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三章 讓我走進你的心裏(4)
2008/04/27 11:38:27瀏覽356|回應0|推薦10

    

     自從金山活動完畢後. 若蘭忙於接手學生活動中心的秘書長工作..又碰上

校方即將要舉辦本學期大考.. 她一直忙到五月下旬...自己告訴自己..忙一點好.

不會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去瞎想其他的事...敬安..可欽..甚至 明仁學長等等..

似乎都不見人影了., 直到..

那天在學生活動中心檔案中, 不經意地看到當年明仁當活動中心總幹事時,

留下的照片與記錄等文件. 看著看著她有股莫名地想念與崇拜, 這個時刻,

她才知道,

其實他已經是在她心中留下痕跡....

********************************************

那天後來聽品芬說. 當他聽到若蘭跌暈時, 他臉上的焦慮與不安..不僅是品芬

連在場的其他人都看出點端倪...但是, 礙於他是大學長..

又是活動主要靈魂人物..

沒有誰敢說他們兩個的風花雪月...那晚, 若蘭也真的就沒有參加夜遊..

而後來,

活動主要靈魂人物的明仁也沒有出席, 改由另一位副主席代表....

事後大家猜測............

他是去陪若蘭了....那倒也是真的...他借著大學長名義請醫生特別來

看一趟若蘭.

確定她無礙的..大家都知道他是出於關心學弟妹..

但是,. 這樣的大動作..不像只是單純的學長對學妹而已.....

當一個男人用他的行動去表達愛意時, 備受深情包圍的哪位女生,

能不心生感動...

若蘭是那樣的纖細..當然也懂得他的意思..只是. 她剛受感情的重傷

還沒有太多時間療傷,..深怕又被傷害的心情又那能是明仁可以理解的.,

***********************************************

[ 若蘭, 這麼剛好. 我在外面碰到一個人, 你一定要認識他. 我們要找多多找

時間向他多多請益, 趁他還在校的時候; 來.我向你介紹..他是張明仁學長.

他可是我上兩屆的總幹事, 今年就要畢業了; 對了, 他還是你系上的學長; 

 她呢,是我們活動中心這一屆的秘書長.

 叫林若蘭..,如何人長得漂亮又大方,能力又好的.若蘭.請替我好好招待一下學長;

我去法代會一下.討論一下下次法代會與我們的活動配合..我去去就來 ]

活動中心的總幹事 湯耀方, 嘰嘰喳喳說了一大堆..就轉眼走了..空盪盪的活動中心.

辦公室裏 , 只剩下明仁與若蘭

[ 若蘭, 你幹什麼要躲我 ? ]

原來,明仁出現在活動中心不是意外,他是特意前來的;

他知道若蘭一向有責任感, 她要交接這份工作, 肯定會常常出現在

這個他熟悉的辦公室. 所以,..當湯耀方走進來中心時, 明仁才會藉著

湯耀方的面進來; 以免唐突..

再者, 他擔心若蘭又會找機會又跑走...果然這時候的若蘭顯得有點不知

所措的低下頭. 故意拿起手上的文件, 假裝自己忙碌的樣子...

明仁一步步逼進若蘭, 讓她有種無法喘息的感覺.,

他突然伸手拉起若蘭的雙手;

 [ 不要不理我,好嗎 ? 難道我作的如此明白,你還不懂? ]

[ 還是你不相信我呢 ? 我是真心.]

[ 我是真意的..不要害怕, 我不會傷害你; 更不會讓別人傷害你 !

若蘭,你懂嗎 ? ]

他將若蘭拉近身邊,.拉近他的臂膀裏...繯繞著若蘭的弱小身軀...

[你怎麼還不懂我的心 ? ]

[ 我還要怎樣表達,你才知道我的心意. 我找不到你..]

 [ 知道你故意不理我的.對嗎? 小學妹呀 ]

 [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苦.. 才有勇氣說出這些話的..]

[ 我很難向人作這樣的表白的..我是男人呀! ]

 [你懂了嗎 ?  求你說句話呀!!  ]

明仁不管此時此刻他還有沒有尊嚴的問題,

只是想讓若蘭明白他是真心的...

[ 我,..我不是不懂...是我害怕..你太有名了..我不想是因為你的有名..

才喜歡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你..我.. ]

若蘭連話都來不及說完, 明仁一下子就親上她的唇.

她那薄薄的一片紅唇...深深地印在她的唇上; 深怕他一放手,

她又飛走了....擔心她又驚又喜地, 又暈厥了...

[ 你快放手呀..] 若蘭使勁全身力量推開明仁..從無法喘息中回到神來..

[ 你不要問我這麼多..要人家怎樣回答 ? 又未經我同意就親我 ? 你好大膽....]

若蘭掄起拳頭往明仁身上打, 明仁懂得這樣的行為是種挑釁性的愛意...

她是喜歡我的, 不然, 與我身體的這樣近距離接觸..我都有點忍不住了..

再望著若蘭嬌媚地臉蛋..明仁知道她同意他的追求了...

不然,她早打他巴掌了..

那能讓他還摟著她不放...那樣的欲推半就地模樣更加深明仁的信心..

[ 那你答應我, 就此作我的女朋友..我就放手...不然,今天我就作惡魔...

作個大壞人,,說不放手就不放...看你能把我怎樣? ]

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若蘭,倒有幾分說不出的喜悅...

這個男生是真的嗎 ? 他真有這麼喜歡我呢 ? 還是 ?

他真的不放手嗎 ? 會一生一世對我如此嗎 ?

[ 你倒是快說話呀!! 我的好姑娘? ]

[ 別用你那大大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說話呀...好嗎!! ]

[ 我已經沒臉面再求你其他 ? ]

[ 就當我的女友,  有這麼難下決定嗎 ? ]

[ 你知道我有多麼想見到你..]

[ 不是因為你, 我不會去金山,不是因為你,  我不會去畢業舞會]

[ 你還要考慮什麼 ? 是擔心我即將去當兵 ? 還是怕什麼 ? ]

[ 請你回答我好嗎 ? ]

[ 我不是找個人墊檔做我的女朋友,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

[ 從第一眼看到你出現在管代會前的那一天起... ]

[  只是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我也曾擔心過當兵的問題..]

[但是,  我想過..如果你也願意 我們可以渡過的...沒有誰說一定會兵變的 ]

若蘭望著這個傻傻的男孩..我何嘗不想有人這樣對我..

可是, 是他嗎 ? 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 還是再一次地傷害 ?

我已經試著躲避他了..他怎會如此窮追不捨..

我該給他一個機會呢 ? 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

若蘭的眼眶中泛著淚光, 連她都不知道該有什麼答案才是對的

(未完待續..請來指教)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