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再訪天堂路
2022/02/28 23:21:51瀏覽3751|回應2|推薦79

一早醒過來,由花蓮驅車一路向南朝台東駛去。

 

花蓮和台東之間有許多的美麗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環島旅行 花東海岸公路 台灣東海道」這篇文章。

 

 

 

2小時後,來到了「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關於池上飯包的歷史,可追溯到昭和15(1940),當年從台東搭乘火車至花蓮約需8小時,原在車站前賣蕃薯餅的李家阿嬤陳雲女士為體諒出外人的辛苦,開始製作飯包。

 

早年的池上飯包,選用曾進貢日本天皇的池上米炊製成米飯,再以手工捏製成三角形飯團,放在竹葉上。其上舖放卜肉、黃菜頭、烤肉乾、豬肝、瘦肉片、一小塊蛋餅及大坡池所捕獲的小蝦和麵粉油炸成的蝦仔炸(炸蝦餅)及梅子。包裝好後再以油麻繩繫牢,提供給來往的旅客。

 

有關大坡池請參見「花東熱血攝影行-六十石山戀針情」。

 

飽餐後,往伯朗大道移動。

 

 

上次來已經是2013年了!「花東熱血攝影行-金城武天堂路

 

 

 

形單影隻的走在這條天堂路上,感受這秋收的金黃耀眼美景。

 

 

 

心很空,天很大,雲很重,我很孤單卻趕著走。

 

 

 

忍不住輕哼唱起了「那女孩對我說」。

 

 

 

這條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人攜手前行,相互扶持結伴,當然很好。但即便無伴,也要一個人堅定快樂的一步步向前走

 

 

 

這次環島雖隨興自在,但還是跑了眾多地方,台灣不大,可尚有很多美好的景點事物值得我們去探索。因疫情而封鎖國境,反而更讓更多人去用心體驗鄉土人情文化。

 

有一天換個角度,靜下心,仔細聆聽察看,也許真愛一直就在我們身邊,只是被太多外來的誘惑矇蔽住了。

 

 

 

那女孩對我說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Adam Lee

 

心很空 天很大 雲很重 我恨孤單 卻趕不走

捧著她的名字 她的喜怒哀樂 往前走 多久了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鱗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鱗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那女孩對我說 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鱗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1849015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7:27
每次開車去東部.我也喜歡走這裡.走到哪吃到哪.隨遇而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3-02 18:24 回覆:
有時候旅行像是流浪 反而更自在 更有收穫 計畫性出遊不是不好 自己也常這樣子做 有股成就感 隨性的玩樂 要有時間 和 機遇 各有各的樂趣微笑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1 05:22
每次回台灣,都想去花蓮台東走一趟,欣賞青山,稻浪,花田,海邊,純樸的民風。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3-01 13:24 回覆:
我也是每年都想去 找時間再來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