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行 吉隆坡 樂聖嶺天后宮
2020/05/24 20:53:49瀏覽3828|回應3|推薦64

 

前一晚閃到腰,還跟朋友去附近酒吧街聚餐,回來後,讓我吞了止痛藥才有辦法入睡。

 

所幸先把請勿打擾的門牌掛上才倒頭入睡。第二天,醒過來已是中午時分,一坐起或站起背部又是一陣劇痛。

 

再吞了顆止痛藥,塗抹上藥膏,披上衣服,漫步走往附近的按摩店。

 

我大致對按摩師傅講了我的情況,她針對我的背部加強按壓,疼得我是眼淚直流。

 

按摩師傅得知我是台灣人後,和我用華語聊了起來。原來她曾經在台灣當過五年的看護,從越南離鄉背景至台南當一位老先生的看護,老先生的大兒子住在高雄,所以她有時也會住到高雄。

 

後來老先生過世後,她返回越南,幾年後,她離開丈夫和女兒來到馬來西亞,一個人在吉隆坡從事按摩的工作。

 

經過兩個小時按摩後,背部的疼痛感舒緩了些,我叫了Grab,搭車前往柏威年廣場Pavilion Kuala Lumpur 4樓的「寶香綁線肉骨茶」用餐。

 

餐後,在附近跟小販買了口罩,再至不遠的國際快遞公司,將兩盒口罩(一盒/5080令吉)寄給在上海的大妹。當然我也買了差不多的數量帶回台灣。可這些口罩品質遜且差(比較薄,耳掛用力一扯就斷),價格高昂,35令吉,折合新台幣約40元。

 

金錢誠可貴,健康價更高,瘟疫保平安,砸錢買口罩。

 

走進國際快遞店內,只見一位中國大陸女子一句英語和馬來語也不會講,正請求著其他華人幫她把這五大箱醫療級口罩寄回中國。這女的真是厲害!收了五大箱的醫療級口罩,一箱差不多四千個。其他華人問她去哪裡批來這麼多口罩,她也不回答,只得意的說著她明天還要去泰國收口罩。說著還要求幫她向快遞公司殺價,這等智商和見識,看她這樣子一點也不像寄回去祖國賑災,而是準備狠狠發一筆災難財。如此人品和德性,無怪世界各地會瞧不起中國人,特別是中國商人。

 

DHL店外,再叫了Grab,搭車前往吉隆坡天后宮。

 

吉隆坡天后宮就是「樂聖嶺天后宮」,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樂聖嶺(Robson Height),主祭天后媽祖,為東南亞最大天后宮,就是台灣人口中的媽祖廟,相傳成立於1890(光緒16)。遷至現址是1987年,由雪隆海南會館籌建,1989年啟用,現為吉隆坡著名觀光景點,也是當地華人廟宇的代表。

 

我才從Grab下車,向前走了沒幾步,另一台Grab停在前面,兩個人從車上落車,正是昨天同遊馬六甲的那兩位中台灣姐弟。

 

就是有那麼巧!昨晚三人才一同把酒言歡,現在又再次相遇同遊。遂決定今天也一塊同遊吧!

 

 

樂聖嶺天后宮為吉隆坡知名景點,每逢華人節慶天后宮都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遊客也絡繹不絕,每年元宵節掛滿燈籠的天后宮更是許多攝影玩家取景拍照的熱點。我到吉隆坡的第二天正是元宵節,可那一日我去了黑風洞。

 

 

天后宮主殿供奉天后媽祖,左右兩邊側殿則分別供奉水尾聖娘及觀世音菩薩。

 

 

另外,許多馬來西亞華人結婚也都會來這兒舉辦結婚儀式。也有許多新人來這裡拍攝新婚的婚紗照。

 

 

從小山坡上的天后宮觀看市區景色,視野良好,雖不算壯麗,但高樓城區的天際線也稱得上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樂聖嶺天后宮的地下室還有商店街及餐廳。

 

三人休息了一陣子,叫了一台Grab,直接驅車殺往粉紅清真寺(布特拉清真寺 / Masjid Putra / Putra Mosqu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6813486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20/06/08 03:12

先讀的是後段

難怪以為可能是回憶錄

Mickey很認真作功課

去那裡都難不倒他!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6-08 18:17 回覆:
桂花姐過譽了 這趟馬來西亞旅行是2020年2月7日啟程 前往天后宮和粉紅清真寺是2月11日 那時台灣和馬來西亞的疫情尚未爆發 出發前確診案例都在20例以內 返台時都在40例以內 返台前一天台灣宣布要填寫健康聲明表 整趟旅行是挺輕鬆愉快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20:28

在外面,見識過對岸的行徑,可以說的、不可以說的,通通有…

有時真覺得感嘆,雖然明白不是不報,時侯未到。但是看那些人的囂張勁,有時真讓人血脈噴張!

有句俗語說: 做惡做毒,騎馬轆叩。

還真是符合當下的感覺,但是又有另一句: 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也許眼下看不到,不是不報,時侯未到!一定會報的,確信!

如果只是佔人便宜也就算了,有些行徑,真是無恥、無良到底!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6-04 23:01 回覆:
其實之前在台北確確實實見到許許多多的現世報害羞做惡做毒,騎馬轆叩。這句很經典。世事好人沒好報,壞人壞事做盡,卻還能騎著馬耀武揚威。好心沒好報,壞人也不一定就有惡報。 這幾年有時候真的會這樣子想,但自己管不了別人,只能夠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子的人。畢竟做人是一世,留不了豐功偉業,至少留點好名聲。不要像有的人被人提及,總是滿滿的負面聲量,人走不走都註定遺臭在人間。烏雲飄過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2:12
有沒有人幫那邪惡女人翻譯, 然後敲她一筆翻譯費?  得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6-04 22:44 回覆:
他好像跟一位當地華人司機一塊前來 他都喊那位 哥 幫我翻譯一下害羞那小姐長得不怎麼樣 但穿得有點露 就照片中的那位 那位司機大哥也礙於生意就幫他問了幾句 只是聽起來 他的英語也不太靈光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