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階梯-成功者創造時間
2008/09/03 17:47:14瀏覽1370|回應2|推薦19

   時間是生命,是不可重來.不可逆轉的.

   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掌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並充份地使用生命 ---Alan Lakein

  二百多年前, 富蘭克林說過, 時間就是機會,若要充分地活著. 我們就必須學習

善用時間. 如果我們熱愛生命, 我們就會珍惜時間.會智慧地運用時間.

而且善用時間是一種在學校沒有人會教你學會的技巧.但是, 我們仍是可以學習的

首先我們必須要將時間看成一項資源, 它永遠在那裡.但像其他資源一般,可能被善

用; 也可能被浪費掉..唯一不同於其他資源的是. 時間沒有辦法儲存起來.我們不能

將它打開或者關起來.並且找不到東西取代它.我們被迫要一分鐘一分鐘地花費它

且一旦我們花費了它.就不能再找回來.

   贏家與輸家的分別在於把時間用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 我不是要說我們不會將

時間浪費掉. 事實上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情形.但是,重點在於

人生中的成功者知道,時間是他們最寶貴的資源.是項公平的資源.每一個睜開眼睛

一天都是二十四個小時. 我們如何運用時間就決定了我們的一生.

   其次我要提到的是, 時間是沒有不對的. 現在的時間並沒有因為任何事物而改變

一個小時仍是六十分鐘.再來. 人們不能完成他們的事情不是時間的錯 .而是人們要

的事情太多.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如同上一章節中所提到的.有失才有得. 我們不可能

可以擁有全部我們想要的東西.必須放棄一些東西以得到其他東西. 那些以為他們將得

到一切與作成一切的人. 他們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時間.

   如同有許多文章中提到. 要人們珍惜時光. 年輕時拼命賺錢. 捨棄了其他東西.

到年老時擁有財富了卻也都沒能力走動了. 那樣的生活是不只一次地提醒我們大家.

其實, 善用時間是一種技巧. 就像操縱電腦是一門可以獲得的技術.我們越熟練這個

能力,就更加有效率.然後我們就可以明白我們可以擁有更多時間了.

其實,最終我們會發現.時間沒有變的.變的是我們自己.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事務都有

定時的.....在所羅王.西元前九百五十一年....( 傳道書三章 1節 )

  在此與各位分享, 四個把握時間的鑰匙.

1. 為一天做計畫

   不論你身為那一個身分. 不論你就職於那一個工作. 每天晚上將隔天的事情依照

   優先順序. 輕重緩急設定好目標. 並將這份資料隨身攜帶提醒自己.你將會驚訝自己

   當天的完成速度與效率.

2. 與自己訂個約定

   常常人都有惰性, 每每碰到困難就會給自己找到台階.告訴自己[ 下星期我再作就

   是 ] , 與跟你說出[ 我下午二點到四點要作這件工作 ] 的差別.我們的心是朝向具體

   明確的目標邁進的. 所以當你向朋友說.[ 讓我們有時間聚聚 ], 那保證就一直見不到

  面的; 所以, 我們要先與自己約定要先守住自己的約定

3. 使用一次做一點的策略

   完成重大任務的有效方法是一次做一點.不要等待好的情緒時,或者等正確的時間時,而

   是用每天時間表的明細裏的時段來處理.當時段的設定是每一天都一樣的時間.就會有

   最大的功效出現.關鍵在於一致性的.那就是一切成為習慣時,你習慣這樣做了.每一天

   的工作就可以順利完成.

4. 知道你最有生產力的時間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都有自己的[ 生理時鐘 ], 一個人會感覺到某一段時間裏的辦

    事效率最棒.有人屬於夜貓子.有人屬於早起的蟲兒.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生理時鐘

   究竟在那個時段時,就充分發揮那個時段的效率.將所有可能要辦的事情安排在那個

   時段中去處理.然後. 我們就可以將時間發揮到極致

最後. 要提醒各位的事是,其實.拖延時間並不一定是壞事.每個人多多少少也有這個

問題.也有人是到了最後緊要關頭,他倒是處理的更好也說不定.. 只是大多數的人是

到最後關頭反而無力處理的.

所以了. 當我們了解到我們的時間是我們的生命時,我們會找出辦法來充分運用時間

成功也就在於此運用時間 ..成功者不去找尋時間. 成功者會創造時間的..

 

 

  (文章摘自黃金階梯.希望各位喜歡並前來指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130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3 19:00
 

你要把我加入好友我才可以在你的留言簿留言,

不是我把你做加入喔!

我把你加入好友..我還是沒辦法在你的留言的留言..

教學頁是在我網誌..

我給你的是索引網頁..

點網址即可到索引頁..

你先看1.2.3.篇

http://blog.udn.com/yen905/1388743

對不起昨天留的網址是城市的...

這個是我網誌的--公開的...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兒子說我應該是成功的人
2008/09/03 17:52

與我的孩子分享這篇文章時, 他們說

我家的爸爸應該是最成功的人

他總把時間當作 48小時在用.

每週飛幾個不同的國家與城市.

每天開不下數十個會議

每小時與不同的人打數百通電話

.......

不過最棒的是.當他晚上回到家.

他會與我們聊聊足球.弟弟睡覺前

他總利用時間陪他讀歷險記的故事書

以前他也會這樣陪伴我的(老大說的)

可是.我覺得最可憐的是媽媽

她總少有怨言的.陪伴我們身邊...

.....

聽到孩子的說法. 成功嗎 ? 對我可能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想要當個好爸爸與好先生...

可是..等我創造時間一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