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寶桑亭不拆了但遷移他處
2011/04/12 23:50:11瀏覽3853|回應0|推薦5
 



逾4千網友連署,台東縣不拆寶桑亭了


台東市海濱公園知名景點「寶桑亭」確定保留,但得遷移他處。台東縣政府原計畫變更建國百年國際籌建基地,南移約六百公尺,因文建會、林務局堅持不退讓,縣府能做的,即把寶桑亭移位,原址改建國際地標。

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說,發動網友連署的林冠志對這樣的發展結果,表示「可以理解」;林冠志也在臉書上強調「我只想永遠用最簡單的愛,去愛我的故鄉,台東;和我的祖國,台灣」、「我希望大家持續給予副縣長支持,讓副縣長可以有台東縣民作後盾,再尋新址或新方案。」

台東縣爭取到文建會百年國際地標案,計畫拆除寶桑亭,從本月3日至今,逾4千網友連署保留寶桑亭,縣府順應民意,也獲得建築師李如儀同意變更設計,將國際地標基地南移至海濱公園內的男人會館與籃球場間的一塊保安林地。

但今天(2011/04/12)還是遇到大麻煩,張基義說,為了保留寶桑亭,只好遷移寶桑亭到男人會館旁,寶桑亭原址依計畫建國際地標。他強調,縣府已做最大努力,但文建會及林務局立場很堅定「不退讓」,沒有任何彈性,以致縣府現址保留寶桑亭的構想破滅,要留住寶桑亭,就不得不遷移寶桑亭。

張基義表示,雖經據理力爭,文建會堅持國際地標案原始設計與規畫是經文建會甄審委員會議決議,如有任何更動都必須再經甄審委員會議同意;至於林務局則是堅決反對撥用保安林地,連立委賴坤成居中協調也無效。


這是我眼裡的寶桑亭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508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