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三章讓我走進你的心裏(3)
2008/04/25 22:55:25瀏覽407|回應0|推薦12

     [品芬,你快一點了; 不然我們趕不上去金山的車子.就麻煩了.快一點了.

拜託 !!姑娘!! ] 一向四平八穩地若蘭為了不想獨自一個人參加金山訓練營,

特別請品芬與她一起報名參加; 偏偏我們這位可愛又迷糊的品芬臨出門竟是

忘東忘西的,叫若蘭緊急的不行,深怕搭不上校方安排的車, 那她們兩人就頭大了.

好不容易終於趕上了校車. [ 我的媽呀..這下的擠...若蘭, 快快.那有個位子 你先

去坐; 我再想辦法...]

     不要看品芬迷糊地但是她對若蘭是真的很關心的. 知道若蘭一向身體沒她好,

一路要是要站到金山,那今天下午以及晚上夜遊的活動, 若蘭肯定就無法參加了.

那樣對她的考評就不可能拿到好成績的...

[ 我看我們兩人擠一下就可以了..不然你也沒其他位子了 ] 若蘭貼心地回應.

[誰曉得校方怎樣安排的, 竟然沒規定好人數.. 這下我們有點瞧了..哦!!等一下..

你看那是誰的車子? ] 品芬大叫喊著..原來是丁大同與林木在學長開了他們的車

正往這個方向來.. 他們也瞧見了品芬與若蘭...

[你們也要去金山嗎 ? 你們不都要畢業了嗎 ? 還跟我們一樣去當學員嗎 ? 不會吧!! ]

[ 小姐, 不是除了學員就不需要老師了, 我們可是受邀去當訓練導師的.. ]

[ 哦!!原來這般厲害哦!! ] 若蘭向他們兩車上一望,倒是沒見到明仁學長的身影.

有點說不出的失落..但她沒多問什麼.

[ 那個張學長呢 ? 他不是更應該要去嗎 ? ]

[ 學生代聯會主席,那是一定要的了!! 他今早已經與先遣部隊一起去金山佈置了 ]

[待會兒,你們就可以見到他..今晚的夜遊是他主導的,先提醒你們可別被嚇壞了哈哈!! ]

[兩位小學妹, 車子要開了請你們都坐好.那邊還有個位子. 兩個人擠一起不好坐..

看那一位去坐那邊好嗎 ? ] 品芬拗不過車上輔導員的勸說..起身往那位子移動..

[若蘭,記得先休息一下,到金山我叫醒你就是] 轉身離席的品芬, 還細心提醒著若蘭,

她一向是若蘭最需要的朋友..

車子在路程上搖擺不定..大夥都不約而同地睡成一團....倒是若蘭一點睡意也沒有,

今天又會碰到他. 他實在太出名了. 我是喜歡他還是喜歡他的名聲...

還是喜歡他的體貼與細心..會不會他與其他男人不同. 會尊重我多一點...?

多愛我一點..? 多給我一點時間去了解他. 去看清楚我們的關係.

如果有可能發展的話..

誰也不知未來將變成 ?

車子經過山頭... 望著金山...那個山頭早先是敬安帶她來祭拜敬安哥哥的地方..

現在敬安呢? 他已經走了一個多月. 一點消息也沒給她...知道他將是徹底不與我聯絡了

他真狠心....而可欽也藉著說學校訓練多了, 不方便聯絡與外出...

兩個人都成了昨日的夢魘.....春夢了無痕吧!! ....

人生如煙如夢 情人難捨難留 年華似水漂流 流去無蹤

不到天荒情不老 情若有結情難了 遠方有未圓的殘夢 此刻不說鄉愁

不到天荒情不老 花若有心花不凋 莫忘故鄉的紅顏 癡心等候

心裡好苦..可是有誰可以讓我訴呢 ? 情怎會這麼難寫完美呢 ?

他們都不懂我的心意嗎 ? 思念如雲如風....願吹到那裡告訴他們..

我好想念他們.....天長地久? 談何容易 ?

***************************************************

     [ 明仁, 我可賣個關子給你. 你猜有誰參加今天的活動. ? ]

[ 我知道有143 位學弟學妹參加呀!! 如何 ? , 我還沒仔細看名單..] 明仁不解地忙著..

[ 那我要不要要脅你請客..因為林若蘭也來了..你知道嗎 ? 要不要我們將她分配到,

你今晚夜遊捉弄的隊員中..那樣你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欺負她了 ? ]

[ 不要, 千萬不要. 你們不要插手. 我要名正言順地追求她. 不要用不好的方式讓她

喜歡上我. 我要用真心讓她自然的喜歡上我. 聽到沒?你們都別管...也不要自作主張

想要幫我.那樣幫倒忙,可別怪我到時翻臉不認人.. ]

[ 哇!! 看不出來我們大情聖. 這次動真情了.. 不管就不管.. 阿, 那把她放在我們

的隊員上, 讓我們整她...你可就管不了也救不了...就這樣辦.. 走去報到並準備去也]

[ 喂!!你們兩個..] 明仁擔心這兩個惡友對若蘭無禮, 讓她對他們有反感就不好了..

看來今晚我得要她不參加夜遊,以策安全... 可是,我能說服她不參加嗎 ?

***********************************************

[請到此報到..每個人請報上姓名與學院科系等, 讓我們方便盡快幫你們, 找到你應屬於

的單位,請你們找到單位後. 向你們單位主任報到..他們會協助各位到寢室與教室...

並告訴各位待會與晚上的活動... ] 報到處可以見到人山人海的擁擠....

[ 若蘭, 品芬..你們好!! ]

[ 明仁學長..你果然在這裏. ]

[ 需要我幫忙嗎 ? 若蘭在第十單位. 每單位有十名. 品芬在第十四單位 ]

細心的他已經替她們兩找好各屬的單位. 帶著她們兩離開人擠人的報到處..

 [呀!!怎沒見到另外兩位學長.. 他們自行開車來的.還沒到嗎 ? 若蘭,還好我.

我當時本想搭他們車一起來..這下.我們是對的呀.. 你怎麼臉色這樣難看?

若蘭,你不要嚇我...學長,你..呀!!救命呀!!快來人呀!! ]

明仁原先與第十,十四單位主管同學正交待事情中, 突然聽品芬大叫...轉身.

[ 我的天呀!! ] [ 滿臉蒼白的若蘭已經快倒地..品芬一個人快撐不下去 ..

明仁一個箭步衝上前, 抱著若蘭...[快快..先放到這間房間...把窗戶打開.. ]

[品芬,今天你們出門前,她有不舒服嗎 ? 她有沒有什麼特別毛病呢 ? 她.. ]

[ 你不要嚇我..若蘭..我的姑娘..你不要嚇我...] 品芬快哭出來了..報到處跑來

幾位學長...[ 張學長, 怎麼回事要不要我們幫忙 ? ] [ 快叫救護車好嗎 ? ]

[ 你們不要吵了..她需要休息..] 其實品芬知道若蘭一向有個不好的問題

那就是每個月她的大姨媽來時,她總會有痛到昏厥過去的記錄..以前在高中.

她就一次昏倒在醫院前.叫她母親嚇個半死, 急忙送她去急診...之後,又發生

過不少次的暈倒...這次, 活動的時間又巧合碰上她的大姨媽又來了....

[ 她沒事的.休息一下.讓她有點新鮮空氣好嗎 ? 拜託 拜託..] 品芬大聲喊著..

若蘭慢慢從暈眩中清醒過來..她不知道自己剛才的舉動已經叫明仁嚇壞了..

[ 我還好, 品芬不要那樣大驚小怪..不要讓我變得太特殊的人. 大家該作什麼 ,

我就該作什麼...]

[ 若蘭, 不要好強..你已經暈眩了十來分鐘了...請你好好躺一下... ] 品芬用她哀求

的態度求若蘭要愛惜自己....而明仁呢 ?

眾人之前他不便表示太多. 只是要求第十,十四單位主管學長,學姐..要他們想一想.

如果以若蘭的情況,今晚的夜遊活動她可能並不適合參加, 但又屬特別情況. 請他們

不要列入記錄, 以免影響若蘭決定要不要去夜遊的念頭.....

臨走前明仁又望了一次若蘭, 心疼這個女孩的堅強與許多許多...


http://www.youmaker.com/

不到天荒情不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1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