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五章 結婚是唯一的路嗎 ? (4)
2008/08/12 12:25:38瀏覽502|回應0|推薦6

[ 若蘭, 我們來拍照留念..這下大學一畢業..您都不知會飛到那裡去了...

不跟我拍照就不放您走.. ]

 佩芳一邊哄著若蘭. 一邊要大夥兒一起來拍照留念..她總是班上最會起哄的女生

班上的男同學也好. 女同學也行...沒有人不喜歡她的熱心與細心...她今天知道若蘭

因為明仁無法親自前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心情一直沒有變好的樣子..一副無精

打采的 她...佩芳擔心待會若蘭父母來了見到女兒不開心. 反倒怪起明仁來了;

一方面提醒若蘭. 一方面找了智玲與文鑑. 品芬等人, 大家都想利用這機會與其他

同學拍照留念...讓這四年大學生活不要留白.

***************************

[若蘭, 終於畢業了..明天踏出大學之門,就是一個新新人類的開始. 要好好

加油了...] 爸爸與媽媽對她有著無名的期許與盼望. 雖然他們知道近來若蘭

因與明仁有些許磨擦., 但是. 知道自己女兒一向乖巧.肯定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讓她有發揮的地方., 也許兩人真的不適合吧!! 只是擔心女兒用情過深..吃虧

為愛受傷可能是在所難免的...

[ 若蘭, 中午哥哥請客, 你想吃什麼 ? ] 若可一向對這個小妹妹大方.

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當然對她更加大方..

[若蘭 , 你倒是發言表示一下吧!! 今天我們可是全家都來了,

夠給你面子了.大美人妹妹.]

連姐姐若竹都請假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全家難得的聚在一起...可是.,

小女子的心情...

[ 我好像不該這樣的. ] . 喃喃自語的若蘭,突然覺得自己對父母與兄長

姐姐有點愧疚..提起精神說.

[ 我想要吃大餐,吃牛排吧!!哈哈!! 哥..這個月交女朋友的費用, 如果

被我花掉不要怪我哦!! ]

淘氣的她一出口..全家頓時哈哈大笑起來.,

[這樣的氣氛才對嗎!! 我幹什麼要因為明仁不能參與,我就生氣..

他有事忙.又不是故意不來, 不要小氣了. 晚點再打電話給他了...]

**********************

若蘭一家人輕鬆地吃頓午餐後. 姐與兄長回去上班了. 爸媽難得有機會

乾脆今天不開店 去看場電影去也...剩若蘭一個人在家...偌大一個家中只

剩下她一個人....

難能可貴的清淨與安詳...把好久以前的音樂唱片放進唱片機內....

讓自己將時間留住... 也許等上班後, 想要有如此清淨地生活都不太

容易了.......

不要去想明仁與自己的未來..如果真是那樣, 任他與我都無力改變的.

不是嗎 ?

生命中本就有許許多多的不知數...該屬於我的就會留給我. 不屬於我的

強求也不會長久的.不是嗎 ? 等若蘭有此頓悟時...心中突然一點也不

再難過..

愛過就好.. 心疼一定會有的..但是., 我不要作一個罪人也不要當

他的絆腳石..

男人本就該有機會就把握去追求去努力....女人就不一樣的...女人總是

比較幸福可以有多一點的選擇...可以有時間作自己想要的工作不必一

定是為錢工作 ....一整個下午的清淨....音樂....真棒!!

就讓明仁自己選擇他的出路. 我選擇我的出路...如果上天願意 讓我們

兩有結果. 那麼, 地球是圓的我們終將在一起廝守終身.; 反之, 我只能

說是我們愛過就是... 誰也不能怨誰作了什麼選擇. 不用承諾什麼

也不用抱歉什麼...

愛一個人 本就沒有抱歉二字的...

有點愁說不出口但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代對若蘭來說.... 已經不是她這個

魔羯座的女子會去讓自己陷入的...她一向把事情想透了..但是..如果她沒想開

之前. 最痛苦的將是她自己了. 但是.幫她想開了. 心痛會存在但是.路還是可以

繼續走下去 生命力韌性夠的她...有時真讓朋友們看不透的...

在那個時刻中...正忙於營業點工作的明仁..因為工作上的成就已經無法滿足

他追求成功的念頭...雖說他仍是認真的努力工作著..腦海中不斷湧現他想要

出國的念頭..今天他不想去面對若蘭的大學畢業典禮. 因為他覺得若蘭是個

有主見的女人. 她會答應讓明仁出國去 追求夢想再深造...那樣的懂事與善解

人意.,正是當初她吸引他的地方.細心體貼又沒有一般女人的無理取鬧. 再加

有男人般的理智與勇氣.,...

但是., 同樣地以若蘭如此優秀的女人. 等她一進職場肯定被長官喜歡 重用..

那定是會引來不少的男人追求她..如此一來.,她的身邊少了我.多了別人...

善解人意的她將如何自處呢 ? 我又如何面對失去她的生活 ? 但是...如果我們

可以的話, 也許也許..

一個不小心地明仁撞上一位同事, 他剛巧手上端著熱騰騰的湯要送給客人..

這下..嚇壞了那位同事與客人..明仁被急忙地送往最近的醫院中..同事問他應

該找誰來照顧他.

[ 若蘭. 我想...哦!! 不用了請打電話給我母親就好..]

明仁突然覺得自己要與若蘭保持點距離 , 讓她可以有多點選擇的機會..當自己

打定主意要出國念書的念頭. 那對若蘭是不公平 的..他不可能要求她等他兩年

甚至更久..一個男人總覺得要自己有份好職業與正當工作與薪水時, 才可以談

及婚姻的大事... 那樣若蘭願意等他嗎 ? 況且, 距離遠了時間久了...任憑誰也說

不準未來的事, 不是嗎?

(未完請耐心等待. 本單元的完結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2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