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力量
2011/06/06 22:09:40瀏覽1768|回應7|推薦203

最近陸續的處理了好幾個「情傷」的個案,巧的是每個都不是第一次失戀,窺視這幾個個案,可以歸納出幾個共同點:

1、來往對象的習性、個性與前任男女朋友極為類似。

2、怎麼可能又被「甩」了,一定要攪清楚為何被「甩」。

3、沒有「他、她」我活不下去。

4、我又找到我今生的真愛了!

而這幾個個案就在這個狀態中循環著。

他們抱怨著、哭訴著:「他、她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我又沒錯!」

首先我要說:「不要用別人的錯誤處罰自己」,這一種最愚笨的行為,如此不但氣壞自己,連帶著也把周遭的家人、朋友搞得雞飛狗跳的。

其實很多人都懂得這個人生的道理,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會忘卻早就明白的道理。

『馬斯洛』說過的話:「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上述的話若以「能量」的角度來說明也許會更簡單明瞭,當一個人的「心」改變了,他身上的磁場也跟著改變,當行為模式改變的越大,磁場的改變也越大,因此他所能吸引「能量」也跟著改變了,所以就能改變他的人生,當然包括了他們的Mr RightMiss Right

願將下列文章獻給迷情中朋友!(引用網路文章)

 

-----------------------------------------------------------------------------------------

 

慣性與改變

人都有惰性,也有慣性。就好像每天早上,我總是吃同一家早餐店的蛋餅加上冰奶 茶,蛋餅一定要加辣,奶茶的冰塊不要太多。並不是那家早餐店的蛋餅有多好吃,奶茶有多好喝,只是因為那家店的老闆動作快,符合我這種每天都在遲到邊緣遊走的上班族需求。連吃了兩個禮拜後,現在老闆只要看到我又踏進店門口,我只說了一句:「老闆,我要……」,老闆便會微笑的接著說:「蛋餅要加辣,奶茶冰塊不要太多。」

嗯,對。

昨晚看了SexandtheCity的完結篇,米蘭妲因為每天晚上都打電話去同一家上海餐館叫外賣,因為每天都點一樣的菜,所以後來點菜小姐只要一聽到她報上的地址,米蘭妲都不需要講菜名,小姐就咯咯的笑著把她要點的菜流利的說出,讓米蘭妲覺得自己深受侮辱,因為自己的一成不變,竟然連餐館的點菜小姐都輕易的發現。

人都有慣性,但這樣的慣性有時是不自知的。

當凱莉、米蘭妲、珊曼莎、夏綠蒂這四個姊妹淘聚在一起批評男人的不是時,凱莉忽然驚覺,如果這一切並不是男人的錯,而是自己的錯呢?

是的,如果都是男人的錯,那為什麼女人還是樂此不疲?

曾經有一次,我和一個男性已婚友人哀嚎:「我搞不懂,為什麼男人都這樣?我遇到的每個男人,幾乎都是那種在感情上很懦弱很龜毛的情感性無能患者,偏偏我又最受不了這種沒有擔當的男人,但是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種人,然後糾纏不清後,最後就無疾而終?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的命運就注定要如此嗎?」

這位兄弟聽完我的哀嚎後,想了幾秒鐘,跟我說:「妳有沒有想過是自己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妳的人格特質容易去吸引到這樣的男人,因為他們沒有妳這樣敢愛敢恨,一切黑白分明清清楚楚,正因為他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容易被妳吸引,讓妳來彌補他們的缺口,而妳也容易在一開始去注意到這種妳覺得他是斯文,但後來卻發現他是懦弱的男人。可是偏偏妳在情感上有著強烈的精神潔癖,容不下一絲一毫的模糊地帶,妳的要求很高,雖然妳不說,但是他們都可以感受到這樣的壓力,所以就變得越來越模糊,然後最後就無疾而終。妳的感情模式已經固定了,偏偏這樣的模式又是妳所不能接受的,如果妳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用另外一種方式去相處,或是接受不同類型的對象,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妳的命運也會因此而改變。」

我沉默了許久。我不得不承認,他說得有道理。

我已經變成了一個「情感慣性患者」,就像我每天都吃同一家早餐店的蛋餅加冰奶茶一樣於是我陷入了這樣的惡性循環中。因為擔心遲到,所以每天選最近的那家早餐店,早餐店裡有很多種選擇,但我總是選擇我最習慣且最不麻煩的食物,解決了一時的溫飽,非常迅速,但總是會膩,每天吃完早餐後,心裡總是會想著,明天該吃點不一樣的,但第二天踏進店門口,又因為快遲到了,而當下又毫不猶豫地做出了同樣的選擇,然後再讓自己膩一次。

在情感上也是如此。明明知道這樣的男人是我不能碰的,卻偏偏一次又一次的陷入這樣的循環中,只是因為我習慣了。

如果可以多一點改變,不管是情感上還是生活上,那麼,事情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和驚喜我有個女性朋友,在感情上總是會和已婚男人牽扯不清,而且紀錄輝煌,簡直是職業情婦。其實她絕不是一塊當狐狸精的料,她大可以擁有正常的戀情,用不著偷偷摸摸的老是搞這樣的不倫戀,然後把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痛苦深淵。

她自己也深深的苦惱著,叫我帶她去算命,算算自己是不是就是這樣的命。

我告訴她,這不需要算命大師來解決,我自己就可以幫她算命。因為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命。明明身邊有其他身家清白的好選擇,偏偏她就是要選那種最不能碰的男人,然後把自己推入火坑。如果她可以改變自己,以後見到已婚男人就敬而遠之,絕不給機會,也絕不心軟,那麼就不會哀怨自己歹命,感情這種事,命歹是自己造孽,命好是自己選擇。

我這樣告訴她,但其實我自己又好到哪裡去?不也一樣每次都掉入同樣的循環中嗎?

米蘭妲最後終於決定要親自去那家上海餐館,教訓一下那個讓她覺得自己備受侮辱的咯咯笑點菜小姐,可是當她一踏進餐館,看到那個小姐對每個點菜的客人都是這樣咯咯的笑,她終於明白,點菜小姐並沒有侮辱她的意思,心裡有鬼的是她自己,因為心裡清楚自己一成不變的慣性,卻又找了一堆理由替自己開脫,把錯都怪在別人頭上,然後又害怕大家都看出來自己是個多無趣的女人。

小姐來點菜了,正當米蘭妲要開口說出那一成不變的菜色時,她忽然停了下來,跟小姐要了菜單,打開菜單一看,不免驚呼:「啊,原來有這麼多種選擇啊!」

我們在自己的小小生活圈中,關起門來自怨自艾,從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很多種選擇,又或者,知道自己可以有很多種選擇,卻從沒勇氣去嘗試,然後開始責怪自己一成不變的選擇有多糟糕,別人又是如何的看待自己。

如果可以脫離這樣的慣性,也許又是另一番風景。

也許,我的改變,就該從明天踏進早餐店開始,仔細的看一下招牌上的選擇,點個不一樣的早餐,也許會麻煩點,也許會因此而遲到,但總比吃膩了還要責怪自己錯怪別人要來得好。

-----------------------------------------------------------------------------------------

在順境中感恩, 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地活在當下。

 

讓世界因為我們,而變的更美好!

                                                                                                ~ 馬斯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5295791

 回應文章

Co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10/11 23:16
發人深省的好文。
Tade(tadelee) 於 2011-10-12 17:49 回覆:

感謝您對本文的肯定

歡迎有空常蒞臨小格


wisel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的認知
2011/06/25 03:47

風平浪靜狂風大浪心的認知,在於角度在於成熟度。當外像迷霧不再心回歸真,一切是否會不同?

Tade(tadelee) 於 2011-06-25 20:26 回覆:

Dear  wisely

是的  人遇事的反應  會因看事情的角度  與處事的成熟度  而有所不同

情傷讓人呼天搶地  痛不欲生   但有人雖然情緒低落  卻也會慢慢療傷  重新振作起來

都如同您說的  存乎一心

下一個男人(女人)一定會更好  我想那也未必   但卻不能因此而  因循苟且  或是不思改變而輪於一而再的相同的苦果

您說是吧

歡迎好友有空常來小格  留言推文

祝  一切順心


靜夜絮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慣性
2011/06/12 15:08
人 , 是種慣性動物呀..........
Tade(tadelee) 於 2011-06-12 22:17 回覆:

靜夜絮語  好友您好

對呀   人是很容易對某些事產生習慣性的  更甚者還被制約

但  如果想要改變這種狀態   就要改變習慣  改變一切

如此才能跳脫不變的輪迴

祝  一切順心


ttfal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8 14:21
兩個人 要怎麼去瞭解?相愛簡單相處難!
Tade(tadelee) 於 2011-06-08 22:37 回覆:

Dear  ttfalg

好友 您 所講的 又是 感情路上另一個重要的課題

相愛簡單  因為人在熱戀中能夠包容一切   相處難  因為太多不能相互適應的習慣與觀念  世上沒幾個聖人  所以交友時  睜大雙眼好好的觀察  認定後  閉起一隻眼來看對方  但絕不是  一昧的吞忍

一點點 淺見

望好友有空常蒞臨小格給予指正

祝  愉快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說得是
2011/06/07 17:53

有人這麼形容情傷-----你又不是我  怎知我痛

感情這檔事

所謂當局者迷

外人是很難置喙的

但李大師英明-----要人從「心」改變起

相信不論是局內人或局外人當會有所領悟的

謝謝李大師寶貴的提點

Tade(tadelee) 於 2011-06-08 00:05 回覆:

Dear  Austin

心隨境轉必生煩惱   此種日子難過  苦呀

若能心不隨境轉即能離苦得樂    智慧是靠自己証悟及經驗得來的  

掌握情緒   好好活出亮麗人生  您說對吧

祝  好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7 17:14

Tade(tadelee) 於 2011-06-07 23:47 回覆:

凡事以詼諧的角度去看   心境自然平和

感謝好友的光臨   歡迎有空再給予小格指正


雲濤夢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感謝
2011/06/06 22:55
這周末感謝老師的協助與指導......
讓我受益良多~~~
也希望能跟著老師學習

“心”對人來說確實是很重要的
心境一變    人整體也就會有所改變
這是我還沒學氣功之前就有看過的實例......
要先改變別人、環境  就必須先改變自己改變心態
今天剛好也拿這句話來跟一個小妹勉勵......
Tade(tadelee) 於 2011-06-07 23:44 回覆:

好友您好

您客氣了   週末跟您聊的非常的愉快 

大家同是練氣之人   能夠心得交流  切磋  是一個很好的機緣   有機會再聚

話說是心隨境轉  還是境由心生  人要快樂  幸福就在一念間

也祝福您的小妹  想得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