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美味的晚餐
2011/05/07 23:17:38瀏覽216|回應0|推薦7



老大隆隆去補習,晚餐就只有我和女兒小小兩個人享用。



雖然就2個人的晚餐,我還是要為煮出好味道而努力;一鍋香菇雞湯、兩塊鱈魚肚、快炒清江菜,以及洗米煮飯,是我和女兒一起分工合作完成的晚餐。



工作上的影響,總是拖到快七點了,才匆匆忙忙地由工廠趕回到家裡,每一次的晚餐對我來講,都是在衝刺與急迫中完成的,所以,我和小朋友相互間的合作是很重要。



洗米、煮飯、擦桌子、洗菜、擺碗筷等這些工作,是交給小朋友來做,我則是將早上預先煮好的湯再行加熱一下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煎魚和快炒青菜了;整個晚餐工作不用30分鐘就可以完成,美味又好吃、營養與衛生兼顧的一頓晚餐。



在家吃晚餐,所耗費的金錢與體力,總是外面自助餐的好幾倍。全家人卻是可以享用外面自助餐無法吃到的現炒美味與衛生,這一點是外面的餐飲無法比擬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喜歡在餐桌旁有個悠揚音樂,與小孩盡興享用家庭氛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518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