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寶貝兒子還真沒白養、沒白教
2009/06/08 21:49:33瀏覽2297|回應3|推薦12

最近我才發覺,我那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寶貝兒子沒白養、沒白教

平常讓他學畫、學拉小提琴、學彈鋼琴

因為他的一句話

我覺得「辛苦工作賺錢養他,一切都值得」

到底他說了什麼,別急,待會一定告訴你

話說從頭

昨天周日上午台東縣衛生局舉辦無菸環境活動

為了鼓勵民眾撿拾被隨意丟棄的菸蒂

台東縣衛生局刻意安排參與民眾每撿兩百根菸蒂

就可兌換一張麥當勞套餐餐券

由於衛生局事前也到各學校宣導

昨天的活動,才半個小時,參與民眾就撿拾了兩萬多根菸蒂

堆得像一座山

因活動地點在台東鐵道藝術村,這地方平日遊客其實不多

縣衛生局活動,半小時就成績斐然,真的不簡單

兩天前,想想該是晚上七點多吧

一家人利用周六開心外出吃大餐返家後

「飯後一根菸,快樂賽神仙」

我想這輩子距離當神仙,還早

趁著我那美麗嬌妻帶著我家寶貝兒子、女兒進屋

趕忙掏出香菸,準備在庭院裡過癮一番

冷不防,我那寶貝兒子竟回頭對著我說

爸爸你抽完菸,菸蒂不要丟哦,要給我」

我吶悶:「你要菸蒂幹嘛?」

寶貝兒子隨後一臉詭譎笑容:

「明天有活動,撿兩百根菸蒂可以換麥當勞,你抽完給我」

隨後接著要求「洗澡前,可不可以帶我出去先撿一些菸蒂回來」

我心想,這寶貝兒子一周至少吃一次麥當勞,還吃不膩?

再想,這寶貝有生意頭腦,兩百根菸蒂換一餐麥當勞,值得

但想到寶貝兒子撿別人棄置的菸蒂,還真的不衛生

我接著回他:「你要嗎?爸爸抽給你」

未料我那寶貝兒子竟回我:

「不要啦,你一下抽兩百根,會死掉啦……

你說,

我那三歲立志長大要賣章魚燒、五歲說長大後要賣黑輪

現在又想當醫生、幹法官、小提琴家的寶貝兒子

是不是真沒白養、沒白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3024675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很無意義的活動
2010/05/29 21:50

抓到一個丟煙屁股的有三千入帳如果200根就有60萬元入帳

而台東街頭都是煙屁股,看到街頭公家錄影抓好像成績不佳

應該廣設錄影設備來抓又可以增加市庫入帳也可以維護環境

台東要進步,環境第一步

吃台灣口香糖也是台東街頭環境殺手

台東新聞(taitungnews) 於 2010-05-30 22:59 回覆:

如果願意,咱倆合夥開公司

專門到馬路拍照檢舉亂丟菸蒂...

老哥你看如何?


小董
戒菸吧
2009/06/19 23:35
戒菸不僅對自己身體健康好
也是對家人健康與生活品質的一份責任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學我抽菸
所以我以身作則戒了
也祝你戒菸成功


記者爸爸
2009/06/10 04:00
有個當記者的老爸很幸福! 看到你們在台東的生活, 好懷念我的童年.
我爸爸也是記者, 以前是花蓮的老牌記者, 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 我們認識很多人, 爸爸帶我參加舞會, 帶我看海, 帶我逛街, 帶我採訪......
我反而不若爸爸能給我的子女這麼豐富的與社會的連結.

一個在美國定居的花蓮婦人
台東新聞(taitungnews) 於 2009-06-13 00:46 回覆:

 我也很羨慕你有個好爸爸,也相信你是好媽媽

現在記者工作不好幹,有了電腦,有網路,凌晨兩點有突發狀況還是得發稿,記得剛幹記者的時候,有老前輩無法適應現代新聞環境,他說,電腦學不來,感嘆跟不上時代,「英雄無用武之地」就申請退休了。

這位老前輩曾回憶說,早年當記者是發電報,後來趕火車、趕飛機,再來是傳真、電腦網路,科技愈進步,工作時間也跟著拉長,早年趕火車寄稿,可是中午以後「就算天塌下來,也是明天早上的事」,所以,小弟我是盡力珍惜,把握跟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