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 ? 每天過節 ?
2010/07/26 11:06:50瀏覽610|回應1|推薦1

面對即將到來的情人節. 個人有話要說.其實早在我們的年代.

抱歉!!那有情人節可言..

不是忙於工作或者是忙於念書都來不及, 那有特別為了情人節

去替情人忙碌什麼 或是張羅什麼新奇的禮物..

現在不過是廣告商為了業績, 美化營業收入. 讓年輕一代的努力

將荷包中的錢. 是為了情人節的到來 ,而需要努力討好情人的.

不是嗎?

我們不是要特意地沽名釣譽說, 我們不過這個年節. 而是不用刻意

地為了過節而過節. 這是我對每個節日的想法...

當初, 我也曾因不認為一定要很刻意地大家非得要在那個親友過生日

時, 聚在一起替他或她慶生.那才代表愛他或她; 在過去的年代中.

父母親的那個年代中. 久經戰亂後.並不是每家都可以有豐衣足食可吃.

並不是每天都可以大魚大肉地過生活. 當然也就會特別利用特殊的節日

來團聚大家庭.並藉著這樣的名義來稍為加菜一番..所以我們四五年級生

可能都記得,以前過生日時有個紅蛋吃. 有個豬腳啃就已經是天大的恩惠.

學校遠足時可以有個蘋果那就夠現了.. 現在. 孩子隨著經濟起飛的台灣

早已不聽我們再說古老的故事. 但不用說爺爺奶奶輩的流亡逃難的苦...

但是, 不是說老人家就不用與我們一樣地過日子. 他們也一樣地曾經年輕

過; 也曾經用心努力地愛過. 戀過. 沉醉過...在那戰亂不堪的年代..更加了

解愛情與現實的爭議. 永恆與曾經擁有的不同. 時代與經濟的差異. 過日子

與談戀愛的距離美...


PS : 上週五是我們夫妻的結婚 22週年紀念日.一向不慣浪漫的我心想我所認識的妻子是體貼我的.她也一向實際慣了.不興這些繁文瑣節的東西.但是我想

偶而給她一個驚喜 應該也是代表我的心意.在出差到天津的路上發電郵給秘

書請她代為訂上一個浪漫餐廳 帶她去吃頓有享受的西餐. 應該可以讓她更加感受我的愛意...

天知道 那天大陸的航空竟是一團亂地讓我差點回不到香港. 她真的體貼地

發sms給我.要我就回家吃水餃就行. 多年夫妻 我對她的回應也沒感到奇怪

她一定認為我太忙了. 吃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難得有

個晚上只屬於我們兩人...我又陰錯陽差的沒接到那電郵..還是打電話要她出門

去餐廳赴約...

還好.... 我見到她有心地打扮了一下.美美地出現在我面前. 心想夫妻間的體貼與用心. 我還慶幸自己沒有順了她的心意就選擇回家... '

有妻如此心想我已經滿足了....那晚我點了她不會選的菜色 讓她一一品嚐一番. 感謝她多年來對我的包容與愛...將我們的家照顧的這樣好...


誰說情人節年年過...不過偶而過一下挺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640632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
2010/07/26 16:02

文字顏色讓我看不清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