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月光- 第四章 請成全我們的愛(9)
2008/05/15 00:05:57瀏覽472|回應1|推薦7

不記得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 說戀愛是懶人的忙事,是忙人的閒事 . 我之

所以這樣說,因為我真的很忙,忙得不可開交...但是, 下了課後. 今晚要與明仁的

父母見面, 還要一起共進晚餐..想了就叫我頭疼不已..我本想等我都有心理

準備時, 再去與他們作第一次碰面, 希望可以讓他們對我有好印象, 但是, 我們

那位寶貝老兄一點也不以為然,

他認為他父母是最好打發的..告訴我, 晚餐後他就會說我們要去看電影之

類的話,  然後我們就可以從他父母面前消失....要我千萬不用擔心太多..

結果...事情的發展遠遠超過我們兩人的想像...

**************************************

[ 爸媽, 她叫若蘭, 是我系上學妹..剛上完家教學生的課... ]

[ 若蘭, 我這樣叫你可以嗎 ? 我們家明仁已經在我們兩老面前談到你. 不下百次

的好話. 說你什麼都好..就是身子弱一點.. 今天一看,你太瘦了..來!!就坐我旁邊..

讓我好好照顧你..明仁的爸.點菜吧!! 孩子肯定餓了, 想吃些什麼 ? 特別想吃那

樣的菜 ?..明仁你來替她點幾個菜吧!!. ]

[ 爸媽你們兩拿主意就是,她不吃的我吃就是了..當了兵裏面的伙食不好吃,外面

的食物肯定棒上幾百倍的.. 當然,我媽媽作的菜最好吃了 ...下回讓我媽下廚

作給你吃..]

[ 哇哇! 我看我們家明仁很疼你的, 我們才見第一次面, 他就已經替你下訂單.

張媽媽下回做飯給你吃了...希望到時你會喜歡的..江浙菜...]

[ 謝謝伯父伯母, 不好意思讓您們等我等久了..我都好, 那樣菜都可以的.

其實, 連我媽都說我很好養的.. ]

[ 依我看呀!!那你媽媽沒盡好本份, 怎麼說也不該把你養成這麼瘦呀!! 要是

的女兒, 就不會是這副德性的... 呀!! 對不起我說溜嘴...您媽肯定忙生意.

不像我, 我是個小公務員..上下班很輕鬆所以比較有時間照顧孩子的.. ]

明仁媽媽的一席話讓若蘭那晚一點也開心不起來,頭一回聽到別人好像是

指責她母親的樣子.其實以前連奶奶都怪媽媽, 說媽媽可能是偏心, 不然姐姐

哥哥都沒一個人像我這樣瘦..可是, 爸媽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究竟為什

麼吃不胖 ?

直到飯後點心上來時, 若蘭整晚都沒太多話, 深怕自己又說錯話,讓對方的父母

對她有更不好的印象. 明仁都不知道我很介意的嗎? 可他老像少根神經的吃的

挺得意的..神采飛揚地訴說他在軍營中的趣事, 我猜想他根本就忘記說好我們

可以先離去的藉口...

[ 若蘭, 我看已經有點晚了. 我們開車送你回家吧!! 免得你父母親擔心你太晚

回家, 到時候怪罪我們家明仁, 我看, 明仁, 就我來結帳,你先去開車來; 讓媽媽

與若蘭在這餐廳裏等你就是..外頭熱.. 你快去吧!! ... ] 明仁父親做出提議...

明仁也沒持反對意見.拿了父親的車鑰匙就直接往停車場去了...若蘭根本來

不及多說什麼.......

也好我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其實我是有點生氣的..說不出來為什麼要生他的氣)

[ 若蘭,,我! 伯母趁明仁不在場問你一下, 為什麼你家父母要反對你們兩人

在一起 ?

是看不起我們家明仁 ?  還是明仁去你家有過不好的表現嗎 ?  不過我聽他說.

他到現在還沒見過你父母, 對嗎? 我們家很簡單的..明仁喜歡你, 作父母的我們

不會有太多意見的. 但是, 我看他追你很辛苦, 作母親的我很心疼的..信也寄

不到電話也不能打.. 你知道不知道明仁以前女朋友還一直想要我們作父母的

幫她將明仁追回去..

她對明仁真的很好的..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兩個, 幹什麼要分手的 ? ]

若蘭聽了臉色都變了, 不知道伯母的意思是指責她拆散了明仁與如君. 還是

只是說說罷了...但是, 那樣說叫我作什麼樣反應才對 ?

[若蘭, 媽媽, 車子來了..走吧!! 若蘭, 我幫你拿東西..]

[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

[幹什麼,今天臨時跟我客氣起來了.. 小淘氣.. ]

[上車吧!! 到時候擋住人家的門口,  不好意思的...明仁你開吧!!晚上爸的

視力不好. 讓老爸你就坐前座司機的位子..我與若蘭坐後面舒服點... ]

***********************

[ 若蘭,明天見..讓我親親你一下..快一點.不然待會爸媽見到,  不好意思 ]

[ 明天, 我不想出門了..我們電話聯絡好嗎 ? ]

[ 為什麼 ? 說好明天你整天陪我的, 晚上我就搭夜班車回高雄了..幹什麼了呢 ?

 生氣, 今晚我沒陪你, 對嗎 ?  難得爸媽都這樣開心見到你. 我不好開口說.我們

兩要先離開嗎 ? 明天 , 明天我整天陪你..行了嗎 ? 姑奶奶... ]

[ 我真的不想出門的..功課好多的.又有幾個科目要小考的. ]

[ 我已經低聲下氣了.你還幹什麼要氣勢逼人的樣子. 我爸媽都很喜歡你的呀.. ]

[ 不要跟他們生氣婀!! 下不為例了.. ,行了吧!!明早我來接你..十點..夠你睡著飽..]

[明仁, 要走了..晚了讓若蘭早點上樓去吧!!走吧!! 車子不能熱太久的.. ]

[ 我真的不想出門的..請你不要生氣, 我不是跟誰生氣..只是累了... 我再打電

話給你]

[ 算了.. 難得有假休假趕回來見你. 就一個晚上陪我爸媽也不行. 擺什麼

臉色嗎 ? ]

[ 算了.等你姑娘休息夠了打電話給我..我先走了.. ]

*********************

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他真的很孝順父母的..爸媽說的話他都同意, 也不拿

主意.我不知道那樣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覺得怪怪的...

那個呆頭鵝不知道他母親對我所說的那些話, 對我是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

是怪我爸媽對他不了解 ? .還是什麼意思  ? 我們才剛剛開始認真交往..

他們不也就表達他們不太開心的意見了嗎?

他又是怎樣告訴他們的, 說我父母如何對待他的嗎?

我該告訴他他母親所說的那些話嗎? 還是他根本不介意以前女友再與他往來?

 可是那是他母親對我說的.他又不在現場.

說了他會信嗎 ?  還是不說..但是, 不說他一定不懂今晚我為什麼突然不開心...

我不是故意的,但是, 我不會假裝也不會虛偽一番..到底該怎樣辦才好 ?

戀愛不過是兩個的人的事嗎? 結果怎會這樣複雜難懂 ?

***************************

[若蘭, 我很不高興你昨晚的表現, 我爸媽對你的體貼與關切都是那樣的細膩.

怎麼也不懂你為什麼要跟他們計較一個晚上的時間 ? 讓我也陪陪你,

也可以一起陪陪他們, 不好嗎 ? 我走了..提早回部隊了..應該是個快樂的假期,

但是, 我不知道..............

你到底是真的累了? 是真的功課多的不好應付 ? 還是有點不開心昨晚的一切.

是我不好..看到爸媽對你的言談舉止是那樣的喜歡, 我貪心地想可以同時

擁有你與爸媽... 而原先答應你的電影..或者你我更期待的愛愛..

我們都沒時間去作了 ? 其實,今天原來有一整天時間, 爸媽連車子都留給我們了..

他們一早就出門去爬山了, 說他們不要打擾我們兩人的小小天地.....

結果, 我不想他們誤會你..所以,我提早回營了..就告訴他們,你會送我上車的...

蘭!!告訴我,你怎麼了呢 ? 我願當個聽眾, 告訴我好嗎?寫信告訴我...讓我

知道到底, 小明仁那裡作錯了..讓我的若蘭那樣不開心 ? 告訴我,我等你的來信..

先走了..不要讓我一直等不到你的消息, 你是我一生的牽掛..我願意

也樂意的牽掛..愛你的明仁... ]

一早學長林木在親自送來了明仁的信, 若蘭不知他們兩哪裡有時間碰到面.

又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讓他親自跑來送信 ? 等到若蘭開了信一看,

才知道明仁今早已經提早回營了...信中寫到他的不理解若蘭的反應種種...

若蘭真有說不出口的委曲,

但是, 明仁已經回營了...若蘭真的有點害怕...我是如此的愛你..但是,

愛不夠, 足以讓我們兩人的家人了解與支持我們, 那這場仗怎麼打下去 ?

以前我以為只有我家的問題, 我認為好解決..但是,現在還加上明仁父母的

看法與他們對如君的喜愛..

我真的不知道那我們還能如何 ? 明仁,  我們該怎麼辦 ?

距離 !! 真是人生中的美好, 但是 , 其中所產生的誤解也是容易的..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的心在哪裡  ? 讓我向你借問 ? 它在你哪裡嗎  ?

我失落了我的心 ? 還在你那裡嗎 ?

你會珍惜它嗎 ? 你會仔細聽它的跳動與它的震盪 ?

讓它告訴你, 它有多麼想用它的能力將你團團包圍住..

 告訴你..它只屬於你..只屬於你一個人...

如果可以摘星...請告訴我.那一顆星星代表你..

我會將它好好收藏起來..用我的心保護住你的星....

讓它的光芒只為我一個人照亮...

那只因愛情眼中我真的容不下一顆沙...

我也不願與他人分享你的光芒...

請原諒我的自私...請原諒我的無知..

原諒我的一切一切...讓我留待下次見面再告訴你.

可以嗎? 若蘭

(未完請待續.. ^-^ )

.( 音樂與圖片來自網路, 如有違反著作權請告訴我.定立刻處理.謝謝)

Life is a moment in space

When the dream is gone

 Its a lonelier place

I kiss the morning goodbye But down inside you know

 We never know why

The road is narrow and long

 When eyes meet eyes And the feeling is strong

 I turn away from the wall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Chorus: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do I do?

With you eternally mine

In love there is

No measure of time

We planned it all at the start That you and i

Would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s

We may be oceans away

You feel my love I hear what you say

No truth is ever a lie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Repeat chorus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m talking to you

Do you know how it feels?

What a woman can do

Its a right

Tha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66920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裏的月光
2008/05/15 13:01

戀愛是懶人的忙事,是忙人的閒事^_^是啊

明仁回部隊了

這一切看來    他並沒了解    蘭的心

感情    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

^_^期待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