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八天:凍蒜、加油、四年後!
2006/12/18 12:14:19瀏覽760|回應2|推薦2

12月17日:凍蒜、加油、四年後!

又回到凍蒜造勢的場合了。競選過的人,果然不一樣。以前,這樣的局面,我會不知所措,台下的群眾似乎也同樣不知如何期待我的表現。

這一個早上,一切都那麼自然。我舉起參選北投中央里里長的石副會長的左手,司儀喊"凍蒜",台下,一張張踏實的臉,一方面忙著吃玉米、米粉炒;一方面抽出空檔跟著凍蒜!凍蒜!

司儀是老手,還不忘記加上一句說,"周小姐人氣很旺哦!"才十分鐘以前,石里長服務處的工作人員問我,要怎麼稱呼妳?我笑笑:周玉蔻啊!

這使我想起十五年前離開聯合報後,第一次打電話給一個機構詢問事情,總機問:你那裡?當時,我愣在電話機前,好幾秒後只好回答,是以前的聯合報的某個職位的某某某,說了半天,只差沒哭出聲來。

那日,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人為頭銜而活,為社會名稱而活的現實。糾纏習慣之後,就變成沒顏面沒自我的"社會一分子";殘障的一分子,被綁架的一分子。而我,一直想做自己,一直一路跌跌撞撞.....。李登輝的一千天的作者;飛碟早餐的節目主持人;電視名嘴;反連宋,藍營人士口中的叛將;堅罷阿扁,綠營支持者眼中的外人。

到最後,一位競選台北市長落敗,勇闖政治叢林卻沒票房的小白兔。

還是女人有氣魄,石副的太太我也熟。她說,四年後再來,我們一起努力!旁邊一家魯肉飯小吃店老闆娘,拉著我吃午飯,高聲說:來來來,我們女人要靠女人啦!

石勝逹副會長競選中央里里長,是原任的國民黨籍老里長交的班。無黨無派,和國民黨、民進黨人都有交情。競選服務處今日上午十一點成立,擔任過台北市副市長的歐晉德也來了。國民黨北投黨部的基層高幹,好幾位考紀委員也都到場。民進黨和台聯的地方政治人物沒人現身,連一位新科當選或落選的市議員候選人都未看見。我挑大樑,替石副送菜頭,和他一起為一隻燒烤全豬舉行動刀開吃儀式。好基層,好溫暖。下次我選舉,也要這樣和鄉親摶感情。

約請石副一起推動市政監督聯盟,特別是他最理解的傳統市場部分。他立即應允。致詞的時候我也說,北投市場做了十餘年的石副會長,是我深入攤商世界,走透透台北市所有傳統市場的啟蒙老師。將來對傳統市場政策的監督,他是要角。30日里長選舉投票前,我要陪同他們夫妻拜票。

還有好幾位參選里長的正派地方人士,我也主動請膺前去助選。這應該是我們建構新平民政治跨出積極步履的第一大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02444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越來越完整
2006/12/19 08:10
好棒 妳看透了 來 站起來 有好老公 天下無敵 對他好一點 做我們的老公都是勇士 我老公為了女兒 還登台演船夫 露兩點 買黑人用的粉底 硬是把白斬肌變烏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總算還活著!
2006/12/18 15:11
下次去買過糯米玉米吃之後,別忘了也上來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