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大不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孩子
2009/02/12 18:55:39瀏覽841|回應4|推薦47

引用文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孩子 

 

每個人都對愛情擁有過自己心中的夢想. 男人要的是權威與控制.

那是代表父權的延伸與對自己的信心.

女人要的是一份美感與被愛的幸福.

那不也代表是母系體制下的被寵愛與付出的幸福.

我算是很幸福的一位.

先生受到母親很好的教育. 面對他父母的相處之道下.

他很懂得女人的心理. 也很體貼

作妻子的總總. 說他是我父親之後第二號寵愛我的人

 一點也不為過.

但是.

我也清楚在某些層面上.他有時也會像個孩子般地

要我寵愛他一下. 把他當我第三個孩子.

要東西拿到嘴邊才吃.咖啡要我泡的才喝.

行李出門前要我再打理一下才安心.

上床睡覺前會撒嬌要我按摩...有時我會笑笑地說.

他是我的第一個兒子. 因為他一直是我的優先順序中的第一名...

他每每聽到我說這句話就得意地對孩子說.你們看..

媽咪最愛的是我...你們不要欺負我呀!!

妻子可以是母親.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女兒.

可以是愛人.可以是先生想要的每一個角色...

只因我們愛他們..

先生呢 ? 同樣地可以是父親.可以是朋友.

可以是兒子.可以是太太想要每一個角色..

一樣地只因為他們愛我們心中的那個小孩子呢  ?

會不斷地在天天生活中上演. 今天可能是你.

明天可能是他. 重要的是.當時當地可以相親相愛.

還是會變成反目成仇

就看個人智慧..

那天聽到朋友來自遠方的無奈與爭議,

談到不懂先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

話都不願與太太說個明白..太太不是應該是先生

最樂意分享一切的人嗎 ?

我聽了沒多說什麼. 不過以自己是虛長幾歲的人對她說.

先生回到家.你在那裡 ?

先生看電視時.你是在陪孩子讀書對嗎 ?

先生要睡了.你還在忙孩子還是在忙廚房的事 ?

他的洗澡水你有多少次放過 ? 替他拿換洗的衣服 ?

他的早餐你有多少次替他親手遞上 ?

他的...

他的...

朋友一聽就只埋怨我.你有佣人在家幫助.我沒有佣人

 凡事都得自己來.他是大人那需要我的幫忙 ?

我只問朋友

你有想過要先生幫忙看孩子功課嗎 ?

你有想過他替你煮頓飯嗎 ?

你有想過自己可以放一天假隨便想去哪就去哪嗎 ?

你有想過如果先生懂得你每天累到不行時

幫你按摩一下該有多好嗎 ?

朋友啞口無言地不說話了好久...

這些都不是佣人可以替代的.

其實, 將心比心說來容易但是. 做到的人不多.

否則天下怨偶就不會天天上演..離婚率也就不會居高不下...

重點在於.用心來將心比心...

誰是婚姻中第一個做到將心比心的..

就可能有機會讓對方懂得你心理.

有意願與你共享一切. 男人視自己為強勢的代表.

不哭.不示弱.不嘮叨.不訴苦. 也不願分享工作上所面臨地壓力.

不是因為他不愛你.

而是他的愛讓他覺得他不能讓你或家人擔心 .

所以更不敢分享....

但是 , 女人想的剛好相反...但是. 如果我們知道男與女的不同.

心態上的不同. 還何必讓這個問題相僵持不下...

如何讓他肯說出來這才是重點..

朋友笑笑地對我說. 木蘭你真該開個課.教教我們這些朋友

馭夫之術..

我說. 我沒有那個能力.只是想當先生身邊的那位小女人而已

因為那樣可以滿足他要被需要的感覺 ....

有時也換個角色當當..作作他的母親的角色...

您說呢 ?

有時有點赤子之心保留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不斷的提醒自己

要隨時隨地反省自己.. 永遠不要忘了我們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那樣我們的白馬王子還在嗎 ? 白雪公主也會常存嗎 ?

佳節將近..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重要的是

願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

都甜甜蜜蜜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62487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
2009/03/04 03:12
這句說得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2 19:40
汜(忙碌。恕晚回應)(ginaqoo790804) 於 2009-03-02 19:36 回覆: 刪除

呃~~~那真是不好意思嚇倒你了哦~~= =~拍謝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9-03-03 14:11 回覆:

沒辦法 從小就怕那些怪怪的爬蟲類

是爬蟲類嗎 ? :)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對的,一切就對了
2009/02/18 18:46
千言萬語,化為一句,找到對的,一切就對了。而如何找到對的,並好好經營,就要靠自己修煉的智慧了。或,天生的好運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快樂
2009/02/14 08:47
在最愛的人面前,我們都只是個赤子,赤誠相待,是最純真的人間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