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階梯- 有得必有失
2008/09/01 18:53:29瀏覽1898|回應3|推薦28

 

 [ 決定你要什麼,決定你要願意用什麼來與之交換,

   把你的前後次序搞清楚. 就開始去工作 ] ---H. Lamar hunt

  

    孩提時代時, 我想不要長大.想要成功卻不想付出努力...後來才知道

 那都是不可能發生的情況. 沒有自我的約束, 我們就只能有一點點的成

 就.有了自我的約束我們將完成遠超過所能夢想的

 

     其實,自我約束就是訓練自己使其有能力完成工作. 就是發展自己的成功計畫

向它委身, 必徹底去執行. 當你決定你要什麼. 想要完成什麼.何時完成, 最後.那

自我約束就是意指自我管理.

     也許我對自我約束的定義, 你不盡同意..但是. 也請你聽聽我的見解...在我的認

為中那就是

  [ 讓你自己去做一件事,即使不大喜歡去做.因為完成這件事的報價.遠遠大過辛苦

工作時的短暫不悅 ] 譬如,你想擁有最好的健康情況.你必須放棄某些東西才能得到

你要辛勤工作, 犧牲受苦.不斷地自己約束.最好的例子. 當我們看到奧運中奪金的那

些體育健將. 如果不是他們犧生掉自己的享樂與其他時間全力訓練自己. 可能有一展

身手的時候 ? 不管你想要的是那一個方面的成就, 沒有自我約束我們的人生就變成

混亂.缺少專注的中心. 然而, 一個自我發展的重要部分是學習自己負責,.表示我們要

接受人生是艱難的這個事實.並且每件有價值的東西都不會輕易地或不用付上代價

就可以讓人得著的. 也就是說我們要暫時的放棄某些享樂.並為一個更有持續報償

的工作來努力..

  以前有個信用卡的廣告寫著..[ 你可以以擁有這一切.你現在就可以享受這一切..

你配得到這一切... ] 但是, 它卻忘記了 那是大多數人的人生想要尋找快速的.容易的..

他們想要先享受..後付款.相信我..最後他們一定付了款的...這就是過去多年卡奴出現

的原因..人們忘記或者以為是不必考慮付款的..那樣可能讓生活退化到自己不能約束的

地方.反造成更多的問題..

  所以, 真正的成功在於我們先付款後享受的時候來臨. 有本書叫..[不要急著吃棉花

糖 ] 書中的意思就在提醒我們大家. 不要以為我們可以忘記或者不用付出代價..

根本沒有立即的享樂.沒有代價.就沒獎賞

   在黃金階梯書中提到. 作個選擇. 你願意放棄什麼  ?

當你每次對一個目標說: [ 好 ] 時, 那就正代表你對其他許多目標說出: [ 不好 ]

所謂的紀律就是選擇. 問一下自己想要得到什麼 ?自己必須要放棄什麼 ?

 那接下來自己會得到什麼 ?

 以前當我還是孩子時, 我總夢想成為歌手.可以站在舞台上高歌.我的音樂能力不錯

歌喉也還可以. 但是 我從未能有人找我去試音, 到今天我都知道那是一個不可能成

的夢想.但是.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的. 現在我與朋友聚會. 常常是我高歌一曲來吵熱氣氛

朋友們都喜歡與我相聚..

我放棄什麼. 應該是放棄當歌星的路 ,放棄擁有眾多人追星時的快樂. 或者是孩童時代

                   與朋友一起去運動的時光吧!!

我得到什麼, 朋友們對我的認同.一所大學中學生社團的服務工作. 帶領遠地方的孩子

                   們歡渡過許多的暑假假期. 也為我找到第一份很棒的工作

我想我當初也沒有認為唱歌可以帶給我什麼. 但是,小小的努力上的成功.就可以一再

複製成許多的成功...

有人這樣說的. 真正的紀律不是用命令的句子告訴你.在你的背上鞭策你.而是用引誘你

的口吻在你身旁輕輕催促你.讓你體會那是愛護你.不是在批評你....

讓我們自己問問自己..我們要什麼 ? 我們要選擇什麼 ?  我們要放棄什麼 ?

有失就有得...相同地有得就有失的....不僅是提醒孩子也提醒我們大人....

No Pain, No Gain.....

(文摘錄自黃金階梯..敬請分享與指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13031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踏步向上
2008/09/03 09:18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只要認真

人生每件事情都有意義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階梯- 有得必有失
2008/09/03 06:57

發現年歲漸長,越能體會得與失,先捨才會得,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或許是傳統吧!一步一腳印走自己的路,這樣才心安、知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2 13:14
 

因你的訪客簿我不能留言..所以..

要設計首頁...一定要先會html語法..

首頁才可以有不同的設計及變化..

讓首頁不再只是單純的圖檔及文字而已...

初級語法..在我的網誌我有做教學圖及語法解說..

請你有空時..可以看一下.......有不懂的再問我...

https://city.udn.com/54867/2514241?tpno=0&cate_no=0

你先看1.2.3.篇教學...

有初步知道語法結構及寫語法的地方..

學起來才不會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