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美食─光明路臭豆腐
2012/04/23 02:19:49瀏覽1499|回應1|推薦4

 

看著金黃,酥透的臭豆腐,一口咬下,外酥內嫩,老闆娘油炸的工夫一流。

 

我愛吃美食,也懂美食,臭豆腐是我愛吃的美食之一

在台東我吃過不少家臭豆腐,其中包括被網友稱道的

台東市正氣路上的某知名臭豆腐

只是在台東,至今讓我回味再三

想要推薦的,只有兩家

除了更生北路上的阿山哥

就剩台東市光明路上的「光明路」臭豆腐了

(因店家沒有店名,我姑且就用光明路稱之)

其實全台各地的臭豆腐都是工廠統一醃泡

但臭豆腐要好吃,秘訣有

一外皮要炸酥透香脆內軟

二醬汁要入味

三搭配的泡菜得爽口

這三點兼備,臭豆腐自然讓人難忘、懷念

前曾介紹的台東市更生北路阿山哥臭豆腐

今天要介紹的光明路臭豆腐

兩家都兼具上述三項優點

倒是光明路臭豆腐還有一絕,即店家準備純正的蒜泥

這蒜泥搭配臭豆腐與九層塔絲,一起送進嘴裡

臭豆腐的香氣及九層塔香、辛辣的蒜香

巧妙融合在一起,直衝腦門

那種感覺猶如品嘗濃純的藍起司

讓人陶醉神迷………….

 

 

老闆娘不願曝光,她自嘲「外頭債主、仇人多」,只肯讓我拍背影。

這純正香濃、辛辣的蒜泥,與臭豆腐搭配吃下,相得益彰,少了蒜泥,就少一味。

我喜歡一塊臭豆腐配上一小匙蒜泥及少些的九層塔,再一口輕脆爽口的高麗菜,就有股濃濃的滿足感。

可口的泡菜及九層塔絲,為臭豆腐加分....

這家位於台東市光明路的臭豆腐,沒有店名,招牌就只寫「光明」不是店名,原來是「光明路」其中的「路」字年久因日曬雨淋掉了,我姑且就稱這家臭豆腐為「光明路」臭豆腐吧!

店家價格分三種....還有素食的喲!

店家不使用回鍋油,看豆腐金黃酥脆,油鍋裡滾燙清澈的油,就夠讓人心安。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6368665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扁反華20年洗腦成功
2012/05/01 08:32

如果臺灣人游客去大陸沒有足够的洗手間用 你讓你客人尿褲子不成?還要污蔑他們是蝗蟲是支那賤人?

如果你們這樣對待日本游客 日本游客一定指責你們不給足够的洗手間服務,他們只好到樹林裏頭尿尿 讓他們很尷尬不舒服,臺灣人服務品質極差.

李扁20年反華洗腦很成功,這些逢中必反的瘋子不是邪惡卑鄙的台聯日裔就是綠色下賤福佬漢奸家族成員

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會説,釣魚臺是日本的,你李蕙君怎麽不反擊

民進黨人多次說過,你們綠色下賤老母是自願做日本兵的慰安婦的,你爲何不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