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臉在抽搐
2008/03/14 23:05:48瀏覽571|回應2|推薦13

我的臉在抽搐

最近已畢業多年的學生從德國打電話給我,講了半個多小時,我一直提醒她越洋電話不要打那麼久。

她說:「我常想打電話給你,但你以前說過:『電話是用來講正事的,不可以拿來聊天。』害我畢業那麼多年了,一直找不到理由打電話,現在生小BABY了,我要跟你分享我的喜悅嘛!」

聽了這話,真不知該慚愧還是該高興!十幾年前講的話,她到現在還記得,所以當老師的講話要慎重。

以前,每教一屆,都會有家長抱怨小孩子打電話講幾小時,講都講不聽,以前還沒手機的時代,電話要是一直佔線,有時是會誤事的。所以只好不斷的宣導:電話是用來講正事的,不可以拿來聊天。』。

在沒有手機的時代,當老師的最不方便打電話或接電話,不像一般上班族桌上就有電話,如果是公事,我必須走五到十分鐘到辦公室,如果是私事就下樓打公用電話。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某次下課校內接電話的阿姨以全校廣播系統:「y老師請速接2線電話,有銀行找。」這下還得了,我欠銀行錢嗎?趕緊奔至距離最近的教師休息室接電話,原來是:「你好!祝你生日快樂!這裡是xx人壽高雄分行,我們將送您30萬的意外險,希望您……。」

「請問你是如何得知我的資料?」

「您是xx銀行的貴賓卡友……」掛了電話後

將這股氣忍到回家,立刻打電話到該銀行發卡部門,斥責不該將我的資料外洩給其他廠商,何況我的工作不方便接電話,尤其以銀行的名義打,使校方以為銀行找我有緊急事件才會全校廣播,害我差點心臟病發。立刻剪卡!

自從有了手機後,不論公私事,聯絡起來方便多了,只是接的多半是學生家長要我轉愛的叮嚀給孩子。有時候講太久,左耳隱隱抽痛。

緊接著有一陣子,臉頰的肉也經常在抽搐,甚至嚴重到必須用手按著,免得旁人以為我的臉肉在跳舞,連左頭皮也會抽,難道是受了風寒感冒嗎?但又沒有其他症狀。

於是想到有時把手機當鬧鐘放在枕頭旁,有時抓著手機繼續賴床,難道是手機的電磁波嗎?

於是遠離手機,把抓手機睡覺的習慣改掉,大約兩個禮拜後症狀就消失了。

有一陣子網路傳言有情侶或商人談生意,每天至少通話一小時,半年後導致左耳邊臉肉壞死,必需挖除,當時只覺這mail太誇張了吧!

沒想到類似事情也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對手機帶來的方便性打了折扣,只是有時遇到關心自己的朋友愛打電話達半小時以上,不方便拒接,只得忍受耳痛了。

最近試著用放大鏡按鍵發簡訊與新認識的朋友連絡,,覺得這倒是可行的,因為以我這笨拙的程度,也不可能多打幾字,能達到聯絡的目地就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169558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真是可怕!
2008/03/24 12:25

幸好我沒有帶著手機在身旁的習慣。幸好你察覺手機電磁波的危險。

我得強制我女兒睡覺時要把手機收好,以免遭殃。謝謝分享這樣的資訊。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08-03-27 22:46 回覆:
其實電磁波是無所不在的,床頭櫃上也不適合放台燈和音響等電氣用品。在電腦前坐久了,我的臉都籠罩著一團黑氣,鍵盤用久,手上也沾滿廢氣,我常跟學生說:用完電腦要洗臉洗手。曾看過一篇報導,在核能廠工作的外包廠商請的工人進入反應爐施工完畢,要用力洗刷身體,如果身上殘留的放射物質過不了關就要不斷的洗,直到檢測質通過為止,這過程有時甚至是十幾小時。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的電磁波
2008/03/17 17:59
影響身體很大,真的是正事再打,盡量少用比較好~~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08-03-22 15:48 回覆:

常看到一些年輕人機不離胸,難道他們都沒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