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熱氣球飛行初體驗
2012/09/01 00:51:48瀏覽1307|回應0|推薦9

我的熱氣球飛行初體驗

 

今天(2012/08/27)一早五點起床,匆匆趕到鹿野高台,一路上心情有些緊張,只因工作關係,今天得以嘗試熱氣球自由飛行,就在距離會場前不到50公尺,一群野鴿子突然從路旁竄出,一隻就撞在我車子前擋風玻璃上,死了,這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更加忐忑。

 

坐進吊籃,美籍教官艾伯叮囑,待會升空後,這不能抓,那不能碰,我的壓力更大,還有些腿軟,直到熱氣球冉冉升空,微風徐徐,眼下是壯麗山川美景,人頓時心胸舒暢,艾伯關心的詢問「Are you ok?」我超興奮的說「finethe sightseeing make me feel so good」。

 

熱氣球升空前,吹北風,熱氣球開始時本來往南飄,上升到2500英尺高空時,竟未遇上氣流,就像搭電梯上了101頂樓,突然斷電,電梯不動了,下不去,球就這樣「卡在空中」整整20分鐘,真是奇特的經驗,球定在空中,不上不下,一動也不動,真的是很難想像的一刻,這又讓小弟聯想「剛剛撞死了隻野鴿,難道是壞兆頭?」

 

下頭地勤人員用無線電詢問教官艾伯「怎麼回事」,艾伯回答「完全無風,等風起時就找地方降落」;艾伯與地勤的對話,再度讓我緊張,可能看出我的緊張,艾伯隨手指了前方,「你看前頭就是太平洋」我驚喜非常,隨手拿起相機猛拍,但也感嘆「如果不是天秤颱風攪局,若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頭壯麗的縱谷、碧海穹蒼,會是怎樣一幅美景?」

 

滯空20分鐘後,終於遇到一股南風,有了氣流,氣球又轉向往北方飄,心情因而舒坦,艾伯問「more higher」,我不假思索「sure隨後平安著落.....這經驗比雲宵飛車刺激,也比搭機有趣,搭機是在密閉空間裡,搭熱氣球可以環顧縱谷美景,大地盡在腳下。

 

是真的,不騙人!今天一早趕到鹿野高台熱氣球會場,就到會場前50公尺,有群鴿子從路邊草叢竄出,其中一隻還撞上我的車子,農曆七月遇到這種意外,想起來,心裡直發毛;我還聽到一名女遊客悽厲尖叫,原來那鴿子先撞到我的車,屍體再反彈到那女遊客身上,我從照後鏡看到,心裡直打哆嗦,只好肇事逃逸.......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6795913
 引用者清單(1)  
2012/10/01 23:18 【gan1966 的部落格】 90天免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