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大不同
2009/02/06 23:28:22瀏覽705|回應0|推薦19

引用文章我的婚外情

看完這篇文章 的確男女之間的故事是說一輩子

都說不完的...婚姻之所以好玩是

在裏面的急著跑出來尋求解放 ?

在外面的好奇想要往裏頭擠看看自己是否有好運氣 ?

可是,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能梅花撲鼻香 ?

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是嗎 ?

有多用心去經營自己的婚姻生活也不一定可以得到

自己真正想要的婚姻生活的人是比比皆是的

我不能說自己有多麼懂得男人心理.但是多年來看到

社會上各種各樣的男人 ,請原諒我說.有時我覺得

男人是比女人辛苦的動物.

為什麼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男人一向好強.要面子 不會輕易

說出讓自己看起有點懦弱或者失敗的感覺的字眼...

也許有網友們是不同意我的說法. 歡迎上來討論分享

不過個人感覺是也

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時, 覺得 女人在婚姻生活中懂得反省者多;

不是說男人比較不反省,而是男人太忙於在外爭名奪利. 我們不能

不承認 今天若沒有男人在外辛苦工作換取家庭重要收支(請原諒

若您是女強人擁有一份傲人的薪水者, 請原諒我舉的是大多數的女人

不是有其他看不起女人的意思 )

女人也比較懂得珍惜男性的辛苦而讓步於家中的一些事務..

不是女人示弱, 而是她們懂得 不 ! 應該說是我們懂得 知足珍惜

舉今天的例子來說

原先是一位男性友人好心告訴我們可以在那家銀行貸到比較低

的房地產貸款. 他的妻子代我去問清楚所有細節.(與我原先的

其實並沒有低太多.因為我有好朋友在銀行的關係 早已是最佳的

利率 )

但是,好玩地在後面.妻子本以為先生既已打聽清楚 那就代表若有

比較優惠的, 那她們家就準備文件要轉貸款了; 結果,先生又說明

不想在這個景氣不佳的時候讓銀行行員有工作壓力, 他們轉貸了

可能造成有人會因此失業了..不要去享有這一點便宜....

太太當然覺得我們既不占別人便宜, 又是我們應有的權利.何必想太多

不然忙半天又為什麼 ?

妻子得不到先生有清楚的解釋 又不願多嘮叨給先生嫌煩..但又氣在心中

才會我一問有關房地產貸款事宜時.她吐了一大堆話給我...

其實, 我願意聽她的說話. 只因我是過來人, 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其實,說穿了男人比較要面子不願讓別人以為他們需要占這一點便宜

反落人口實, 況且不是家庭負擔不起, 給人一個方便就是; 工作累了

人家回到家就是圖一個清靜. 當然不願意聽到妻子有太多怨言或者

不了解的地方; 這時候作妻子的那裡能一下子體會到 ? 但是, 我以過去

的經驗告訴她.先生有他的難處就不用理他. 不用因為一個銀行貸款

讓了然簡單事情變成複雜化. 不轉貸那就不轉貸.其實 , 錢是全家人的

應當如何運用才是最佳的, 由全家人決定就是. 我的論點有點小女人主意

錢是先生辛苦賺來的. 他有想法不願作變動. 定有他的原因. 今天不說明

也許是不到該說的時候. 等他要說就會說清楚的; 否則多給壓力 兩人都

會不舒展, 就像女人有時也不願多說些什麼, 但等事情過了她就會滔滔不絕

的說個沒完. 給彼此一點私人空間是婚姻生活中我們要學習尊重對方的

朋友問我, 您以前就懂得男人嗎 ?  說實在的. 不懂...永遠也懂不完...

不過就因為這樣, 生活不就更可愛嗎 ? 看男人就像看本書一樣....

有時是色情書籍.有時是心理諮商的書, 有時又像是經濟家的書本.

有時有帶點教育家的味道....反正開券有益就是...

要相信男與女大不同... 站一個旁觀者的立場去欣賞看看...

不過, 還不錯.今天與朋友妻子一番談話.讓她更加覺得作妻子真要

多多學習...我們要保持聯絡.交換心得..讓家庭生活更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62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