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四章 請成全我們的愛(4)
2008/05/09 10:55:22瀏覽411|回應1|推薦7

 

  輕輕問一聲, 可知我愛你 ?   

      今晨微風輕啟, 令我想起大眼睛的你.

          總受風沙的吹襲, 替你俯身吹一口氣. 幫你

             解苦減憂......多願意你常在身旁.愛你 !!

   

 每天都可以收到明仁遠方寄來的信, 讓若蘭每天一下了課哪裡也不想去.

都是下課就直接回家, 或者直接到家教學生家上課; 她總想要讓明仁能打

電話時就可以找到她.

 我一點也不願意錯過任何一通他的來電. 我可以哪裡都不去了,

還有什麼事比他更重要 ?

若蘭的哥哥若可開始覺得他的妹妹, 這次是真的很認真的談起戀愛....

幾次見到妹妹為愛受苦的他, 期望這次的男人是她的真命天子. 但是,..

他同樣擔心, 明仁的家庭背景與父親要求的不符合, 必定會被家中的長輩

質疑的若蘭, 以她的倔脾氣到時免不了是一場硬戰...若可想起當初他與

女朋友家的總總..心中默默為妹妹擔心與期盼, 父親面對女兒的婚姻時.

會比較寬容些.才好....

[ 哥!!你幫我, 我要去南部看明仁, 可是爸那邊我該怎麼說才好 ? ]

[ 若蘭, 爸一向認為你學校活動多, 我想最好你用這個做藉口先下去看他,

以免萬一你也知道老爸的個性一來就反對的話, 到時你去不成, 在軍中的他,

肯定難過到不行的; 雖然我知道騙爸爸是不對的, 但是, 你保證一天來回,

可千萬不能過夜的 ? ]

[ 哦!! 好的, 他也只能出來一個白天,我一早搭車南下, 傍晚前搭車回台北, ]

[ 有誰可以陪你一起去嗎 ? 你可不曾出過台北市的呢 ? ]

[ 明仁找了位學長陪我一起南下的,他會與我同車再北上的 ]

[那就好, 你早點告訴爸爸你的活動, 可講妥..當天不要有同學突然打電話

來找你 , 萬一穿梆的就不好的呀 !!  ]

[ 謝謝哥哥, 我知道了, 我會告訴品芬去處理同學的部分的,家中的就拜託你了 ]

**************************************

滿天的星斗, 綻放著光明, 劃過永恆...

      的黑夜,閃爍我的心頭, 引起我對你的思念...

寫好了明天要帶去的情書,...若蘭!! 我終於可以見到你了...

今晚我可以夢到你了..可是我更期待明天與你的相會...

***********************

若蘭一整晚也是興奮又擔心錯過明早的班車, 一宿沒睡好..一大早就出發了..

有點擔心爸爸一起床就會問東問西的她, 一打扮好就下樓出門...

到了車站與學長碰到面.兩人急忙上車...四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程,

若蘭與林學長並沒有太多的交談,.也許有點奇怪,有點唐突...她與他有某種

程度上的默契......一路上他都在熟睡之中. 一直到車進高雄市區時, 他只說

 [ 到了站, 我會自動消失,下午的車時刻是四點十五分,我在原地等你上車,

byebye....] 然後他就消失在人群中.........

 [小可愛 !!你終於出現了...讓我看看你..我有多久沒見到你了...快一個月吧!! ]

[ 我們去哪裡 ? 你說呢 ? 想看電影 ? 還是我們去逛街 ? 告訴我, 若蘭,你想要

作什麼 ? 我都依你 ? ]

[ 我 ! 我想要你 . ] [ 我想要你,可以嗎 ? ]

[ 你說什麼 ? 蘭兒 !! 你再說一遍 ? ]

[ 你聽到我說的話了,討厭,..我說我想要你,.可以嗎 ? ]

明仁像個快樂的天使, 一下子腦神經轉不過神了..

[ 我沒聽錯, 小寶貝,你確定嗎 ? ]

    在漫漫的旅途中  問誰是我的伴侶  是我思想的焦點......

                   全是你,..若蘭.....

     珍惜讓我們守住生命翁最青翠的時光, 不讓它成為蛻色的記憶

****************************************

那一天, 明仁懵懂懂懂地第一次帶著若蘭, 在遠地的高雄市找一家兩人

想要的飯店.....

兩個靦腆的年輕人, 進了房門..相望了一大半天...

[ 我是真的很開心,聽到你這樣說... 小蘭 ]

[ 可是,我一點準備也沒有的. 這樣安全嗎 ? 我不要你受到任何傷害的 ! ]

[ 蘭,你要告訴我..我可以忍住的..為了你...告訴我好嗎 ? ]

[ 明仁!! 我們可以的,我的大姨媽剛過的..不會有事的... 只是,只是我不要你把

我想成是個隨便的女孩就好....其實.. 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以前...我... ]

[若蘭, 不用說,.我在意的是現在與未來,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加. 你的現在

與未來 , 我一個也不要放棄...讓我擁有你的全部..我也把全部的自己交給你 ]

明仁用他的行動阻止了若蘭的表白, 那對他們來說已經都不重要, 兩個人經

過這幾個月的風雨與雙方的真情信件來往, 彼此都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愛意

有多濃. 此時是無聲更勝有聲.....................................

**********************************

若蘭又枕著明仁的臂膀睡著了,.這個女孩天真可愛善良..不知道以前她受過

什麼樣的苦, 讓她如此畏懼愛情. 如今我終於可以讓她卸下心房與我相守...

願上天替我眷顧她..到我可以全心全意呵護她的那一刻.......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494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月光
2008/05/09 12:59

你寫的愛情像月光

有淡淡的詩意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09 20:47 回覆:

哈!! 被你看透了, 很喜歡月光;

皎潔明亮 乾淨

希望作人也一樣

明亮乾淨 清澈到底

也許這是我的個性吧!!

謝謝您前來鼓勵

我會努力的

做個月光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