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國際換日線
2011/03/05 15:36:34瀏覽1382|回應1|推薦43

    我的好朋友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文章停格了那麼久,好擔心再動時會搖搖晃晃,情誼生疏了那麼久,好擔憂再接觸時會語短詞窮,關懷冰凍了那麼久,好掛慮再碰面時會冷氣涼颼,我的好朋友們!真心誠意的問候你們,大家一切都好吧!

 

 孟子梁惠王篇「明足以查察秋毫之未,而不見輿薪」,這句話說得的是某些人因為過於專注在某個小問題上,而忽略其他大項的事情,坦誠的向關心我的好朋友們報告,在過去了的那幾個月中,我所面臨的困難與憂懼,可能無法僅是三言兩語就足以交待釋清,而其對我此後餘生的人性發展,卻有著不同的定向與張力,曾經以為云云天下眾生如過江之鯽,我只想平凡平順平安的隨波逐流,但是,當面對事情發生後所帶來的風雨雷電,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如瘦弱羸小,原來本我是這樣不堪摧折,原來那個人前抬頭人後氣餒的日子是怎麼一回事。

 

 用了兩個段落述說我的心思,只盼略能獲取各位好朋友的涓滴諒解,哪怕只是一些些的熱度感應,我都會心存感激的雀躍奔蕩,謝謝!謝謝!真的非常謝謝!

 

 花博工作開始漸漸進入尾聲,遊園人數也高低有序的擺盪變幻,從農曆年前的小高峰到年初二、三的中高峰,再到二月底一天突破十五萬的高高峰,整個花博在花香人語流水聲中,漫漫悠遊的度過一百多天,幾百位花博工作的夥伴們,風雨無阻、冷暖無礙的走在園區每個角落,從公務員轉換成服務業,把起承轉合冷峻的公文術語,改為柔性軟意的服務用詞,把原本站在百姓對面的那個自己,毫不考慮拉過對街併排到升斗小民的隊伍中,陪他們喜、與他們憂、伴他們樂、隨他們舞。

 

 還記的去年九月十五日,我們兩百個園區工作同仁初報到,茫然不知的心念與前途迷惘的思緒糾結纏繞,諾大的花博園區還在施工中,鋼筋水泥處處,鷹架藤蔓一地,花沒花相樹缺樹樣,穿工作服戴安全帽的營建工進進出出,裝培養土放鵝卵石的大卡車轟隆轟隆,那時,星巴客的櫃台未見,夢想館的管線外露,未來館的植栽無序,生活館空曠的只有木架,花茶殿、養生館、美術園區、大佳水岸等等,都在與時間賽跑,都在和空間拔河,那時,試營運的期程早已排定,身在花博工作行列中的我們,面對尚未成形的現場,隱隱的憂輕染心頭,沉沉的慮飄然入夢。

 

 分在新生園區的我們,第一次聚在一起交換意見,在那個圓形的會議室裡,看著四面而來的局處同仁,聽著八方而至的不同想法,那天我輕輕在心底告訴自己,此去八千里路雲和月,就完全交給花博營運中心,既是受命而來就當依命辦事,我們的工作就是顧好花博現有的一切,我們的任務就是展現花博該有的美豔,我們與原來的工作單位暫時脫勾,我門已經屬於花博,此後七個月,只有花博沒有我們,我們因花博美而美,因花博好而好,因花博成而成。

 

 私底下的,我把那天訂為花博國際換日線,把那天的人生撥入花博時間,即時開始,花博大鐘運行的好壞與我息息相關,在它的滴答聲中度過每個花博的分分秒秒,沒有懊惱也不提功過,日子既已切換,就以花博時間為時間,以花博空間為空間,以花博一切為一切。

 

 而今,花博結束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們這群臨時編組的花博團隊也已運做了五個多月,那條花博國際換日線又出現在不遠的前方,這次我們將帶著情人菊的花香,繡球花的多姿,鳳仙花的豔彩,鬱金香的秀麗,百合花的香淳,牡丹花的國色,風信子的天香,以及好多好多的彩花俊樹一起通過,一起撥回原來的公務生涯,那條花博國際換日線,在我心中將深深烙印,不會移動,直到永遠永遠!

     

        躍動的跳舞蘭  它可是一男一女喔 

       

         花圃上  搖曳的風鈴草  彷彿聽見她銀鈴般的聲響

      

        造型燈籠拖曳著 有一個俗得不能在俗的名字  拖鞋蘭

      

         平地上稀有的毛地黃  第一次邂逅它是在清境

      

          小花瓣群舞的繡球花  顏色可是千變萬化  令人目不暇給

      

        春節期間未來館特展日本原生種牡丹花  既大又圓

      

            國色天香的紅牡丹

       

               高麗菜乎   NO   她叫葉牡丹

          

              乍看似玫瑰  其實她是陸蓮花 

          

                她們是麗格秋海棠  與你所認識的大不同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4948311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3/11 13:11

也烙印在我心!! 怎麼如此的美﹖何來容辭解﹖ 還是依依不捨!!

很喜歡你這篇的心情! 再見你回來﹐佳作分享。



嵐山(Blue Mt.) 敬上
霜雪(taifung) 於 2011-03-12 21:00 回覆:
謝謝好友的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