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四章 請成全我們的愛 (6)
2008/05/09 21:03:39瀏覽481|回應1|推薦16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破的流星

  已經消失在夜空中...

  讓我再度唱起那首無言的歌........

  若蘭終於知道為什麼, 她都沒有收到明仁的信; 因為爸爸把他的信一封封的收了起來 ;

 他不要讓若蘭與他不喜歡的人在一起,.. 隔了好久若蘭原先以為是明仁在軍中忙得不可開交.

所以, 沒有時間給她寫信, 但是, 她還是照自己的心思 , 每隔幾天就寫封信給明仁, 只是在信

中有意無意地提到要他不要太忙, 忙壞自己身體就不好了..沒有一絲責怪明仁的意思..

直到她從學長手中拿到明仁的來信時, 她才知道原來家中的人把信收起來不願她看見; 要她

以為明仁不喜歡她了. 要她死了這條心不再去想他...為什麼  ? 為什麼  ?

讓收信的明仁覺醒到事情有變故.

他仍是每隔一天就寫信給若蘭的, 怎會發生她一週, 一連七天都沒收到信的情況..不可能的.

現在,明仁知道在若蘭家中一定有人不願意他們兩人的愛情, 所以, 小可憐的若蘭可能還不

知情的, 以為我忙到都沒有時間給她寫信的了, 唉 !!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當初明仁就為

了要讓在校的其他人對若蘭死心, 不在校內有其他的情敵在, 所以他才一早就公佈他們

兩人的戀情.

 包括校長.系主任等辦公室的人都知道. 系上的學弟妹就更不用多說. 他早已佈下天羅

地網的網住若蘭..不讓其他人有造次的機會; 可是, 萬萬沒想到,若蘭家裏的人, 難道是

她父母親不同意 ?

為什麼呢 ? 我不夠優秀嗎 ? 我家小康簡單不是很好的結婚對象嗎 ? 這下我們以後如何

連絡呢  ? 我的愛如何讓她知道 ?

[ 明仁, 對不起, 我一定是處理的不夠好, 讓我的父母對你產生誤解; 他們將你的來信全部

收起來, 你寫了什麼我都沒法看到; 不過,沒關係, 我剛剛收到你寄給學長轉給我的信...

讓我安心....

其實, 你已經寫了不下十封信給我,..起初我以為你又把我當做..不過, 現在我知道了..

只是...

我不懂我該怎樣作才對. 爸爸那邊, 哥哥要我想清楚再去說.  不然我一爭取不妥.

反而對我們兩人更加不好...我想先在郵局郵政信箱租了個信箱,

讓你的信不用再經過別人轉給我...我還是介意別人手中拿信給我...

也不好一直麻煩他們..所以, 如果你不介意.蘭兒去租個信箱...我想

那樣我們就可以安心寫信往來..讓我可以親手拿到你寄給我的信....

等到以後時機比較成熟.

我們再與父母再商量. 這樣作好嗎? ]

心疼若蘭為了他的信得每天去郵局查看有沒有信再回家, 明仁將信寫得更密集

更細膩,..希望她收信時.

能有所感動與知道他的愛意無限延伸..希望可以一把把她若蘭握在手中....

可以讓我用我的愛將她團團圍住..不受到他人的任何傷害.....

[ 蘭 !!收信開心 !! 我今天又跑了五圈的訓練場...作了近兩百下的仰臥起坐來

鍛鍊身體..

期待下次與你見面時我是個英勇的士官在你面前. 可以一展英姿 ...嘻嘻!!

我的小可愛你應該懂我說的是什麼吧 !! 好想念你的髮香..好想念你的體香..

好想念你在我耳邊的呢喃耳語...可惜這個月看來是沒有機會北上與你會面...

你大考完要作什麼活動呢 ? 有機會南下安[餵] 可憐的阿兵哥嗎 ?

我寫 [ 餵 ] ...不是[ 慰.]..知道我的心思..但不用擔心.. 我可不是大野狼...

開玩笑一下..以茲安慰我寂寞的心靈..

你家的電話我打了幾次都無法與你談到話.. 不是你不在.就是你剛去洗澡..

剛下樓出門去上學等等..

其實. 我都知道那是他們不願意你聽我的電話的藉口..

但是, 我不怪他們.保護女兒是父母的責任, 如果以後我們有女兒, 我也會這樣對待別人的..

你願意替我生一個女兒嗎? 好想念你的明仁 ....]

 若蘭是不想去爭取信與電話的權益, 從小到大父親對她是一向呵護有加. 她也因為功課

一直是家中孩子裏最好的一個, 所以父母只是擔心她身體不好的程度遠比姐姐或哥哥

都多得多...她知道........

父親是愛她的..但是,

她也不懂為什麼不愛她也一起愛明仁呢 ? 打從她決定跟定明仁

那一刻起.  她已經知道她將自己的一生決定要交給他了.

若蘭多麼希望父母能給他們祝福...可是...我不想再騙爸爸了..

這次我去南部看他.我要直接告訴他們. 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真心在一起的.

他是不介意我的過去;

會全心全意照顧我的現在與未來的人....若蘭相信當她說出他們的情況時,

父母應該會同意她的決定的..

[ 爸!! 大考完畢我們班上十多位同學要一起去南橫與中橫走一趟.  我已經報名要去參加.. ]

[ 好呀 !!不過你可要特別注意安全, 要小心你的體力..等日期近一點爸陪你打點行李. . ]

[ 爸, 不過, 我要先提早下去看明仁. 這個月他沒有假期可以北上. 我一大考完畢, 可以先去

岡山看他嗎 ? ]

[ 不行, 我不同意的, 哪有一個女孩子家自己跑去看望一個阿兵哥的 ? ]

[ 爸!!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 ]

[ 我說不行就不行. 不要囉嗦!! 是我是你爸.還是你是我爸.. 去南橫我同意.去軍隊,

 去看他,我就不同意; 就這樣.你再吵.那南橫也不用去了.. , 聽懂我說的沒 ? ]

[ 爸爸..我只是要告訴你.. ] 爸爸說話的音調愈來愈大聲. 愈來愈有生氣的樣子..

[ 不用再說了..我不同意你們兩人在一起. 一個外省小孩想要娶我女兒, 不用肖想;

那是不可能的 ]

[ 為什麼 !! 就因為他是外省人 ? 外省又有什麼不好 ?  ]

啪啪啪...若蘭一下子閃不過來被父親打了一巴掌. 哥哥若可見狀與媽媽兩人趕緊將

若蘭與父親兩人拉開..

[老伴, 有話可以慢慢說. 女兒身體不好你幹什麼要動粗 ? 若蘭你也真是的. 爸爸說的

這麼清楚了. 小孩不可以與父母頂嘴的..快說對不起..  ]

[ 我才不說. 為什麼要我說對不起. 明仁對我真心的.他真的愛我.

為什麼要我不可以嫁給外省人 ? ]

[ 憑什麼 ? 你們上一輩的有衝突與我何干 ?  憑什麼你就可以決定我的未來 ? ]

若蘭哭著上樓不理睬父母的爭吵, 她並不知爸爸到底是為什麼不喜歡外省人;

但是, 從小到大爸爸最愛她的,今天為了這樣一個理由被打耳光, 是若蘭壓根也料想不到的,

哥哥就擔心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結果還是發生了..

當初他也是認識了個外省女孩.人乖巧漂亮, 但是就只因是外省人.爸爸反對;

若可不願意惹爸爸生氣..惹爸爸想起以前的痛恨....

只能忍痛割愛..現在. 是妹妹又躲不掉碰上了..是命中註定了? 還是 ?

[ 老伴, 孩子大了; 你就不要太堅持己見了. 若蘭這樣倔的脾氣也是我們兩人寵出來的,

當初若可的那位女朋友,如果,

你同意的話,

說不定今天, 我們兩老早就有孫子可抱了..也不用到現在,他連一個女友都沒有....

你就不要再堅持了 , 好嗎 ? ] [別氣壞自己身體...早點休息吧!! ]

[ 若蘭那邊, 我再找時機勸勸她就是 ]

深愛若蘭與若可的父親怎麼會不知道. 但是他心中的痛又何嘗是妻子可以懂得 ?

他的腿傷.....那個傷痛...

 至他今天變成瘸子, 就是因為當初的外省醫生太過勢利眼, 不願先給他開刀,

非得到他父親拿錢到醫院才動刀...... 造成他開刀時機過了..一輩子的痛..

讓他對外省人一直沒好感的....

但是,他 !! 明理的他, 愛孩子的他, 有何嘗不知道兒子當初的孝心與體貼..

他阻礙了若可的婚事,  已經是錯了...

現在, 我阻礙若蘭的事, 是對還是錯 ? 作父親的當然希望孩子的幸幸福福的..

我也一樣的呀!! 可是孩子知道我的用心嗎 ? 他是真心的嗎 ? 若蘭這孩子可以

有他的終身保護,像我一樣保護她一生一世嗎?

那一夜若蘭失眠了..爸爸也同樣失眠了....

(大考完畢了)

若蘭仍按照原定計畫, 提早南下看明仁去了..爸爸沒有多提什麼. 離臨行前.

父親還是幫她將行李打點好. 擔心她不夠對自己好. 私下又偷偷拿了另一筆錢給若蘭,

 什麼話也沒多說.

[ 女兒,路上小心點.到落腳處給家裏電話報平安, 免得媽媽擔心... ]

若蘭懂得作父親的心軟嘴硬的表達方式,  感動地想哭卻不願哭出來...

一路上.. 她憋住自己想大哭的情緒, 憋憋憋到見到明仁.

到見到明仁...一個情緒潰不成軍的她...抱著明仁大哭了起來...將自己的情緒全部宣洩出來...

[ 我們該怎麼辦 ? 我們該怎麼辦 ? 我好想你.可是我又不想惹爸爸生氣...明仁,  我該怎麼辦 ? ]

(未完 請待續)


http://www.youmaker.com/

部份文字摘自歌曲 - 無言的歌...

如有違反原作者的話請告知, 會立刻刪去

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508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行雲流水
2008/05/10 15:27

你寫小說的方式好像跟別人不大一樣

像行雲流水這樣緩緩流去 , 寫的人好像不費力 , 看的人也不吃力 , 可以這樣子 , 不疾不徐 , 緩緩流下去吧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10 16:43 回覆:

謝謝您多次的鼓勵

文章是一種舒發心情與感想的事

透過文章讓自己的心情平靜

與重新洗滌心靈中的種種

感謝您再次前來

給我不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