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五章 結婚是唯一的路嗎? (2)
2008/06/01 22:50:24瀏覽445|回應1|推薦18

  ( 張燈結彩喜洋洋..到處充滿了即將過年的氣氛...

     每個城裏的人都突然覺得人都亮起來了 )

*********************

[ 妹妹, 下午有空等我們將廚房與餐廳打掃完, 我們兩個一起去逛街買過年的東西.

好嗎 ? ]

 [ 當然好了..有人要幫我出錢. 再樂意也不過了.. ]

[ 我們家兩位小美女要出門去買東西. 哇!! 這下老爸要破產了... ]

[ 爸!!我們兩誰也不會亂花錢的..哦!!請不要亂說我們的壞話..以後有人打聽我們

 就慘了..不要打壞我們兩個人的好名聲哦!!  ]

[ 老爸跟你們兩人開玩笑的..女兒要買東西漂亮一下. 爸爸的那有說不好的道理.. ]

[ 倒是要問問你老媽. 過年時期如果明仁有假. 若蘭我看你就帶他到家裏坐坐.. ]

[ 看是那一天媽媽可以有時間準備一下菜餚. 媽的手藝那麼好. 叫他嘗嘗..]

 [ 爸! 您說真的嗎 ? ]

 [ 是真的他可以到我們家來坐坐. 拜訪一下您與媽媽的嗎 ? ]

 [ 過年嗎! 大家熱鬧熱鬧了..有時間就告訴他來家裏一趟..讓媽媽與我看看.. ]

 [ 哇! 哇!! 好呀..爸...真的謝謝你..當然還要謝謝媽媽... ]

 [ 好了..寶貝女兒, 就是看看不要想太多了..快點作事.別樂昏頭了.. ]

[ 好的..好.. 我知道了...姐姐.. 你聽到沒 ? 爸說他可以來我們家了..

.那代表至少他們可以接受明仁呢. 是嗎? 對嗎 ? ]

[ 我要趕緊將這消息告訴他..他知道了一定樂昏頭了...]

[ 只是萬一他沒辦法有假哪可怎麼辦 ? ]

[ 老妹, 你想太多了..快將事作完不然我們兩人沒有時間買過年的新衣了...

待會出 門前, 記得給他電話通知他一聲.其他的要它自己想辦法..

他是軍官總有法子的.. ]

***************

明仁在軍中一聽到消息. 抱著營中的阿兵哥, 直開心地手足舞蹈. ..

整個人都快 High 到不行了...碰到誰就告訴誰..彷彿得到第一特獎..

幾乎全營的人都聽到這消息.每個兄弟都為他感到開心...

當兵這一年半來, 營長這次更是第一個就批准了他的休假.

全部配合他, 營長更是自願留營休假. 讓明仁回台北. 不用擔心軍中一切事務.

雖然大夥都知道其實過年時節. 總不會有什麼特別大 不了的事情會發生..

但有人留營, 總是以防萬一的..現在營長留下來主持大局...所以. .

明仁就趁機將上回營對抗時獲得的榮譽假.一併在這次休假中休完.

這下他可以拿  10 天的假期..對軍人來說, 不容易的假期..

讓他可以安心回去作個準備去面對若蘭的父母了...

 *******************

 [ 媽媽, 今年過年我可以有假回台北過年呀!! 我應該待會去買車票..

 確定時間就告 訴您們. 我有 10 天的假期..可以在台北多待上幾天的了.. ]

[ 孩子的爸. 明仁說他要回家過年呀.你可要趕快去買點他愛吃的滷味的東西..

 我來不及自己滷了.. ]

 [ 我們要不要到台北車站接他.那一天幾點 ? 老伴你問清楚沒 ? ]

 [ 他說自己回家. 火車票還沒買到.幾點到還不知道 ? ]

[ 我要快點將他的床舖整一整, 換個新的床單..其他的事你處理...

 我來想還要替他準備什麼 ? ]

[ 爸, 車票我買到了..年二十八夜裏可以到家. 大年夜我一定在家了..

 我沒有銅板了.. ]

 [ 嘟嘟嘟.. ]

**************

坐著一夜夜車的明仁終於到台北了..好興奮想要去看若蘭.但是

心想自己坐了一夜的車. 加上一身的臭氣沖天.可能不是很好的形象,

這樣去萬一剛好被若蘭父母撞見..破壞了原 先計畫, 搞不好弄擰了更僵..

我先回家梳洗一番吧!! 小女子也一定不知道我已回到台北給她一個驚喜好了..

. 回到家, 迎接明仁的是一床溫柔地被子與舒適的衣服..

不再像在軍中硬梆梆地軍服.. 及大通鋪的被子總是有點霉味..

看著母親從廚房拿出來的那碗熱騰騰的豆漿與油條..家真的好溫暖...

[ 媽..回家真好. 謝謝您們..我一大早回來就讓您們忙東忙西的.. 真不好意思.. ]

[ 呀!!我們家的明仁懂得感謝父母了..小傻子.. 爸媽永遠都等著你..任何時間...

 快吃吃過東西. 能睡一覺最好.. 中午想吃什麼?

 媽待會上班時去市場買點菜, 之後中午回 來作給你吃.. ]

[ 老婆, 你讓他歇歇...吃過早餐而已就要馬上想中餐...

 好像我們家明仁要變飯桶了 ? ]

[ 去你的..我是關心他的.. 好了... 嫌老媽嘮叨..我去上班了..

中間我再找時間回來.. 你再告訴我..這總可以了吧!! ]

 媽一前腳出門..明仁就急著給若蘭打電話..

爸爸一聽就知道兩個年輕人巴不得想要 立刻可以見到彼此...

誰沒年少輕狂過呀...只是明仁剛進門就要出門..

他擔心給明仁 母親知道鐵要不開心一下..

但是..作父親的當然懂兒子的心.. 瞧著明仁臉上的神采.

[ 明仁這趟回家.那天要找若蘭來家中玩玩坐坐..他們家過年有什麼規矩嗎 ?

要不要去買點禮物讓你到時候去拜年 ? ]

[ 爸.你知道了? 若蘭的爸爸答應讓我可以去她們家坐坐了呀..對呀.

我要準備什麼 才不會失禮呀.. 爸.你說呢 ? 有什麼好建議嗎 ? ]

[ 你吃過東西先睡一下. 等我下午下班回來. 咱們爺兩晚上就告訴媽,

我們就說去逛逛街買點過年的東西.不要讓她知道你是專程要去買若蘭

家要的東西. 你知道的女人有時會吃點醋. 媽是不會的, 但是.

我想不用多說那些的比較好的. 兒子.爸說真的. 我沒有母親在身邊

.所以你媽也沒有婆媳問題.不過爸辦公室有許多女同事們..

每每聽她們談及婆媳問題. 總有點擔心你與若蘭.

將來記得對你母親要好一點.我們家不是因為她. 沒有今天的局面的.

要感謝她辛苦這大半輩子的..懂嗎? 我想若蘭是個乖女兒. 一定會

因為愛你對我們很好的.. 只是, 我們畢竟不是一起長大的.

大家的想法與作法會有點不 同; 到時你要居中協調幫助她們兩人.

互相了解與愛護. 老爸. 也許今天說得太多了.

但是, 難得今天我們兩單獨在家.我先說了..老爸只要你喜歡的女孩.

我都不反對的. 我相信我兒子眼光一定不錯的..

好了.. 我也上班去了..睡覺起來如果真要出門不在家吃午餐.

就早點告訴媽媽. 免得她那人操心第一名呃.. ]

明仁終於了解到. 夫妻間的婚姻維繫不只是兩個人而已.

是兩家人的共同體. 想到爸說的問題. 未來我可真要找機會讓媽與若蘭

多多認識彼此..睡一覺起來記得給媽電話再出門, 下午就可以見到若蘭.

她父親終於答應我進家門了..好大的成就.. 真要謝謝她的用心與努力.

我們也終於守得雲散見天開了.. 守著陽光守著你....

( 全文未完敬請期待. 歡迎前來指教與留言 )

守著陽光守著你~潘越雲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編曲:蕭唯忱/陳志遠

(守著陽光 守著你)
讓我摯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就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不怕倉桑 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守著陽光守著你
(隱藏)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0956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裏的月光
2008/06/04 10:38

結婚是兩家子人的相容和互愛

娶進媳婦如同多一女兒

嫁女兒如同多一半子  ^_^

要看雙方的用心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6-04 19:32 回覆:

您的回應真的是一針見血..不過能真正懂的如此道理又可以

做到的家庭不多..有時大家會用兩套標準去對待不同的女人

這就是婆媳問題的由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