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三章 讓我走進你的心裏(1)
2008/04/25 16:40:18瀏覽378|回應0|推薦8

如果你有機會脫掉摩羯座的外表,你會發現他是個有點浪漫的人.

但他不會讓浪漫情懷影響到他的決定。

他寧可犧牲浪漫的愛,以換取一安全、合適的伴侶。

鮮少有魔羯會為了愛而拋棄一切的。

他可能會為了一個信念或維持他的家庭而付出所有,但是愛嘛,

這麼說好了, 對魔羯而言,愛不是婚姻的唯一構成要素。

若蘭是個很標準的魔羯星座的女生.從小到大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在不同場面時了解自己需要負起的責任與應有的應對....

但是, 在那場與敬安的最後晚餐中, 她是徹底被敬安打敗了..

好強的她一點眼淚也沒有掉下來, 狠心地叫自己忍住不哭,

假裝有風度的祝福敬安, 要他前程似錦.將來衣錦還鄉時,

不要忘記找她..然後毅然決然地沒等敬安回答,

就此走出那家令她傷心的餐廳...

雖然她曾幻想自己可以擁有敬安的愛與未來, 但是, 其實她也懂

敬安與她是沒可能有未來的..而她害怕無秩序的生活. 可欽的工作

將是可以預期的不穩定. 她並不想為自己甚至孩子,找一個不安定的

生活.所以, 就在那晚她已經替自己關起了那扇窗..

即使她覺得自己仍是深深愛著可欽,但是, 那不是她想要的..

她寧願將自己鎖在一個自己可以控制的地方.保有自我的隱密..

不要與他人分享心中的那份特殊的區域..

感情的事我不要再輕易.付出..隨緣吧!!

***********************************************

一次強烈的爆發或非理性的經驗都會使魔羯感到 困窘極易受傷。

因此若蘭渴望能在另一半--一個他可以學著去信任的人身上找

到這些特質。

對魔羯座而言,展開或維持一段親密關係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控制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卸下堅固的盔甲需要很大的努力。

你會發現,不管這頭山羊愛得多深,其內心總保留了一處特別的區域,

是不打算與人分享以及放鬆的。

********************************************************

明仁懂得那天如君對若蘭的表現, 十足不給若蘭這女孩面子..那是個

要強的女生, 看得出來那天若蘭心情上不對..應該不單是這件事讓她

難堪吧!! 漂亮的女生總是問題多多..不過, 我還是要邀請她去畢業舞會

讓我有機會深度去了解這個謎樣的女孩.

********************************************************

到了畢業舞會當天傍晚, 木在載著明仁一起開車去接她.

一藍色連身長裙, 配上一雙低跟的白色鞋子..臉上淨素的只抹上淡淡的口紅..

她的確美的脫俗, 難怪系主任都說..要害不少男人難過心動的女孩..

多一分則過,少一分則淡...濃淡之間..唇齒之間..有味道就是...

一路往中山北路的舞會現場開車, 安靜地讓車內連空調聲都可以數得出來...

木在想要打破這冷默的氣氛, [ 待會兒我可一定要請你跳舞, 明仁不介意吧 ]

[若蘭, 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 ? 那天董如君的行為真對不起. 請你不要見怪. ]

明仁試著用言語表達抱歉的心意, 但見若蘭一句也沒答應..

[ 你不會還在生氣吧!! ]

[ 我已經忘記那件事了.. 謝謝你們來接我. 今晚我們是要好好慶祝你們即將畢業..

其他就不用再說了..學長..]

[ 你可以叫我明仁, 我喚你若蘭,這樣好嗎 ? ]

[ 學長, 我想我還是叫你們是大學長吧!!免得別人誤會 ]

明仁感受到若蘭的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這個女孩真是神秘

看似開朗活潑,但, 實際反像是一個很容易被傷害的小女生

看她一副堅強的外表..很刻意的很直接的拒絕我的親近...

她的心中定有不少心事...有點深遂的眼神透著一種需要

安全與呵護的樣子.....倒叫明仁有點不捨...

[ 我該如何可以走進她的心中.. 如何讓她放心與我在一起..? ]

敏感的若蘭怎會不知道學長的想法, 她對自己的外貌美麗會吸引男人

已經是習慣的, 但是, 真的我想要的不多..為什麼都沒有男人知道我要

的是什麼 ? 難道男人與女人對愛情的需要有這麼大的不同 ? 我其實只要

有個人真心真意地愛我, 為什麼這麼難 ? 男人想要的都如此膚淺嗎 ?

讓我做個踏實的女人,有這麼困難? .她擔心又是一次受傷的經驗開始.

他即將去當兵了, 會不會他也是玩玩罷了.. 我不想再開始一場苦難;

她用莫名的眼光看著這個大男人..他會不會不一樣呢 ?


http://www.youmaker.com/

林慧萍- 愛難求

(部份文字摘取自紫雪之季的星座說, 如果對本文有意見. 請告訴. 那將立刻取出

文章中使用的文字..敬請見諒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0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