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四章 請成全我們的愛 (8)
2008/05/14 17:23:51瀏覽402|回應0|推薦5

   朋友與情人 來的來走的走

      反反覆覆 尋尋覓覓 為了什麼

  要多少時間  才能夠了解

     其實  有你就足夠

   時間在我們眼裏流逝, 愛情在我們心裏流逝..若蘭的暑假, 就在家教學生家.

郵局.明仁..與南部的高雄兵營中穿梭著,若蘭才驚覺自己馬上要更加忙碌了,

上了大二學校選修的功課多了幾門, 再加上家教學生昭倫與昭華. 急於應付

他們即將出國的因素, 他們父母提出要求要若蘭每週增加學生上課的總

家教時間數, 還有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秘書長工作, 一開學就要馬上設計

歡迎新生進入學校後的各項迎新活動.....

我真希望有三頭六臂可以供我使喚, 最好再加上孫悟空有七十二變的法力,

那樣我才可以有時間南下去看明仁, 不然他要喊冤枉呀!!大人..

天知道我這個小女子要喊救命了....真不敢想像上大二後的生活該如何面對.

功課又不能忽略, 系主任都說他的功課比我好..才怪了呢? 誰不知道他的表

能力特好, 一向是 presentation skill給了他成績上的加分 . 所以了!! 我

可要好好加油, 答應他我要把功課搞好, 讓爸媽放心的...老天爺呀!!救救

我了!! 神呀!!救就我吧!!

[ 若蘭, 這週我終於有假可以休了. 我會在週五晚上坐夜車北上. 你呢? ]

[ 週末有計畫嗎 ? 陪我好嗎 ? ]

[真的, 可是我...人家.. ]

[ 可是我剛開學, 活動中心活動好多的工作要作呀, 下週有一個報告的初稿,

要交差呀, 那我們週日見面好嗎 ? ]

[ 你捨得我週五夜裏就到台北了,週六不見我呀... ??? ]

[ 可是我, 我週六下午要家教學生那邊補課呀,昭倫他們即將下學期要去美國

念書, 他們的爸媽有點擔心他們會差太遠跟不上進度的, 所以, 希望我可以

而且家教薪水不錯呀, 週日我請你去吃牛排, 你最喜歡的..好嗎 ? ]

[ 我去家教學生家樓下等你,好了...你上到幾點我就幾點到樓下等你... 我不想

週日才可以見到你...而且, 其實我爸媽也想要見你..你什麼時候才要準備見

他們?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好了..答應我一次吧!! ]

其實,對我來說我何嘗不想早點見到他, 但是, 我擔心他一直要我與他父母

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不祥的想法. 有點擔心,有點不安..;.

再加上我父母尚未見過他, 到底他們抱著什麼樣的態度, 伯父他們會不

會覺得我們家的父母不看重他們家的明仁, 而對我有某種程度的不釋懷,

我又怕說出來明仁會不開心, 但是不說又怕到時連他們都不喜歡我,那又

該怎麼辦 ? 可是,大呆頭鵝的明仁一點也查覺不出我的擔心.. 怎麼辦才好...

[ 就這樣說定了. 我的好蘭兒,週六見...bye ...I love you , please

don't let me down ]

 一句 I love you 就將我打敗了,,,誰說女人不好哄...我就這樣甘心地為他..

呀!,不管了到時就再說吧!!先讓我把報告寫完, 少一件工作算一件了..

***************************

忙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忙到連今天是星期幾都忘了, 等到要出門去學生家

家教時, 臨出門姐姐提醒我

[ 若蘭, 你今晚是不是不回家晚餐 ?你跟爸說過沒 ? ]

[ 誰說我不回家晚餐的, 我會晚一點的. 呀!!你對了..對的.我忘記了..這下

怎麼說 ? 怎麼說才不會讓爸不開心呀 ?姐姐..救我一下了.. ]

[ 你就說. 學生家長今晚要請你客,感謝你的多日辛苦...要晚一點才回家. ]

[ 好主意, 還是我姐姐厲害 ..我怎能把明仁的事都忘的一乾二淨的.我到底

在想什麼呢 ? ]

[ 那,我待會下樓出門前告訴爸爸一聲, 謝謝姐姐..我的好姐姐... ]

[ 好了, 別噁心了...別灌我迷湯了.. 快去吧!! 路上小心點.. ]

若竹擔心若蘭對自己的事是一向最不要緊的態度, 不知道明仁的父母對

會不會有偏見, 加上她身子一向單薄, 我..真是想太多了..船到橋頭自

然直吧.

[ 早點去早點回呀!!回家來報告給我這個大軍師,.. ]

*****************************************

[ 老師,  今晚你是不要見師丈的家人呢 ? ]

[ 昭華, 小孩子不要亂猜,老師見誰? 那裡有師丈呀 ? ]

[ 老師還說沒有, 今天上課你老是看錶的神情, 一點也安不下心的樣子.

不是見師丈才怪... 其實他真配得上你嗎? 以他們家的背景夠好嗎?

將來會給你幸福嗎? 老師, 我媽都說他看起來不夠強壯呃... ]

[ 好了, 我的小姑娘, 你還是專心你的數學考試吧!!老師的事, 老師是大人.

會自己處理的...別擔心.不要讓我影響你的.. ]

[ 老師, 我還是覺得你太善良了.. 他看起來比你聰明的多..小心他將來騙你. ]

[ 小鬼靈精怪...作功課吧!! ]

我想待會他是要帶他父母與我共進晚餐,但是說真的我一點準備也沒有.

他都說他父母很好相處的. 是真的嗎 ? 他說以後不會有婆媳問題的.;

因為他會在中間幫忙的. 是真的嗎 ? 擔心又很難拒絕, 為什麼要給自己

一個難題, 我是不是該等爸媽見過他, 再去見他父母呢 ? 討厭自己沒勇氣

拒絕他的要求......

[ 真的會像昭華說的, 他比我聰明將來會辜負我的嗎 ?  ]

[ 算了, 見就見吧!! 反正我也不是很醜的女兒, 要有信心的...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我, 那就想辦法了...他應該會幫我的忙的... ]

(未完請待續. 感謝各位來網路上給我莫大的鼓勵..我會加油 )

 部分文字引用歌詞...請若有違反之疑,來留言告知定將立即處理..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5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