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丙等秀
2010/04/26 05:24:20瀏覽888|回應4|推薦16

   

老天爺冷熱無常,陰霾與烈陽交互而來,小診所裡擠的人滿為患,咳嗽聲此起彼落,對大人與孩子來說,都是辛苦也都無法逃避,這就是生活,清楚簡單,周而復始。

    「丙等秀」張貼一個星期了,兩種不同的聲音迴盪在文字領空,很謝謝與我持相同看法的朋友,我只是表達心裡的感受,字裡行間或有渾沌,但是,只要堅持己念,事情一定愈變辯愈明,老子道德經「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見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當下的施政者,真該用點心思好好體會。

     對反面回應的朋友,就讓我再多談一些,因為您的意見與觀點,正是我們必需更為深入探討的開始。

當國家經濟潰散與政策失據時,國民的共同反應與期待,才是解決困難的重要憑藉,一個睿智負責的執政者,在運用國家公權力的當下,除了勇氣與擔當外,更需要平和穩定的態度與民胞物與的仁慈。

國家公器的應用必需十分小心,如果只是利用少部份的事實或現像,用誇張的語言,甚至親上火線帶頭渲染,一副捨我之外誰入地獄的悲憤,這對那些每日競業的公務員公平嗎?而絕大多數的公務員又有誰敢提出異議呢?

四年一換的公務老板,領軍韃伐自己的屬下,隨便用個以訛傳訛的公務假象,不論好壞,一律按一定百分比送進煤氣室,在此經濟的確不景氣的時候,誰會在乎判刑背後的真假,大位者手握大權,刀起頭落的痛快讓人欽羨,但是,這麼粗糙的作為,到底是斷送了誰的一生依靠?又快意了誰的政治盤算?

公務員與政府是特別權力義務關係,國家機制運作的良窳,社會現狀的繁榮蕭條,與公務員執行公務的優劣確實密不可分,但是,那些年年更換的政府法令,那些朝令夕改的笑話決策,那些前人種樹後人砍樹的偉大創舉,都是這群悠悠度日,守著規定,依令辦事的公務員弄出來的嗎?

我的朋友,您描繪的那些公務現象真的滿坑滿谷嗎?新一代的公務員早就不是那樣度日子了,現在的公務員加班已是常態,夕陽西下倦鳥歸巢後,政府機關的辦公室,燈光依然大亮,星期例假甚至國定假日,公務員上班的更是不可計數,這些,您都瞭解嗎?

在政務官的掌權下,絕大多數公務員拼死拼活的做,為了養家活口,為了可能的職位升等,公務員在政治人物的跟前,既像小弟也像小妹,公務員的人格尊嚴,早就被活埋在政務官不可一世的心態中,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狂妄自大,更是問題爭執的主要核心。

這場丙等秀肯定繼續上演,我的觀點也無須一次道盡,歡迎您將看法與論證提供給我,真理本就應該面對辯論批判,誰可能都沒有辦法說服誰,但是絕對的尊重與感謝,卻是我必需對您誠摯表示的。

最後,容許我用拙作「巨浪下的滾石」中的一段話作為結束,那是2004年的觀點,我隻字不改的引述:

「政治其實就是權力的分贓,不管滿天作響喧嘩得多麼熱鬧,不管孔子孟子引證的多麼浩然,政治人物一旦當選掌握權力,整個政府機器的運轉方向,人事地物的配屬調動,就全看他一人的喜怒哀樂隨興擺佈,而大量任命政務官也變成另外一種權力的傲慢,國家公器由此開始隨著一個人的意念心緒,漫舞跳動起飛降落的迴盪四年。

此時此刻的公務員,除了國家考試及格及分發時的剎那喜樂和榮耀,尚殘存內心深處自我品嚐外,在這群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政務官前面,沒有了自我也失去了尊嚴,成了走味的官場氣勢和蹣跚的公家步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3976798

 回應文章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的多不代表績效好
2010/04/29 11:34

有時做的越多,社會資源浪費越多


筍子
改革需要智慧
2010/04/27 10:58

請參見本人舊貼"改革需要智慧"

http://blog.udn.com/ericwy1029/3882090

霜雪(taifung) 於 2010-04-27 14:02 回覆:

於我心有戚戚焉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0/04/26 17:30
此文,我將再引用以饗同仁〈分享〉。
霜雪(taifung) 於 2010-04-27 12:08 回覆:

你的賞識,讓我分外感激,我是網路新手,有太多學習的空間,能夠一開始就獲得您的支持,前面的路當會走的更順暢開心,如蒙不棄,仍請繼續給我鞭策指正,謝謝您!非常謝謝您!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評論
2010/04/26 17:27
非常專業的評論,極具說服力,有你的,吾欣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