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三章 讓我走進你的心裏(5)
2008/05/06 22:36:10瀏覽393|回應0|推薦12

     希望能過著幸福的日子一輩子, 我想是每個人的願望, 但是, 幸福的字眼

卻不是天天都可以見到的..... 品嚐到的.... 甚至是呼吸到的.....

但是, 就這兩個相愛相戀的若蘭與明仁來說, 幸福....好像是天天都在

他們身邊了....

     明仁珍惜他尚在校的時間,雖然已經是畢業生, 大體上已經沒太多的

課業需要上課的,但是, 他一定每天到校一趟, 一是陪伴若蘭的時間寶貴.

再者是,他需要提醒若蘭吃飯, 她總是一忙起來, 不管是自己的事或者

同學拜託的事, 就像個拼命三娘一般, 誰是誰都會忘記了. 有一回與

品芬約了一起去書店, 替他們的同學買生日禮物, 但一忙活動中心的

活動計畫, 就全然忘記了; 害品芬在書店等她大半天的, 又沒法子聯絡

上她, 把那個姑娘氣得要不再理睬她了...她也還是忘記她那天到底是

吃過午餐沒 ? 

[ 蘭, 午餐與我一起去吃,待會我到校去找你.你會在那個教室 ? ]

明仁擔心這粗心的若蘭又忘的一乾二淨的..臨若蘭出門前又叮嚀

一次,

[那我們約在中心見,好嗎 ? ]

[我忘記是那個教室,中心見肯定沒錯吧!! ]

[ 中午 12 點..ok .? ]

[ 好!! 拜拜!!香一個我的小寶貝.. ]

[ 親你一下.. 等見到再補給我了.. ]

***************************************

     [ 小蘭, 你可來了..教室外有個人. 好..好高大的男生.找你.. ]

[ 你是不是惹誰了.  不然人家幹什麼要七早八早的來校等你呀!! ?? ]

[ 我去看看就是...] 品芬擔心不好的事要發生, 伸手拉了若蘭一下..

若蘭正伸著脖子望外望去,..呀!我的天呀!! [ 是可欽 ]

[他怎麼跑來了 ? ]

[ 呀!!原來你認識他, 那他是 ? 那你該要 ? 出去好嗎 ? ] 品芬問了一大堆

問題, 但說的是結巴又結巴...她回手拉了若蘭說

[ 我看你還是不要去的好.  反正校警會阻止他進教室的..只要你不出去

看他能把你如何 ? ]

[ 我看我出去一下就是. 他不會對我怎樣的,別擔心, 只是我與明仁約了

午餐的時間又快到了..我該怎樣向明仁說明 ? 品芬!!你幫我一下. 就告

訴明仁, 我臨時有活動要開會去校長室那邊了..晚點我們再碰面.下午

請他來接我下課, 第七節英聽我可以不去上..那就3:00 英聽教室外面見,

品芬,你一定要將話帶到哦!!拜託 ...]

若蘭是半跑半跳地出了教室, 見到可欽, 話交待完畢沒有 ? 她已經

不記得那麼清楚了; 急著跑出去...

&&&&&&&&&&&&

[ 哈囉 !!大學生 , 看到我有嚇一跳嗎 ? ]

[ 阿! 嗨 !! 不要這樣叫我,好奇怪, 我們有那麼陌生嗎 ? ]

若蘭雖知道自己有點理虧, 因為她又喜歡上別人; 但是, 她還是很關心

可欽的一切, 只是可欽自從他們兩中間的那位朋友遠走他鄉之後, 可欽

某種程度上有想將兩個人之間的距離拉遠, 刻意地不回若蘭的電話或者

也不太回若蘭寫去的信件; 這些都讓若蘭更加相信其實,可欽是知道他們

兩人是不可能走下去的,.

&&&&&&&&&&

[ 我今天來,沒特別的事告訴您一聲,  我即將正式受訓要到南部去.

 因為事屬機密, 不能寫信也不可以打電話, 我擔心你找不到我會

 ....其實,現在我看起來,你應該過的很好,是我不用擔心的了... ]

[ 你要受訓 ? 受那種訓練 竟有規定不准這麼多的東西,有這麼多的限制 ]

[ 那我以後怎樣找到你?  ]

[ 我想你不會有特別理由需要找我, 不過也不用擔心; 我會找到你的..

別忘記 我是做警察的..有神秘的力量來源,可以擁有秘密情資...

我一定 可以找到你的..只要是我想的話.. ..]

可欽愈說愈小聲...在他的心中, 今天見到若蘭的神采與氣色都不錯,

至少可以確定朋友告訴他的事情有幾分真實性, 她應該是談戀愛了,.

有個人關愛著她,讓她有份沉醉在愛的喜悅..她還是那樣的天真與純樸,

一點也不知提防其他人的假心假意, 一旦有人對她好言好語,她就那樣

的全心全意.

這個傻女孩真叫我擔心,  不過, 至少那個人我會再注意再調查..要確定

她不會被欺騙不會被欺負...她還是那個我心中的若蘭. 我要她開心.

我要她快樂...瞧著她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然於心.....

若蘭看可欽半天不說話, 伸手拉拉著他的制服..她一伸手..可欽的心

都快揪在一起.. 那是多麼熟悉的動作. 可是我再也不能擁有了...

可欽狠心地躲開了若蘭的接觸, 讓她很受傷地..不說一句的眼睜睜地

看著可欽走過她的身旁...[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記得要正常時間

吃飯.. 不要太累了. ]

[可欽, 可欽..我...讓我送你去校門口.. ]

[ 不用了. 送到那裡都一樣的.要走的綜歸要走的...讓我自己走吧!! ]

[答應我,好好愛自己, 不要讓別人傷害你了.. ]

[答應我給我寫信.答應我讓我知道你在那裡..可欽..你要答應我...]

.....................................

(未完待續)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1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