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花蓮馥麗生活旅店
2022/02/03 14:07:29瀏覽2997|回應1|推薦60

告別新城的達叔後,驅車向南,莫約30分鐘後,來到花蓮市。

 

這段路雖不長,但沿路大型砂石貨車眾多,且多不守交通法規,常見任意超速,不打方向燈切入內側車道超車,甚者有逼車的情況,來往遊客的小型車通過時宜多留神駕駛。

 

這次選擇入住的花蓮馥麗生活旅店位於花蓮市中心區,附近名店林立,麥當勞、肯德基、爭鮮等等連鎖店都在一旁,離個人喜愛的公正包子店和花蓮香扁食也在步行十分鐘以內可抵達的距離,吃喝玩樂根本不用愁。

 

特約的停車場位於節約街,在旅館的後方,要先辦理入住手續後,取得磁卡才能停入,離開時也是先駛離停車場後,再歸還停車卡。

 

房間寬敞舒適,還算整齊清潔,價位親民,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有禮。

 

有提供Wi-Fi無線上網,浴室採乾濕分離,但沒有浴缸及免治馬桶。

如果要挑缺點,就是這張雙人床是兩張單人床拼起來,無法睡在正中央,如果喜歡感受芒刺在背的朋友可能會喜歡吧?!

 

另外,隔音差一了些,所幸每層樓的房間數不多,其餘皆OK

 

但就價位及便利性而言,這間旅館算是在花蓮OK了!不過第二次再前往花蓮入住時,就不是那麼OK,留待後續分享

 

 

 

花蓮馥麗生活旅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46-1

電話:(038)320-000

 

 

 

 

不過,當初會選擇入住這間旅館,其實看中的是其一旁有著兩間小有名氣的咖啡店。只不過這一回環島咖啡尋香之旅,這兩間生意鼎盛的咖啡店都不是此次花蓮行最想探訪的咖啡店。

 

 

話雖如此,我還是抱持著田野調查的精神,在短暫有限的時間內造訪了這兩間咖啡店,也成為此次環島最忙碌的一天。

 

 

小巷茉莉 MÔLi Café

 

 

店內座無虛席,一位難求!小巷中另有一番景緻,環境清幽,深得年輕人及愛品咖啡香朋友的喜愛。

 

 

 

 

斗宅揀茶舍

 

由花蓮縣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擁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的建築物委外經營,打造成文青咖啡店,並以兩頭柴犬,斗財和囍妹賣萌攬客,吸引大批年輕遊客前來,成為花蓮網紅打卡熱點。

 

 

 

在這兩間店中咖啡都不算是主角,小巷茉莉還好,但在斗宅那裡,咖啡徹底淪為配角。來找一間咖啡為主角的店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1528429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7 16:24
你就是有本事鬧中取靜.挑不同的感覺.而且都很棒.之前年假期間.幾次到花蓮都踩雷.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2-08 00:10 回覆:
好說好說 您怎麼會知道我以前沒踏過雷呢花蓮一直是我很最喜歡的國內旅遊地 從部落格文章中應該看得出來 其實有幾回私底下去了也沒有寫遊記 如同很多時候風流講出來 就變成下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