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第二章 做你的守護神(5)
2008/04/22 20:15:21瀏覽295|回應1|推薦9

Stype - 幸福的起點....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2d5467d9631d4a9b90ee49ae1595ddbb001

 傳說在戀人們心和心之間 繫著一條 叫感情的線
當兩個人的距離 越拉越遠 那份糾纏 卻緊緊相連

不眠的咖啡溶化寂寞的夜 少了酒精 我卻有點醉
這裡空盪的氣味 讓人心碎 人群之間 看不到堅決

花開在春天 幸福的起點 擦肩過的人悄悄傳遞著愛戀
在你離開以前 請再看一眼 有沒有什麼值得留念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昏黃的街燈揹著我的愛情 丟棄回憶 藏不住傷心
就像是已過期的黑白電影 不知何日 再重新上演

花開在春天 幸福的起點 擦肩過的人悄悄傳遞著愛戀
幸福來臨以前 別輕易改變 會有個人陪你到終點

也許都不需抱歉 這樣的錯過 是另一個幸福的起點
愛過將永遠不會 改變

隨著若蘭大學生活愈忙她與可欽之間的壕溝就愈來愈大..., 其實 可欽是

知道的, 也一直提醒自己要有這種準備的心理. 只是說起來容易, 作起來就是

這麼的不容易的..叫他心痛,

但是, 他卻一點也不怨若蘭. 其實在當初兩人就已經討論過各種可能發生的

情況, 大家都不希望是這樣的情景出現;

但是, 誰叫他自己不努力唸書, 是他沒辦法考上大學作個正常的大學生..

必須要上這樣的學校才可以留在台北的想法, 是他唯一可以選擇的路..

但也因為學校的嚴格, 而不是每週都有假可以休; 可以外出去與她碰面...

更因為嚴格管理, 連信件都必須管制收發... 兩個人想要連絡是不容易的,.

她不能沒有人陪伴她..那個女孩不想要自己心愛的人,可以多點時間陪伴

她進出. 她值得應該有人作她的保護者, 作她的守護神呵護她的....

 大學四年多燦爛美好的歲月.. 我有何理由要她為我犧牲這些時光 ?

可欽一直沒法忘記兩人分開那天...若蘭對他的冷默與不爭吵的樣子..

他知道當若蘭的脾氣, 當她一聲都不哼時..那就代表她已心死了.不爭取了.

也不掙扎了....以前他們兩擔心若蘭父親對他的工作與未來是不放心的...

若蘭提過, 父親最不希望她嫁給獨子, 或者是警察, 或是外省人等等...偏偏

可欽都是.... 這真是天意嗎 ? 該怪誰的呢 ? 若蘭原來的壓力就已經夠多了

再加上那天他胡說八道的話, 讓她傷心到乾脆不想多說了....

也許她不打算原諒當天他的說法, 她是該生氣他不把她當作一回事的對待.

她是該生氣他不知她把他看得有多重要, 是他要作賤自己, 用話貶低自己.

連她也一塊貶低..何必呢? 何必呢, 可欽.. 那天的一番話讓若蘭真的心死了.

那兩個人的距離就真的無法再補回了...是我自找的...可欽懊惱不已的....

*****************************************************

明仁對於若蘭在辯論賽上的表現是大大稱讚, 也大呼過癮. 一個半路出師的

女孩 , 竟然四平八穩的將法代會的首席代表打的落花流水的.. 連全校的健言

社社長都大大稱奇...真的難得.. 不得不對她另眼看待..雖然說當天的質詢稿子

是學長隊長提供的說法, 但是她一點也不緊張的開頭述說..努力將對手引導到

她設計的圈套中. 再慢慢地將對手攻到死角,讓對手完全無招架的能力, 再一次

徹底打敗對手,,..看得出來這小妮子不容易, 是個好角色....是個狠角色...

[ 明仁, 這下你難搞了吧!! 還想要追求她...林若蘭. 我看你要踢鐵板了哦!! ]

丁大同一副幸災樂禍地向明仁說明這個大家都看出來的情況. 不過愈是如此,

對張明仁來說是愈是引發他的興致.. 一個一向是情場高手的他豈可空手而返 ?

而若蘭呢? 終於幫忙完了. 打完了競賽後,她像個洩了氣的皮球, 一點也提不起勁

更加茫然不知下一步驟要作什麼 ? 似乎都是生命中有人將她推往某地作某事...

她不曾是主動或是自己要什麼 ? 考高中..考大學..填寫志願等等..甚至連自己的

第一次, 都是在自己不知所措中就這樣給了可欽...可是, 這個笨瓜怎麼還不懂我

的心意 ? 要我怎樣表達才算我在努力..要我怎樣表達才叫我是非他不嫁呢 ? 但是.

他又拿什麼養我生活?  不像敬安已經有能力養我了.. 但是, 我也說不上來我自己

到底是喜不喜歡敬安. 還是那天我真的心情壞到極點才意亂情迷地.....

若蘭的心裡亂到自己理都理不清, 這時候偏偏還來個明仁對她有興趣...林若蘭

到底該是怎樣過她的大學生活? 可能沒人可以替她做主..這次她必須為自己

選擇一條路....在若蘭心中認為可欽一點也不珍惜她, 還把她看作是那樣隨便

的女生...不然他不該說那樣的話..明明知道他那樣說她是很難受的..為什麼要說

成那樣呢 ? 傷害了她他會開心嗎 ?  他不知道她已經夠煩了嗎 ?

難道他要分手, 故意這樣說的嗎 ? 一點也不懂我的心意那我還能多說什麼 ?

如何去表達才能讓他放心呢 ? 現在才開始的苦難, 他就已經不替我想了...

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呀 !! 可欽呀!!可欽......

難道大學的門真替我們兩人選了出路呢 ? 我的守護神去那裡了 ?

(若蘭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左思右想的難過的哭回家了...)

花開在春天 幸福的起點 擦肩過的人悄悄傳遞著愛戀

在你離開以前 請再看一眼 有沒有什麼值得留念

花開在春天 幸福的起點 擦肩過的人悄悄傳遞著愛戀

幸福來臨以前 別輕易改變 會有個人陪你到終點

也許都不需抱歉 這樣的錯過 是另一個幸福的起點

愛過將永遠不會 改變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054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你的守護神- 5
2008/04/22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