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三章 讓我走進你的心裏(2)
2008/04/25 17:13:45瀏覽352|回應0|推薦9

     你會發現,不管這頭山羊愛得多深,其內心總保留了一處特別的區域,

 是不打算與人分享以及放鬆的。魔羯通常與他人隔絕、獨自地攀爬著 他自己的山

丘。甚至在面對艱難時,也不願接受他人的援助或同情。 所幸,他總能安置好他

自己。要向魔羯施援手是不容易的。他常常幫 助他的朋友及愛人--他懂得如何

「施」,特別在與物質世界有關的 事上,卻不太擅長於「受」。他的自尊心非常

強,並且害怕依賴或軟弱。

    *************************************************************

     從高中到現在大學新生的生活中, 若蘭不知道已經讓自己被傷害幾次了..

每次真心真意的愛一個人, 但都無法找到一個人讓她安心託付自己..但是,

又好像每個人都像她一般, 是真心愛她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在兩人發生

關係後, 就會被隨之而來的總總問題, 讓兩人不得不分手...那樣叫愛嗎 ?

她不知道到底該如果表達愛? 愛一個人一定要那樣作嗎 ?

有誰可以讓我問的 ? 媽媽 ? 姐姐 ? 品芬 ? 還是 ?

她們可能會罵死我..而班上同學更不可能的 ? 若蘭的處境其實她也知道的.

她一向能幹又漂亮,班上的女同學們自從上次她傾力幫忙後, 大夥兒對她

有了好感, 也認為她既有那麼多次的愛情經驗, 班上女同學的愛情顧問,

就非她莫屬了.而她也像個大姐頭般的照顧同學......

但, 誰可以幫她,當她的愛情顧問 ? 每當夜深人靜時...她總問自己

[ 我也好想知道 這些男生到底要什麼 ? 好像事一關己就亂, 如果..]

望著月光..好想有個人好愛好愛我就好...

(又是一週的開始..上學天)

下課了, 當她正準備與班上同學一塊去用餐, 張明仁與林木在, 丁大同等學長

突然像路標般地佔住走廊,,..

[林若蘭, 這個週六我可以邀你去陽明山玩? ]

[ 陽明山, ] 那是若蘭最愛去的地方...可是..本能地自衛警覺的她..沒立刻答應.

[ 為了謝謝你上次當我的舞伴, 我有個朋友在陽明山後山有棟房子, 週末我們可

以上山去走走後到他家去, 那裡有溫泉可以泡泡再喝喝茶.]

[ 另外, 我想親自下廚作飯, 請你以表達謝意.. ]

品芬在身邊直說 [ 好好呀!! ]  [學長不差一個, 我也去可以嗎? ]

[ 品芬去的話, 我就去;  ? ]  其實若蘭很想去的.,但是.她還是很死硬

地態度,..雖然, 那是她最可以自由自在. 舒緩心情的地方.

林木在說話了[ 行呀, 我陪你去逛逛..車子可以坐下五個人.沒問題的 ]

[ 就這樣約好了....周六下了課,大家一起出發..吃了晚餐就下山 ]

明仁望著若蘭的眼神, 他知道他可以溶化這個冰山美人的...

只要我真心真意就好..一定可以感動她的.

*********************************************

[ 哇哇!! 學長看不出你會作這麼多菜 ?  真是你作的還是找槍手的呀 ?? ]

品芬一點也不留情面的質問著..[ 今晚都是明仁自己下廚親手作的..我們

可以作證的.. ] 丁大同替明仁出聲表達誠意..

剛從溫泉室洗完出來的若蘭, 一臉紅咚咚的望著明仁, 這個男人在玩什麼 ?

不過他是真的令若蘭心生感動. 除了爸爸外. 她到底沒吃過任何一個男人

親手下廚為她做菜...很特別的男人.

[坐!! 我們坐下來就可以開始吃了. 不要等菜冷了. 山上天氣涼些.多穿件衣服

你剛洗完溫泉要特別小心.. ] 明仁伸手拿了自己的外套遞給若蘭.

[ 好個溫柔的男人. 我要醉了!! 若蘭!救命哦!! ] 品芬取笑地鬧著他們兩人.

倒是另兩個男生看出來.互望了一下..沒多說什麼..心想...啊呀!!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我們家大英雄這回是玩真的..我的媽呀... ]

當晚的夜色很美..大家聊聊天喝喝茶.. 明仁沒有多留若蘭做任何讓她不安的事.

看看時間差不多.他要丁大同將車借他. 他想開車送若蘭與品芬回家...

[ 你們幾位不回家呀!! ? ] 品芬好奇的問著..

[ 我們本就打算今晚住在這裏, 不過, 答應送你們下山的, 我們一定會作到的 ]

[ 謝謝..]

[ 謝謝你今晚的熱情招待. ] 品芬很開心地大聲高喊著..

明仁看得出來若蘭十分喜歡這樣得感覺, 今晚也讓她很開心地過了..

他想要給她的就是這樣就好..讓她知道心意就夠了..

[ 走吧!! 我送你們下山.. ]

 [ 外套..我..] [ 你穿著,現在夜裏天冷霧凍的..]

[ 我常住這裡, 還有衣物在這裡, 不用擔心我.. ]

[ 那好, 下週上課時, 帶去還給你 ]

********************************

滿天的星斗就像是悄悄地向若蘭透露出它想要傳遞出的訊息.....

若蘭微笑地..很滿足今晚的約會吧!! 至少明仁沒有讓她有壓力..

她很開心地回家了...沒有負擔沒有壓力的時光...讓她可以自然

 地面對男人....那夜真美...月光真姣好....

(未完待續)

蔡琴- 被遺忘的時光


http://www.youmaker.com/

(文章中有部份文字摘取自紫雪之季- 星座愛情說, 如果您不願意

請告訴我, 自將立即去除該文字的部分. 再次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1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