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談「醫療崩壞」!
2015/11/29 22:28:25瀏覽2201|回應4|推薦95

現在大家都在談論「醫療崩壞」對我們的影響,我認為這個問題在台灣早就已經發生了。

 

分享個笑話給大家!

一位鄉民九十多歲的老父親住院要在胸腔動脈安裝支撐架,因為想要讓老父親復原的快一點,所以請了「赤咖仙ㄟ」輔助西醫調理。

 

一個醫生口中的小手術,

手術的時間超過了原本預計的好幾倍長,

原本說只要安裝一支,結果大大小小的裝了七八支,

老人家的脖子、手、腳、胸部的微血管大量破裂,皮膚呈現出豬肝色。

令人看了非常的不忍。

 

手術後的第二天,

鄉民:「醫生說老爸甦醒了這麼久,手腳都還不會動,應該是有輕微中風的跡象!」

赤咖仙ㄟ:「應該沒有吧?」,「我看應該是手術的時間太長,讓您父親的體力無法負荷吧!」

隔天,手腳恢復知覺,能動了!

 

鄉民:「醫生說老爸呼吸急促,一定是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指數過高,恐怕會有生命危險,應該最好馬上作氣切插管!」

赤咖仙ㄟ:「是否應該作過檢查後,再做決定呢?」

在鄉民與醫師的溝通後,經由精密儀器檢測結果,二氧化碳指數勉強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還沒到醫生預計的那個嚴重程度,所以氣切就作罷了。

 

鄉民:「醫生說老爸的尿非常少,可能是腎的機能衰竭了,應該要洗腎!」

赤咖仙ㄟ:「就這幾天的觀察,您父親很少進食,就連水都不喝,您要他能尿出多少尿呀!」
所以在赤咖仙ㄟ強力要求下,鄉民開始多餵老父親水喝,第二天,尿液檢查結果,腎臟機能正常。

 

鄉民:「醫生說老爸一直睡覺應該是開完刀時在恢復室的恢復狀況不好,疑似傷到腦部了!」
赤咖仙ㄟ:「這些天調理的感覺,您父親的智能並沒有衰退呀!」

幾日後,證明鄉民的老爸頭腦正常。

 

鄉民:「醫生說老爸的疝氣是膀胱下垂壓迫所至,應立即開刀,否則肌肉壞死,那就麻煩了!」
赤咖仙ㄟ問了看護幾個問題後說:「您父親這幾天便秘,所以在排便時都非常的用力,能否請醫生開個軟便劑給您父親吃,看看狀況再說!」

老人家在吃了軟便劑之後,疝氣消了,因為排便不需用那麼大的力氣去擠了。

 

晚上十一點多,赤咖仙ㄟ突然接到鄉民的來電,電話那頭只聽到鄉民急促的聲音:「老爸休克了,醫生剛進來,正在急救中,請您也幫忙加持,讓老爸能夠平安渡過。」

第二天赤咖仙ㄟ到了醫院,當面尋問家人及看護:「老人家昨天吃喝...等等的狀況。」

大家異口同聲的都說:「沒有什麼不同呀!醫生也搞不清楚老人家為何會休克。」

赤咖仙ㄟ又問:「昨天的用藥可有改變。」

回答還是一樣:「醫生沒說,應該都沒改變才是呀!」

在赤咖仙ㄟ堅持下,大家把藥單拿出來一項一項的看,終於找到了一顆跟以往不一樣的藥,藥單上面清楚的註明「老人及虛弱者可能會休克」副作用。

 

隔天,老人家出院回家了,因為醫生說:「老人家的狀況都很好,只要定時回院作復健就好了。」

 

 

大家一定以為「鄉民」跟你我一樣,是個收入尚可的上班族,

錯!

「鄉民」是個企業家,也許不是台灣首富,但也是身家幾十億的人,

跟該大型教學醫院層峰的關係也非常好,

來為老人家診治的醫護都是特別指定的優秀人員,

因為單人房全部客滿,所以清空了一個三人房,讓老人家使用。

 

所以各位別以為「醫療崩壞」受害的都是我們這些平頭百姓,其實有錢人被欺負了,委曲一樣要往肚裏吞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3717461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咖仙
2016/01/26 14:35

大作的赤咖仙何許人也,

莫非赤咖仙是、、、


Tade(tadelee) 於 2016-01-26 17:11 回覆:

哈~~~好友問的是

佛曰  不可說  不可說呀

真是問到  巷子裡了


中 正 安 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23:13
醫生的一念誤判,影響至深,還好有請人相輔。
如詩 ~ 如畫 / 如夢 ~ 如幻
Tade(tadelee) 於 2015-11-30 01:53 回覆:

好友說的沒錯 

一個身居上位的人  就不能  像個二百五般的  口無遮攔的糊亂講話  因為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一個掌握生命的人  就不能  像個未經訓練 非專業人員般的  隨意下斷言  因為對方會遭受到痛苦甚至於丟了性命

我常跟學生講  絕對不要在  個案面前  交頭接耳的說小聲話  或是嘆氣  搖頭之類的動作以免嚇壞了個案


雲濤夢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健養生以及相關的知識真的很重要
2015/11/29 22:37

阿筆身邊也是不少朋友有著健康方面的問題

也曾聽聞ㄧ些荒妙怪誕的理論

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真的好重要

要不也要多吸收一些正確的知識,不然只能被這些光有“執照”的“咖”耍著玩

謝謝理事長的分享讓我們能夠對此有所警惕

套一句廣告的台詞「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Tade(tadelee) 於 2015-11-30 00:39 回覆:

哈~~我很贊成好友您的觀點 

就如同  當警察不再以  法  為依歸時  他們就變成有執照的流氓了

健康是自己的  多知道些醫瞭知識  對自己就多一分保障  如能養生  那更不用到醫生那報到

生命的延續與品質  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千萬不要依賴藥物


Ifusk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22:32
真是太驚悚了@@
Tade(tadelee) 於 2015-11-30 00:32 回覆:

是的  當專業已不再專業時  那是件挺嚇人的事

如果一個  救命的工作  變成  賺錢的事業時  那人心也崩壞了

感謝好友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