不多的意思。不過,我來並沒有這個意思,因為Patton上次帶我來做浴足的地方就在這裡。走了一整天的路,也該享受享受,讓雙腿舒服舒服!就點名找了上次幫我服務的”美眉”。 

沒想到,她才剛”上鐘”,領班問我要不要等她?我心想我又還沒跟她建立什麼感情,這一等下去少說要等一個多小時,我跟Patton約的是晚上十點半,就請他趕緊再安排一位來吧! 

這位年輕”美眉”長得也挺可愛的,但力道手勁略為不足,可也按得我蠻舒服!我覺得來這裡做浴足簡直像是抽煙吸毒一樣,會上癮的!10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消除了我一天的疲勞,付錢結帳後,再坐上出租車去找Patton。 

Patton和他老婆說今晚請我吃串串香和燒烤,於是三人就來到他家附近的麻辣燙串串香。 

在成都隨處可見的麻辣燙串串香是個人很喜愛的成都小吃。有幾家具知名度的,還開了許多間的連鎖店。吃法、菜料和沾醬就跟麻辣火鍋大同小異,先選一串串的菜料後,餐廳人員會拿去幫你加熱,之後再放入麻辣鍋裡端出來。也有的店是採完全自助式,自行放料加熱。吃的時候多會搭配一大碗的蛋炒飯和一瓶豆奶或啤酒。

和麻辣火鍋比較不同的就是它是一串一串,吃完後再將竹籤丟入旁邊的筒子中,買單的時候,服務員會計算竹籤數量結帳。每間餐廳的價格不一,以這間店來說,細的竹籤一串兩毛錢,粗的竹籤一串一塊錢。

麻辣燙串串香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不辣!(因人而異喔!對我而言是如此)吃起來擺滿一整鍋幾十串,一個人就可以輕鬆享受在吃成都麻辣火鍋的樂趣。而且有的店營業至凌晨2~3點,是晚上個人宵夜很不錯的選擇。 

而在這間店旁邊買的燒烤,一串都是1~2塊錢,不油膩的現烤滋味,一點都不比台灣夜市賣的碳烤差呢!

嗯...吃飽了!我問Patton成都晚上除了九眼橋和紫荊小區外,還有那些熱鬧的地方。他說就在這附近的耍都、萬里號和錦里的酒吧。    

這棟船型的建築物就是”萬里號”,裡面KTV、俱樂部、D吧和餐廳都有。為何蓋成船型又叫”萬里號”呢?據說是依三國時代費禕出使東吳,諸葛亮在成都萬里橋送行時所言「萬里之道,從此始也。」來命名。

"萬里橋邊多酒家!"過了千年此景仍沒變!三人轉身進了一旁的網吧,沈迷於煙霧迷漫的茫茫網海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26626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形容的這麼美~
2009/02/28 09:28

石橋的夜景真的好美~

日本料理在成都貴嗎~?

前一篇的蕃茄切片看起來很過癮

你為什麼可以天天出國旅遊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8 21:42 回覆:
高檔的日本料理到那裡都很貴!!只有好不好吃的差異吧!!我何時天天出國了我去過的國家還沒有幾個呢

bb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男的見聞
2009/02/25 00:06
寫多了很多適合單身男夜遊的話題啊!令人迷糊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5 09:58 回覆:
為廣大的男性人民服務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2/23 18:06

真是不錯 似乎觀光業已經有進步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4 00:52 回覆:
觀光旅遊產業算是四川的命脈自然不能夠落後太多!!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nte Vecchio
2009/02/20 21:24

三年前去過一次,覺得地方有點破爛,不知為何出名

Mickey 拍的安順橋夜景倒很漂亮,還是應該說照相技術高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1 09:09 回覆:
你們兩位的相片真是羡煞小弟我的一顆心就飛到了義大利去!!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交流
2009/02/20 16:22

送Mickey一張Ponte Vecchio的相片(剛好手上有)

英國有個節目,主持人試著走馬可波羅書中所行過的路,看看那些旅程真不真實。我想他與其他傳教士對中西文化交流很有貢獻。

你照的那張城門(萬都?  在麻辣串下那張),有日本建築的味道,也不知是誰影響誰。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22:28 回覆:
謝謝您的照片!!那個節目很有意思,我在網路上看過介紹,好像是美國節目英國學者,主要是她指出馬可波羅沒有到過中國的論調,我記得中國大陸也針對這節目製作了一個解說的節目。這說起來很長!!她指出馬可波羅的遊記中沒有提到漢字,茶葉和長城,圍攻襄陽獻計的那段完全是捏造,中國史籍資料中完全沒有提到馬可波羅。中國學者一致認為馬可波羅有到過中國,依據的是明朝"永樂大典"中元朝出嫁公主到波斯的三位使者名字和遊記中的一模一樣,而波斯的"世界史"中也有同樣的事件記載。不過,他在遊記中關於成都除了這座橋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提到獒犬這種動物,也是歷史上第一次對獒犬有文字記載。

愛臺灣
愛臺灣
2009/02/20 16:17
想不到MICKEY第一次去大陸就深入敵後,一般臺灣人去大陸都先去上海和北京。大陸人常說千年歷史看西安,百年歷史看上海,十年歷史看深圳。
如果你身邊坐著一個北京人,一定會不服氣,會說不光千年,百年,十年要來北京看,看萬年歷史也要來北京,因為北京有個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22:12 回覆:
看歷史固然是必要的,但久了就感到乏味,這一趟我看了不少大陸的觀光旅遊網站和書籍後,感想只有兩個字~八股旅遊行程幾乎千篇一律。以成都來說吧!!如果我是外國人可能會希望有一些不同的行程,看足球賽,水上活動,滑翔翼或高空彈跳,甚至於狩獵打靶。除了大家都去的行程之外,多少希望能夠有些獨特的行程。也可能我待得不夠久吧!!

2
2
2009/02/20 15:38
芙蓉城是成都市,而芙蓉国却是我们湖南的别称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21:45 回覆: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09/02/20 12:06
 成都的街道好乾淨.  還是...版主很技巧的避開? ^+++++++^   雖然不能前往, 但是看到板主的照片, 也夠了.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21:40 回覆:
我覺得成都一環內及觀光景點區規劃得大致都不錯,乾淨就見仁見智了!!廁所衛生,沒有劃分禁菸區和擁擠混亂的交通是最常見的市容問題,離國際級大都會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景色
2009/02/20 09:51
好景色配上好心情是最开心的事情,愿意沉迷这样的景色中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10:14 回覆:
對呀!!沒有好心情面對再好的景色也是件可惜的事!!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城都種芙蓉?那應該春天去!
2009/02/20 02:51

這個串燒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想起我的一個朋友,有次我問她名字的ㄏㄨㄟˋ是那個字?

她回答的到也乾脆:就是頭上兩隻串燒的慧!

是是是! 還真會形容咧,兩隻串燒!

看大陸的城市,總有一個感覺,好像小時候去參觀中影文化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20 09:47 回覆:
您的朋友她應該是一位愛吃有些福態或愛開玩笑的人吧!!成都算是文化古都,感覺比較有古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