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葉第一代老將重出江湖痛宰明星棒球隊
2012/08/05 01:40:18瀏覽1991|回應0|推薦4
「紅葉少棒精神再現」紅葉少棒第一代老將江紅輝、江元興、胡明澄等人與子女重組紅葉隊,昨天以5:1力克藝人汪建民等人組成的明星隊,他們用實力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這場比賽因顧及紅葉老將都年近六旬,雙方約好只打3局,除邱春光、胡仙洲因身體病痛未上場;江紅輝、江元興、胡明澄3位老將都上場打擊與守備。

江紅輝更是老當益壯,棒打明星隊毫不手軟,3局上他上場打擊就向明星隊嗆聲「小心,我要打全壘打」話才說完,就一棒擊出左外野全壘打,場邊數百觀賽球迷、親友團,人人振臂歡呼,氣得明星隊汪建民瞪大眼,開玩笑大罵:「明年不來了」。
⋯⋯

今年60歲的江紅輝說:「人老了,手痛、腳痛、腰痛,但一上場打球,就什麼都不痛了」,44年前,紅葉少棒以7:0擊敗當年獲得世界少棒冠軍日本關西聯盟和歌山少棒代表隊,也激發台灣棒球運動風潮。

當年也在陣中的江紅輝就擔任捕手,昨天與明星隊「過招」,他再度擔任紅葉隊捕手,他說:「我現在一身病,這痛那痛,只要上場蹲捕,痠痛全不見了」。

台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主辦「2012紅葉盃少棒錦標賽暨青棒邀請賽」,昨天在台東棒球村開打,共有國內、外36支少棒勁旅和11支青棒隊參賽。

開幕式上安排由第一代紅葉少棒隊碩果僅存5位OB球員江元興、邱春光、江紅輝、胡明澄、胡仙洲及邱春光的兒子邱聖光、邱聖德及已故球員邱德聖兒子邱俊文等人重組「紅葉」隊,與由寶媽領軍,成員有汪健民、阿Ban、張家睿、林孝忠等人組成的明星隊進行友誼賽。

昨天比賽,1局雙方0:0,2局上紅葉老將開始發威,江紅輝、江元興、胡明澄接連安打,代父上陣的邱聖光、邱俊文先後擊出全壘打,紅葉4:0領先;3局上江紅輝敲出全壘打,紅葉以5:0領先,3局下,明星隊藉1次觸身球保送,1支安打扳回一城,終場紅葉以5:1力克明星隊。
紅葉少棒第一代老將重出江湖,五比一痛宰藝人明星棒球隊 
 
紅葉少棒碩果僅存五位老將江紅輝(右起)、胡明澄、江元興、邱春光及胡仙洲

見江紅輝敲出全壘打, 場邊親友振臂歡呼

賽後,明星隊與紅葉老將握手言歡

賽後,汪建民指著江紅輝開玩笑大罵「你太過分了,打全壘打」

賽後紅葉老將江紅輝、胡英益(紅葉第二代) 、胡明澄與明星隊寶媽、林孝忠、汪建民等藝人合影留念

江紅輝寶刀未老二次打擊,演出二之二,一壘安打及全壘打,打擊率百分百

敲出全壘打,江紅輝開心跑回本壘打,模樣就跟小朋友一樣樂不可支

隔了44年重披戰袍,重上球場,江紅輝(右)笑得好開心 

紅葉老將寶刀未老,胡明澄對上明星隊一上場就敲出安打,帶有一分打點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669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