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旁徵博引,見微知著
2011/05/09 00:18:33瀏覽1862|回應7|推薦203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學生常問我:「老師,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的練功呢?」

因為習練心靈原力氣功的基礎功除了靜坐功外,還要練習站樁,一般而言站樁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很多學生都一直跟我反應,能否不要教站樁呢?這樣學生會更多。

我堅持這個教學理念,因為修行、練功沒有速成與捷徑的

站樁是紮根的基礎、是毅力的磨練,能預防入魔,更是高功的入門。

學生常問我:「老師,我們學的是氣功,為什麼要學這麼多不同的東西呢?」

因為學員們除了學習氣功外,還要閱讀中、西醫病理,要學催眠NLP神經語言程式)與各種整復療法(經絡按摩、整脊、枕骨)。

唐·孫思邈《備急千金要方.論大醫習業第一》:「凡欲為大醫,必須諳《素問》、《甲乙》、《黃帝針經》、明堂流注......不讀《內經》,則不知有慈悲喜舍之德。不讀《莊》《老》,不能任真體運,則吉凶拘忌,觸塗而生。至於五行休王,七耀天文,並須探賾。若能具而學之,則於醫道無所滯礙,盡善盡美矣。」,以這觀點作為準則來嚴格要求自己與學員。

學無止盡呀!

雖然要學要讀的東西非常的多,但將一切所學全部融合於氣功,期以減少病患的苦、痛,與迅速復癒。

 

下列例舉幾個案例提供大家參考:

 

小兒無法行走

數年前,大姐帶了一對夫妻前來尋求協助,太太懷抱著一位二歲多可愛的小男孩,小孩一點也不怕生,我一伸手過去小孩就讓我抱了過來,乖乖的讓我抱著,該對夫妻說明了來意,原來小孩二歲多了還不會走路,遍尋了中西醫與民俗療法,不僅沒有改善,就連為何不會走路的原因也不知道。

這時我才注意到小孩腳上穿了一雙矯正鞋,順口的就問到:「穿了矯正鞋能走嗎?」,「還是不行」,夫妻倆搖著頭說。我的手在小孩的身上到處按摸著,並把他放躺在沙發椅上,摸著骨盤、腿骨與膝蓋,我查覺到異樣之處了,把小孩抱還給了媽媽,要求把鞋脫了,走二步讓我看看,夫妻倆連忙說:「不行耶,他會跌倒!」

我眼睛一亮,興奮的說:「沒關係啦!手扶著他走,我要看看他走路的姿勢。」,果然,小孩的腳一著地,就跟我想的狀況一模一樣 - 內八,因為骨盤內傾,造成腳部嚴重的內八,當抬腳走路時,就會因後腳踢前腳而跌倒,所以二歲了還不會走路。

於是我把觀察到的狀況跟這一對夫妻講著,夫妻疑惑的說:「這個情況怎麼都沒有任何一個醫師提起過呢?」,我說:「找一個口碑、手藝好的整脊師父,幫孩子調一下骨盤,應該就能走路了。」

一個月後,夫妻倆高高興興的又帶的小孩來找我,夫妻倆笑著跟我說著:「已經整脊了三次,效果非常的顯著。非常感謝老師的協助!」

小孩在客廳好奇的到處走著。

運勢低落,看小病險出不了院

一個轉業的女記者在電話那頭哭訴著:「老師您一定要救救我爸爸呀!」

其中的細節我已經記得不是很完整,只記得說她父親因為小病住進高雄市某大醫院,陸續不斷有新的病況發生,三個多月間她父親從普通病房一路住進了加護病房,人也越來越虛弱了。

這位轉業的女記者在每天回報她父親病情的電話中,告訴我她父親病情進步的狀況。大概在第五天的時候,她不停的哭泣,同時也不停的問說她父親為何會這麼歹命,我逗著她說:「妳父親從輪胎寶寶(某進口品牌輪胎的logo)(因為她跟我講過,她父親全身水腫,就像是這個輪胎寶寶一樣,胖嘟嘟的)變成了乾扁四季豆(水腫消除後的樣子),這種效果妳還不滿意喔?」,她破涕為笑的說:「老師對不起,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我父親會這樣呀!您能不能不要隱瞞我,請告訴我原因好嗎?」

我說:「史豔文布袋戲裡有一個角色叫作衰尾道人的,他是帶衰周遭的人,妳父親則是小事變大,衰到自己的那種運勢極低的狀況。」

當時,這種狀況我還不會處理,所以建議她拿件她父親的貼身衣物,找個有道行的法師「濟改」一下。因為她父親信的是外國的宗教,所以我跟她強調,如果要好的快,最好就照我的建議去作。

隔天她跟我說:「我們全家決定要去找法師處理父親的狀況了」,因為昨晚跟我通完電話後,他就跟高雄的家人講了我的建議,她妹妹一早就到廟裡抽籤,籤上的意識簡單的講就是一個「衰」字。

三天後她父親出院了。

 

話說,上述案例雖不是我所處理好的,但因所學能見端倪,秉持助人之善心,引人一條健康之路,也是樂事一樁。

 

心靈原力的學員必須抱持著一種不斷求新、永不言息、孜孜不倦及學無止盡的學習態度,多方面的學習,以開闊我們的眼界,更以大醫精誠之心與學員們共勉,發揮良能與慈悲心視病如親、守護與再造健康

 

《孫思邈 -- 大醫精誠 卷一 諸論 論大醫精誠第二》

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慾無求,先發大慈側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5186607

 回應文章

西方子(西方一衲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醫者,仁也。
2011/06/25 17:48
「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側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

素問:診有大方,坐起有常,出入有行以轉神明,必清必靜,上觀下觀,司八正邪,別五中部,按脈動靜,循尺滑濇寒溫之意,視其大小合之病能,逆從以得,復知病名,診可十全。

功夫要扎深,知識要博廣,非一步登位。仁醫不易,非清淨願力難為也。合十讚嘆。
Tade(tadelee) 於 2011-06-25 21:02 回覆:

西方子  好友您好

行醫之人  如無仁德之心    怎能救渡一切眾生   ( 建議請延伸閱讀  拙作   練氣 養生從修德開始  http://blog.udn.com/tadelee/3946873 )

故以 大醫精誠  與心靈原力全體同仁 共勉  期以 做到 視病如親 的心境

並以 大醫精誠  為心靈原力全體同仁  的行動準則  每人都必需抱持著不斷求新  永不言息  孜孜不倦及學無止盡的學習態度 

更以  大醫精誠  之信念  來調整心態  安定情緒  讓氣功師快速的進入準備妥當  為人調氣理氣的狀態 

感謝  好友  西方子  您的來訪與留言  歡迎再次光臨小格

祝  平安喜樂


小小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1/05/17 11:26
原來理事長蠟燭兩頭燒啊
辛苦了~!


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
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事情才能真正的做好
理事長是真正的實踐家呢!!
Tade(tadelee) 於 2011-05-18 01:34 回覆:

小小樂  好友您好

人在滾滾紅塵中就有忙不完的事呀   剛忙完回到台北  有幾天沒上udn了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大處著眼   小處著手   這樣作事才踏實

打著助人的口號   就不能害人呀

感謝   好友的關懷

也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小小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看到理事長發文了
2011/05/10 11:29
好久沒看到理事長發文了耶
理事長很忙厚?

一發文就是引人深思的文章耶
理事長的見識真是淵博呀~

感謝分享!!
Tade(tadelee) 於 2011-05-11 21:33 回覆:

小小樂好友您好

助人要得當   免得幫了倒忙  我們心靈原力  秉持著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的態度處事  決不 虎弄  別人

最近  公 私  兩忙  疲於奔命  還好快要忙到一個段落了

感謝  回應


雲濤夢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練功 是沒有捷徑的
2011/05/09 22:57
理事長說的沒錯.......
看著很多人在練所謂的快速的功法
快速的可以做到一些事情
但是之後呢?   我有遇到後來狀況一堆的
因為基礎沒打穩
我覺得  最快的捷徑就是  穩扎穩打
沒一定的基礎  妄想習練或者使用高階的手法......
一定是會造成傷害的  累積了一定的傷害  到時候想處理就難了......

而只想透過輕鬆的方法  認為這樣就能讓自己功力累積
這也是十分有問題的觀念
如果輕鬆的練就想達到效果
那那些辛苦習練的人  不就是傻子嗎?
若真的可以  那辛苦習練的方法  早就會被淘汰囉
Tade(tadelee) 於 2011-05-11 21:26 回覆:

雲濤夢筆好友您好

在現代速食化後  幾乎所有的事務也被 速食化 的要求  要快  要簡單

任何一種  功夫  都不可能速成的  但為了招生  什麼誇大的話都能說了  只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

務實  務本  早已拋於腦後了

感謝您的呼應與認同


Ifusk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辛苦
2011/05/09 22:55
沒想到學氣功還要學習這麼多東西 真是出乎意料
不過這麼一來就可以互相支援 減少死角了
Tade(tadelee) 於 2011-05-11 21:20 回覆:

Dear  Ifusky

強調練功  是為了  保護自己  加強功效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輕輕鬆鬆就能有好功夫的

廣泛的學習就像您說的   減少死角  與武斷的看法  同時還能降低錯誤  更能有效提升自己的能力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凡響
2011/05/09 10:22

李大師的講解與論述

不僅真知灼見

而且擲地有聲

確實讓人佩服不已

Tade(tadelee) 於 2011-05-09 21:38 回覆:

Dear  Austin

以大師相稱   愧不敢當  感謝好有贊同我的理念

我總認為  學生的多寡  不重要   重要的是  不能誤人子弟  浪費學生的時間

所以有些堅持

謝謝您不時的給予鼓勵

安好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瓶
2011/05/09 09:15
老師說,有瓶。弟子在東邊找瓶,看不到另何一支瓶,回報老師,沒有瓶!

看不到的,不是沒有!

敬佩老師的慈悲心,幫忙人!

平安!
Tade(tadelee) 於 2011-05-09 21:31 回覆:

感謝  JKTsai 好友的鼓勵   讓我疲憊的身心   猶如充飽了電一般   又能上路了

也恭賀   JKTsai 好友  淑女于歸之喜

仕元