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伴
2009/04/21 14:18:52瀏覽910|回應2|推薦22

相.

這個字顧名思義是

 指彼此 交互的語助詞

 也是舊日百官之長的意思

更可用來稱呼別人的形貌

也有用來指為察看的意義

當然我們更常用在於比較彼此相當的地位等

今天我們要與各位網友談到 這個字

其實是因為那天的幾位老友相約. 讓木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幾十年前, 木蘭與小威是來自兩個不同省級的家庭...曾有無數次過家庭

革命後. 才促成我們兩人的小家庭,...

木蘭家屬於經商的本省家族在大台北舊大稻埕地區. 享有一些商人的名號 ;

小威家族則是一路跟隨青年軍出征的眷村孩子. 在眷村長大的他...

一直沒有因為家中無祖產而覺得自己在私立學校念書是件很可悲的事

( 因為在當時能在私立學校念書的孩子 大多是家中非官拜將級或是家有人在朝)

否則根本不可能付的出錢讓孩子念私立學校 ...

但是當時的我們都沒有一點一絲覺得父母對不起我們.反而更加知道自己必須

要全力靠自己的努力 ,才可能有成功的一天; 我們兩人也都兢兢業業地工作 成立

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 多年來.忙碌於工作職場中或許可以稱得上有點小小成

就. 但也不敢稍有輕忽的意思 . 都知道 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道理.不斷地在自己工作崗

位上學習.努力..今天看到一位網友留言問我. [ 忙完了嗎 ? ]

我還希望有忙完的一天. 國內景氣的不好. 國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今天一出

國門進了我們偉大的入出境管理局.所謂國家的第一扇門. 竟是看到移民署的官員在

那裡 打情罵俏的大剌剌地聊天.不管是否已經有旅客進入.要辦理通關事宜了....

也許您要笑我這小威好管閒事. 我不禁走向前去大聲喊他們.

 [ 這是國家的第一個門面..可以收起官場文化..打起精神作事嗎 ? ]

真是氣到我都說不出話來......

我們的教育與行政體系下的人員 到底在想什麼 凡事都得過且過嗎 ?

木蘭一直告訴我,將來我們兩相依相伴時,她想回台灣 總覺得那是自己的家.

家人與好友們都在那裡 , 但是 這種情形叫我失望到底...

我相依的木蘭是如此鐘愛著台灣的這塊土地 我又豈是不懂...

但是. 我們努力爭取的成功若沒有國家在的話.那我們到底爭什麼 ?

我們可以出走.我們可以得以生存不致於失去國籍與生存空間.但台灣呢 ?

哎!!害我本想一舒情感談我與木蘭間的相知相伴...竟荒腔走板的談起國家大事

是該教訓桃園縣縣長 還是國家那一個單位 ? 是過去八年陳先生主政下的行政官

僚體系出了問題,但是 馬先生也已經上任快一年了...

怎會讓這些問題仍存在. 作事的人在那裡 ?

那天, 我們又看到 SARS 當年的回顧...我笑著問木蘭.說葉金川先生當年的勇氣

問起木蘭說.如果當時我有能力處理那些事,她會不會讓我去幫忙 ? 冒生命危險?

當木蘭聽到時,只回答我一句...作所當做的.但是您沒有那個能力.所以不要亂猜疑

如果有能力的人都拒絕幫忙,那世界沒有大我了...哈哈大笑 !! 我家的木蘭真有點

偉大呀....反之如果今天有能力的是她. 我會讓她去嗎 ? 可能不會. 因為我不能保護

她的話. 我偷偷希望她留在家就好...男人的我有點私心的...

相, 這個字告訴我們, 人要將心比心. 作任何事也要問我們自己的心. 愛不只是只有

男與女之間的愛而已 ; 更多的事是我們要將愛放大到我們可能的範圍中.去幫助其

他人. 木蘭的下一個心願去山上幫忙原住民的孩子學習, 我想在有朝一日我一定會

協助她去完成這個心願....

因為我愛她,那個勇敢將自己一生交給我的小女子...木蘭

( 不要告訴她哦 !!我希望有天她上網看到我這篇文章 會感動一下就夠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743229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人出一半
2009/04/22 07:42

就是一人出一半
剩下的一半
比較自我的那一半
要適度隱藏起來
就天下太平
真愛無敵啊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9-05-12 09:14 回覆:

沒錯!! 我們就很常說

以前的人開玩笑說擔心梨一人吃一半

就分手了

現在我們都說是

梨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

真是真愛無敵

感謝您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2 00:47

相~~就如你們兩當初一樣,一個木訥的人與一個呆癡眼睛相對看,越看越有趣,不這樣就結成互欠債的夫妻了嗎?

機塲如入境的海關屬移民局管的官員,現在都是年輕一輩的人員,我ㄧ個月要遇上好幾次這種塲景,沒有一次不被我罵臭頭,但還是一樣,我跟立法委員移民局長吃飯,講了還是一樣,有個屁用。

如果是檢查行李的那屬海關的管轄,找關稅總局就會用。

下次有這情形告訴我,替妳擺平他(她)讓她吃不完兜著走。

天底下有這種官員,真是不要廉到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