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階梯 - 目標是有底線的夢想
2008/05/29 23:03:06瀏覽1174|回應2|推薦17

[ 有目標的人們成功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往那裡前進 ]

----  奈丁格爾

     ( Earl nightingale )

   為什麼在動機之後談目標 ? 動機加上目標.不僅是人類力量的最大來源.

也是一切成功的種子. 當我們用目標加上動機時, 幾乎沒有一件事情可以阻止

我們的. 不論大小的成就都是由點燃目標開始. 再加上動機為主的燃料.

    有人這樣說過.成功是可貴的目標的漸進成就.

而相信我們大家也都可以接受成功不是偶然發生的. 乃是經過精心設計而產生的

每一個在不同領域有成就的人, 都由一個任務開始. 就是伴隨著強烈欲望的一個特

殊目標. 步驟永遠一樣的. 一個夢想成為目標, 目標成為一項成就.

   沒有目標就像活著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兒.你或許將在某處

停留下來. 而且任何的路徑都會讓你莫名其妙的停下來. 雖然我們住在一個充滿機會

的國家,上百萬人卻停在莫須有的地方, 他們似乎並不了解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的. 可悲

的是, 我看見太多的年輕人往同一個地方邁進.問題是並不是人人都需要如此. 其實.

不論一個人的年紀與境況如何, 一件簡單的事就可以改變他的生命路程. 那就是一套

清楚界定的目標.

   可惜的是, 我們在學校中並沒有教育孩子 [ 人生如何運作 ], 也沒有教導甚麼是基要的

過去的二十幾年中, 我看到人們因目標設立, 戲劇性的將生命改變了. 幾乎令人無法置信

當人們設立目標體會設立目標的好處, 發覺目標可以達成的方式. 他們竟也能成就大事.

目標設立可以在許多地方給予我們豐富生命的動力.

目標可以讓我們生活有了自己的方向不會放棄或停留在哪兒連自己都不自覺

目標可以讓我們清楚自己要什麼, 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有意義.

目標可以讓我們生命更加有趣,更有享受.更具挑戰..不會有厭倦的感覺

目標可以幫助我們發展自己的潛能. 看出每一個機會都是可能..導向更多的目標與

成功

   有人曾說過[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 , 但是夢想不能當目標. 夢想不夠清楚.我們的心

靈不會朝一個概念去運動..我們必須在夢想上加上一個明確的日期.. 使夢想邁出它的

第一步. 比如有個人說她有夢想想去玩..但是沒有明確的目標. 可能到最後只落得空想.

但是, 當我們將日期設立. 將地區明確表示出來. 考量經費如何爭取來 ? 希望有誰可以

相伴等等相關目標都設立後..夢想就可以成就為大事一件. 當我面對自己的人生時,

沒錯. 我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都是如此面對我每次工作上的轉換. 也都一次次地達到

我所設立的目標. 又為我自己再添加幾個未來目標. 相信我. 那是件很有趣的事

    當然, 生命中的目標不是只有事業. 將我們生命的目標分類並平衡目標, 是我下一個

要談到的..我也鼓勵你用不同圖表來平衡自己的需要. 運動. 事業.教育.家庭.樂趣.收入.

學習.擁有. 個人成長.心靈的. 國內外旅行 等等...更重要的要記著不定期回過頭重新檢視

你的目標與時間..讓生命更有趣.讓生命更有意義. 讓生命發出潛力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

生活....

( 文摘自黃金階梯, 未完請繼續給予指教與批評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4194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4:13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人性 成功 優點 卡內基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31 14:40

偶認為ㄚ~  夢想是成功滴起源、動機

人因有ㄌ夢想而啟動,過程中滴鋪設與用心、努力等等才是成功滴關鍵^^

沒錯,人因動機驅使自己成功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夢想而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目標與使命
2008/05/30 18:37

也有些人沒有明確的目標

但能夠堅持 , 是因為一份使命感

目標加上使命 , 通往夢想的路 , 是不是會更富意義?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31 09:22 回覆:

堅持就是他的真正動機是發自他的內心...也就是上篇文章中

提到的動機 會驅使你想要得到成功...

你認為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