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行 雪蘭莪 明記叉燒王
2020/06/29 01:29:09瀏覽4483|回應0|推薦68

 

離開藍色清真寺後,搭上Grab叫的車,我前往距離約10分鐘車程傳說中的天下第一明記叉燒王Restoran Meng Kee Char Siew

 

這間餐廳也是雪蘭莪(雪隆區)的名店,相傳最早老店開在同善路,後來搬至亞羅街,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明記燒魚。後來,老闆女兒和女婿,在格林瑪麗工業區Glenmarie開了這間明記叉燒王。

 

前一天,中台灣兩姐弟對我講得天花亂墜,說這間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叉燒!心想是有這麼誇張嗎?!

 

他們倆對我捶胸脯掛保證說,這絕對是他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叉燒了!雖然台灣的詐騙集團很猖獗,但聽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就決定姑且相信這兩位來自中台灣的純樸鄉民。

 

中午用餐時分人潮爆滿,他們的生意非常好,大多是來自附近的上班族。

 

和其他食客併桌用餐吧!簡單點了杯龍眼水、玻璃菜、叉燒和燒腸。

 

透沁涼的龍眼水甜得恰到好處!比台灣的龍眼汁強上百倍!但如果有糖尿病的朋友就別碰了!

 

玻璃菜其實就是高麗菜,只是這混了雞油的蠔油加的有點太多了!

 

叉燒和燒腸是以碳火鍋爐烤到外皮焦黑,幾乎是入口即化,還帶有蜜汁滑潤的口感,確實是目前個人品嚐過最佳的叉燒。建議台灣和香港做叉燒的港式餐廳師傅都應該要前來朝聖學習一下,不然怎麼對得起廣大的消費者。

 

白飯,正確說是淋上雞油蒸過的油飯還可以接受,在馬來西亞算是上等了。

 

傳說中的天下第一明記叉燒王,外面招牌標示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到售完為止(何時售完是個難題,Google Map上標示其營業時間為上午6點到下午3點,他們官方facebook上是上午7點到下午4點半),周日休息。只能夠說馬來西亞時間也是非常多元的,一個營業時間各自表述。

 

這間店雖然無空調,但價格優惠合理,口感極佳,吃得舒服爽口,是很難得的用餐體驗。

 

唯一的問題就是遠離市區,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日本觀光客也慕名前來,可他們大多是點一份燒雞和一份雲吞()麵,喜好的口味與華人不太相同。

 

八打靈再也SS2陳明記燒臘的蜜汁叉燒雲吞麵也是非常有名。只好留待給有緣人前往品嚐了!

 

搭上車,返回旅館前,我又跑去按摩了。

 

兩個小時後,腰痛的問題得以舒緩不少。

 

最後一日,哪裡也不想亂跑,回旅館倒頭睡至晚上才起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4040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