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四章 請成全我們的愛 (9)
2008/05/22 17:15:32瀏覽379|回應1|推薦7

    有人曾經談過目前全球的明星中, 那一位男明星是榮登全世界女人

心目中的最浪漫情人, 我們心目中的男人又是那位 ? 是布萊德比特 ?

是基努李維 ?還是 梅爾吉勃遜 ? 而所有的原因是在於那一個因素 ,

讓我們選擇他們? 成為我們的夢中情人...正是因為他們那雙憂鬱中帶

點壞壞的眼神...當他們用那雙魅力的眼睛望著我們時, 我想我們是女

人的都醉了.陶醉在他們那有點憂鬱又有點 blue 的神情中........

   若蘭想著兩個人相愛是不夠的. 兩人相愛不等於婚姻美滿.. 生活中

有太多太多的細節, 並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的. 擔心未來的日子, 頓時

讓我有點遲疑. 有點不知所措的面對..再加上以前每每見母親與奶奶的

兩個女人的戰爭, 總讓我有種媳婦永遠都是錯的. 不得反嘴也不得無理

的傳統禮教..可是, 兩代之間本就存在的代溝又豈是兩三句話可以說清

楚的呢 ? 更何況有時親眼目睹本是奶奶的不是,到頭來還要母親向奶奶

不是的後果 , 都叫我有點愛情恐懼症的壓力..可是, 明仁男生會懂嗎 ?

他會幫我說情嗎 ?   不敢想他會幫我, 但會不會他會根本不管我與未來

婆婆的問題..不知道.有太多的未知數..可是, 他的來信中卻一點也不

提這類問題..那我又該從何說起..

[ 若蘭, 清晨的威武營中有股濃郁的鄉愁. 漫漫地散發出來..有股思念

你的情愫正往你的方向延伸...請接受我的思念與愛意..期待它濃密的

 將你團團圍住.... ]

[ 我多麼想要接受那樣的一份情意, 但是, 我該如何說起我的擔心與不安.

濃烈地愛讓我無法呼吸, 告訴我我應該如何面對...? 你的一個眼神叫讓

我著迷到失去自我. 誰說愛不辛苦. 誰說愛沒有負擔. 不想讓你有誤解.

也不想給你釋放曖昧的言語. 我愛你但是我們兩個人的家庭背景真的有

一點落差...也許我誤解您母親當天的某些言語. 但是, 我不想用信來問

你也不想讓你有收信的疑惑 ? 讓我去看你當面問清楚, 我渴望愛情. 也

勇敢面對愛情, 如果愛不適合我時, 請原諒我保護我自己不被傷害,以免

到最後我已無法承受失去你的勇氣 ,  如果可以我會在情人節當天南下

到部隊找你..當面與你說清楚..請不要生氣也不要誤會...愛你的若蘭.]

***************

(情人節對一對愛人來說是個渴望幸福與想要獲得幸福的人多麼渴望的

日子, 對若蘭來說竟有這麼個刻骨銘心的記憶..)

當若蘭來到部隊前時,她是滿懷愛意前來, 有點責備自己來得太慢,因為,

當她見到日漸消瘦的明仁時, 她認為是自己的曖昧言語讓他有所受傷.

所以,..他才會消瘦; 所以當若蘭見到明仁不太愛理她的樣子, 她並沒有

為此而生氣, 反倒是見他一副在軍中不茍言笑的模樣. 讓不曾當過兵的

若蘭, 覺得男人要嚴肅起來, 那樣子還挺動人的 ;  部隊中的阿兵哥好不

容易先將我安排到他的軍官寢室等他., 以免破壞他在軍中的威信....

但是,若蘭一進去坐著不久, 又碰上營長來查營的午餐時間, 明仁又被耽

擱了好一會兒..不曾當過兵的若蘭號奇地拿起書桌上的東西, 東翻翻西

瞧瞧的..突然有張粉紅色的信件引起她的注意..

[ 明仁大哥, 感謝您們上回前來幫忙助割, 我們家的稻米今年採收十分圓滿

我爸爸說真要全部感謝您的大力幫忙. 歡迎下次經過我們鳳山時前來奉茶.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我的上一封信. 連我爸爸都知道我喜歡上你. 那我寫得

那麼清楚明白希望您能了解我的一份心意. 全繫在您的身上, 記得再來找我

我會等你的  ..愛你的君君妹妹..]

 天呀!! 我不過是一下子的遲疑,..你就早已與他人有過相好的信件往來..

那我算什麼 ? 我今天特別南下是幹什麼 ? 我自己為什麼要自作多情 ?

我是呆頭鵝,我是笨蛋一個..人家早已作好心理準備甚至有了備胎..我呢 ?

忍不住地哭了起來,.討厭偏偏找不到面紙擦眼淚時, 被走進門裏的明仁看

到我的動作, 他一個快步跑到我身邊問我怎麼了? [ 有不舒服嗎 ? ]

我說 [ 我是不舒服.是心裏不舒服...你可把我當作什麼 ? ]

[ 你在說什麼 ?  ] [心裏難過的人應該是我吧!!你不理我好久了 ? ]

[ 誰說我不理你, 明明是你媽說你還想與如君在一起,他們也覺得你們兩個

比較配..問我去搞亂什麼跟什麼? 現在又多一個什麼君君妹妹..天呀!!

你到底有幾個人在等你呀 ? 我不要當備胎也不要與別人分享. 我退出好了 ]

[ 我懂了原來是我媽媽,..你這小淘氣..我的心你還不懂呀..我媽是我媽.

我媽又不是我, 我要的是你, 我要的人是你. 若蘭..這樣夠清楚嗎? 我不知道

我媽跟你說了什麼, 但是,她不能代表我, 她也不清楚我到底愛的人是誰?

如君以前與她十分有話聊. 也許她也就認為她該替如君說情..不過. 我再說

一次, 我今生今世喜歡的人是你. 那個什麼妹妹.我都沒回過她的信. 不過.

就是當兵去幫過一次忙. 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會與她有更進一步

地交流..我真的不懂的人是你..我們兩人在一起, 還沒走多久的路, 你就要

放棄我了..我真要好好檢討自己了. 哎!!真不值得呀...]

[ 難到真的是我誤會你了嗎 ? 可是, 我又不瞭解你媽媽的意思..也對,.可是..]

[ 我的寢室都敢讓你進來查看了.你覺得呢? 我還有什麼要瞞住你的嗎 ? ]

[ 我可是把我的所有都讓你看光光了...沒有任何隱私了..我的好若蘭.. ]

[ 可是, 你媽媽那邊我以後怎麼辦才可以讓她喜歡我, 那我又不是如君..]

[ 投起頭, 看著我, 若蘭..呀.若蘭, 那個充滿自信的女孩怎麼今天失蹤了..

 我媽媽要不要喜歡你. 以你的聰明與能力我一點也不擔心,真的; 我們要

擔心的是, 你的父母不喜歡我這個外省小子..那我就歹事大條了.. 到時.

他們不肯讓你嫁我..我可以跳進河裏不活了... ]

[ 不要胡亂說話. 敲三下木頭. 快一點..先不要說話..敲了三下才可以開口]

 望著若蘭那股急性子不要他說話的模樣. 明仁終於落下心頭那塊大石頭了.

原先以為在校際活動中是有人在追求若蘭 ? 不然這位小姐怎會突然不太理

睬他的呢 ? 原來是自己的媽媽在背後踩他後腿..真要好好向父母說明一切.

要先取得他們的支持與信賴,讓他們知道我們是認真的.我是真心要娶這個

小學妹的..啊呀!! 這個小天才, 我真要敗給她了...

[ 好了.你可以說話了.說話呀!!不要嚇我了..我不是不理你的.只是... ]

[我知道,只是女人喜歡說話曖昧不清.男人得花盡心思也不一定猜的透.. ]

[ 拜託, 不要再玩我了.有話請直接告訴我. 我沒那個腦袋玩這種遊戲. 不過

我是認真的想與你在一起. 不要再懷疑我.也不要試驗我的決心.懂嗎? 若蘭.]

[ 我知道了. 只是, 我擔心我自己爸媽那邊之外, 原來你父母也不同意的樣子.

才叫我放不下心的操心..我不是故意不理你的..是因為在乎你怕失去你.. 人

家才會收起自己的情感不要太愛你..不要太想你的.. ]

[ 好了,  這下我們兩人都說清楚了.以後不可以再不把話說清楚就生氣或

是不理另一個人哦 ? 知道了嗎 ? 我不喜歡那樣的溝通方式, 那樣對我們

的傷害太大了..會害我們的感情被破壞的.. 現在, 我們可以商量今天去

那裡玩了嗎? ]

[ 營長一聽你來了,答應將上次的榮譽假今天與明天補給我們. 放我兩天

的假. 這下我們可以完完全全屬於我們彼此了...沒有任何人可以來騷

擾我們兩人世界了. 我的小天使. 去那裡, 你決定我跟隨.. ]

[ 你最淘氣了. 高雄我又不熟, 能決定去那? 我沒主意的. 你決定小兵我作

跟班這樣好嗎 ? 報告輔導長... ]

[好哦!!這可是你自己親口說的..我說去哪裡不得反抗.否則以違反軍令的罰則

處置? 那我收拾一下不能穿軍服出營. 讓我換一下衣物, 整理一下你先到外頭

等我. 到時候再告訴你, 今天的任務為何? 若蘭小兵.. ]

********************

華燈初上. 高雄的夜晚有點微風徐徐吹來. 讓兩個年青人有著舒暢

無比的感覺. 情人節的夜晚..兩人將心頭的重擔釋懷後..格外覺得今晚

的月色好美.好有詩意..

[ 等一下可以嗎? 我有樣東西要給你的..是我帶來的戒指..., 是我家教存

下來得錢買的. 我各買了男與女的一個戒指是對戒. 我想你應該可以戴

的上的..只是,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 ? ]

[ 其實,對我來說禮物是多餘的. 我不曾準備什麼, 也不記得今天是情人節.

請不要生氣,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不懂風情也不解浪漫.. 可是我愛你的心

是真心誠意的. 戒指我現在當兵也不能戴.所以,你帶回台北吧!!等我當完兵

再說... ]

一大串話已經讓我羞愧到不行, 好像我是自己女生一副要強嫁給他的樣子.

我只好默默將戒指收下, 但是明仁都沒有察覺我的不對. 沿途仍是回到開心

的情緒, 拉著我的手到處逛逛與玩耍.一下子玩水飄, 一下子打彈珠汽水等.

可是, 女生真的很討厭, 自己也不喜歡此時的自己, 一點也不乾脆, 一點也不

開心還要裝可愛的模樣,叫我生氣卻不知該如何表達..可是要我一笑泯恩仇

我又作不到..明明氣在心頭卻要裝還開心地玩在一塊的..到我們都快到飯店

我想我不要不明不白的..又是一場風花雪月後..倒頭睡覺又可以裝做什麼事

都沒有,他又回營我回家的...以後日子不就更可怕嗎 ?

[明仁, 我想我要說清楚. 戒指是我的心意, 你當兵不方便戴上我可以理解.

 我也可以瞭解你的作法. 不浪漫也不解風情. 但是你不願意收下甚至連看

都不看的行為, 讓我好難過的. 我以為你會開心接受我的愛意表達, 或者會

抱歉你沒有買東西送我的..可是,你都沒有.反而更加指責我的行為..那樣

是不是代表我作錯事了,還是你不是真的喜歡我.. 我好生希望你會收下我

找尋多時的戒指, 你知道我多用心去找, 用有限的金錢買來的..是那個心意

不是多麼珍貴的..但是我的心意.. ]

這下, 明仁才了解今晚的若蘭為什麼有點落落寡歡的樣子, 原來她介意我的

失憶不打緊, 更重要的事我不珍惜她的心意, 反過來指責她不該暗示我要買

東西給她.我知道她完全不是要向我要禮物的.. 但是我忽略了她是要表達

心意的心..

[若蘭, 我完全沒有罵你的意思, 我只是不興這樣的禮節, 也認為男與女在

一起, 貴在交心.不在人情的東西. 不是要怪你也不是不珍惜你的東西.

我也許表達不好,用詞不當. 請不要生氣.我真的無心那樣說你的..呀!!

那你應該早點告訴我,. 不要讓我們彼此有誤會在中間. 每個人對事物的

表達方式不同. 言語行為不同. 我們來自不同家庭的..我們家沒有這種

習慣..]

[我們家也沒有呀. 我只是很珍惜我們兩人的感情, 再加上剛好我要來看

你是情人節. 所以, 我想要把你定下來當我的一輩子情人...是我想太多了..

不要緊的..我想辦法將戒指退回去就是了.. ]

[ 哎呀!!我的若蘭,你又弄錯我的意思了..不是你家我家的問題..我不會說話.

該打.. 我收下你的心意就是。如果你認為那樣代表我愛你. 願意收下是我的

百分之百的承諾. 幫我戴上吧!! 我的愛人.就此被你定下.我心甘情願呃 .]

[ 我不要勉強你, 我可以退回去的.. ]

[ 來, 把你的戒指給我. 我先將它套在你的手上. 現在你是我這輩子的情人.

不可以反悔.再將我的戒指請你幫我戴上..到軍中我會把它收好..當軍人時

我不能戴著..以免丟掉了..只要我一出營我就會戴上..告訴自己我已被定走

了...來..幫我一下了..今生今世了.. ]

此時此刻的若蘭心都暖了...淚也在眼眶中盪著... 戒指在空中慢慢地落套

在兩人的手指中..從那一刻起我們都知道, 今生無悔....

情人之間的溝通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口不擇言不行, 言不由衷不行.

粉飾太平不行. 喋喋不休不行. 忠言逆耳不行..要循循善誘.要句句彌真

要字字溫柔. 不要以為夠親密了就可以忘情放肆...情人眼中容不下沙子.

耳朵裏也希望聽到的是用耐心與愛心的對待...那一夜對若蘭來說, 真的

是更加了解兩人相愛不容易, 要成全兩人的愛情...要更多的包容與愛心.

更多的體諒與溝通...珍惜眼下的愛情. 走過的足跡..

( 未完待續)


http://www.youmaker.com/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52497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學習也是成全..
2008/05/23 01:31

愛.真的需要學習呢..如何給對方空間也是愛的一種表達..

謝謝您的推薦..

也希望我的音樂能為你帶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