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放棄
2008/04/02 21:07:51瀏覽666|回應5|推薦35

倩如是我一個多年好友...

用秀外慧中形容她,

是恰如其分地貼切...

在班上...

她因活耀於社團活動而總有那麼

一群人陪伴她...

在女同學身影中

她因長得有如小林青霞之稱

於擁有更多的關愛眼光

班上男同學不乏有人想躍躍欲試

一親芳澤

但最終是由功成名就的學長

捷足先登地追求到她...

她的婚禮 ...

班上同學一致地努力地

想辦法參加于以最深情的祝福

我們也總以為她應是世界上

最幸福的女人

既可以擁有美貌

又可以擁有才華的

可以一手煮飯

一手執筆寫文章的娟秀

然多年的婚姻生活的確

也羨煞了我們不少女同學

每每同學會都由她安排

總是一點也不慌亂

總是井然有序的安排

讓大家都賓至如歸

開心不已.....

可是....

我們可能都只看到她光鮮亮麗的一面

不知她有多少苦惱

當她摯愛的先生有外遇的那段日子

她是怎麼活過來的...

我們不曾聽她悲哀過

我們不曾聽她細訴過

我們不曾聽過她埋怨過

她只是在事過境遷後

淡淡地說過...

我不放棄...永遠也不放棄..

我們都以為是她的先生太好太傻

所以她不放棄他..不放棄孩子

不放棄家庭.......不放棄那份令人稱羨的生活...

結果., 我們錯了.

她說. 她不放棄自己

永遠都不放棄自己應有的生活與態度

先生的外遇可能改變夫妻兩的溝通

先生的外遇可能改變家庭的狀況

但是.,

先生的外遇不能改變她對生命的態度

我應該要積極

我應該要尊重自己與先生

甚至是孩子

家是我們的..

我們都不放棄..

重要的是我不可以先放棄

他可以對不起我

我不可以對不起我自己

我的生命的寬度與每天的快樂與悲哀

不應該建立在別人身上..

那樣的責任太重了..

沒有誰負得起這樣的重擔

先生也不可能的...

每個人應對自己負責

只要我保持這樣的態度

我可以擁有我想要的生活的...

有他也可以沒有他也行的.....

那句我永遠不放棄......

我們才聽懂了

才了解那是她花了多少心血

體會到的智慧與能量

任一個人在那段時間裏見到她

都為之動容與難過

今日見她已走出陰霾

走出自己

活出自己

漂亮顯現...讓我們更加了解她的韌性與美麗

不是當事人真的很難懂得箇中滋味

但是,...當我再次見到同學時,

真心為她感到驕傲與開心....

一個女人能想開並引導家人走出陰霾

是這個家庭

是這個男人

的福氣.....

今天我們選擇

尊敬她並為她歌唱.....

另一首生命的樂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74795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明白
2008/04/04 01:58

先生不愛她了

她也可以放棄他

不愛他 懂得愛自己

許多女人不願放棄

是不願放棄對先生的愛

她還愛 所以痛苦

讓自己痛苦 又怎懂得愛自己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4-06 20:57 回覆:

恰恰,..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我們也不知她到底還愛不愛先生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她愛自己

比起以前多的多...

以前她總把家人與先生的需要

擺在前面..

現在她會懂得

作適度的安排

讓自己與家人有比較可以

接受的地方..

至少我們看到幸福的她...

痛苦與否全看她自己了...

愛與不愛一個人

不是我們旁觀者可以理解的

謝謝您的回應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自己為孩子而活
2008/04/03 20:42

看到這篇文令人感動,為這樣堅持的勇者致敬~~不把別人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

這想法是正確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動容
2008/04/03 17:04

永不放棄是人類精神最偉大的一面

是由多麼高尚的心靈中孕育而出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應對自己負責
2008/04/03 03:50

生命的樂章不照預定的譜演奏,

甚至荒腔走板時,

自己對生命的態度,

決定了自己的未來。

這是個很正面的故事,

謝謝小威分享。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4-09 21:06 回覆:

喜歡您寫的回應..

個人從朋友的生命看待中

學習到..

人唯有面對自己都不放棄時

別人也才不會放棄您..

正面對待生命的態度

是我們人人都應學習的方向

謝謝您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放棄
2008/04/02 21:27

有這樣的朋友這樣的女子

我是該懺悔

也是該以她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